穷爸爸富爸爸读后感

对于钱的无知导致了恐惧和偷懒,人有两种情感,恐惧和欲望,如果任由他们来控制你,你就会陷入人少最大的陷阱中,一直生活在恐惧中,从不追求自己的梦想,这是残酷的。为了钱拼命工作,以为钱可以买来快乐,这也是残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工资的多少来决定过怎么样的生活不是真正的生活。

如果人们认为钱能解决一切问题,恐怕他们的日子会不太好过。只有知识才能解决问题并创造财富,那些不是靠财务知识挣来的钱也不会太长久。

重要的不是你挣了多少钱,而是你能留住多少,能留住多久。

很多人陷入财务困境的原因在于他们的消费方式。

资产:①不需要我在场就能正常运转的业务,我拥有他们,由别人经营和管理

②股票

③债券

④共同基金

⑤能产生收入的房地产

⑥票据(借据)

⑦版权,如音乐、手稿、专利

⑧其他有价值、可产生收入或有增值潜力并且有很好销路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支出:税、固定支出、衣服、娱乐、贷款、房租、交通费

负债:抵押贷款、消费贷款、信用卡

工作是为了学习新的东西,生活就像去健身房,最痛苦的事就是做出锻炼身体的决定 ,一旦你过了这一关,一切的好办了。如果你只会一项技能的话,你就会变得特别危险,这样的话你必须精通这项技能,成为专业人才,以此立足,如果你你掌握多向技能,那么你就会有诸多选择,不至于在其中一项职业出问题的时候,变的被动,多向技能还能产生不可思议的效果。

许多才华横溢的人之所以贫穷是因为,专心做好产品,缺少一套商业体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想真正的富有,既要不吝啬付出也要学会索取,当别人没有先对你笑的时候,你应该先对别人笑,你一定要尝试着去学习新的东西,而这前提就是你得为新的知识付出一定的代价,因为你不付出就很难索取,比如研讨会、讲座,这需要一定的金钱,但是只要你在其中学到的东西以后能帮助到你,你就没吃亏,因为你不知道现在花有限数量金钱得来的知识以后能为你创造多大的利润。

最重要的金钱法则,先给予然后获得

记住阿拉莫人面对失败的方式

他们接受失败的现实并把她们变成人生的插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洛克菲勒“我志在将每一次灾难转化成机会”

要为了盈利而理财,不要为了不损失理财

没有愿意损失钱财,任何一个人的投资都想着八毛钱买进八百万卖出,都想着一本万利,但是绝对没有一个人现在赔钱、亏钱,但是哪怕是巴菲特、索罗斯、比尔盖茨这样的人也很难保证他们的任何一次投资不亏损,没有人愿意亏损,但是不能够害怕亏损,因为害怕亏损所以不敢进行投资,距离财务自由的越来越远。

①现金流管理,②人事管理,③个人时间管理

不要一涉及到金钱就怯懦

不要只盯着小生意,买一块馅饼切成小块,因为很多人只需要小的,并且是以高价来买那些小的东西,而我们就实现了这块馅饼的利益最大化,所以我们要把眼光放大,开阔眼界,不要只局限于小的事物,大的东西可以给你带来巨大的利益,自己的能力有限就寻找目的相同但是他们自己又不能独自实现的人,抱成团来干自己独自干不了的事。因为一个人的能力始终有限,获取的东西也始终有限。

不要单干,协调作战

本书讲解了诸多有关财商的相关知识,志在让人们理解人们拼命工作而最后获得的东西较少、没有、甚至负债的原因在于他们的消费方式,以及他们对自己收入的不合理利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穷人、中产阶级与富人的区别在于:穷人将自己的收入完全用于支出,用剩下来的可怜的那部分用于存储,几乎不产生收益,中产阶级将收入用来支出以及负债(车贷,房贷,还信用卡),所剩的进行安全有限的投资,而富人用收入来投资资产,进而让资产产生效益,形成现金流,即使在没有工资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活下去并且活的很好。

富人的收入不仅仅是工资甚至没有工资,但是他们依然活的很好,因为资产所产生的收益(租金,版权费,股票分红,基金收益),足够他们富足的生活,而穷人的收入仅仅只是工资,他们认为努力工作就能致富,就能过着想要的生活,努力工作换来的是工资的提升没有错,但是真正受益者并不是你,是你的老板,是税收部门,自己一年中有五个月都是白白工作来支付税收,剩下来的工资又因为消费习惯所剩无几,如果能调整自己的消费习惯来将工作用于资产项,长此以往你就能实现财务自由。

因此我们读完这本书之后我们应当试着改变我们的财商,首先努力工作没有错,因为我们没有资本,没有启动资金来投资我们的资产,工资是目前我们获得收入的唯一途径,

其次我们要改变消费习惯,以及对工资的支配,有太多太多的人喜欢提前消费,使用信用卡来满足自己内心的欲望,去买那些自己经济能力难以承担的奢侈品,只有消费未来的钱财来满足,去贷款买房买车也是也是一个增加负债的过程,我们要将工资合理适当的运用,熟悉来支付自己,去买书、听讲座、参加研讨会来充实自己,可能在决定是否要去、是否要花钱上特别痛苦,但是决定之后一切都会顺下来,这一切都会是值得的,因为你不知道现在你花小钱投资的知识未来会给你带来多么大的利润,然后要将工作投入资产,这一点尤为重要,资产的积累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也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不过持续下来直到实现财物自由,你会为当初的决定倍感欣慰,

最后要在投资方面一定要做到谨慎、大胆,不要害怕亏钱,亏钱是不能够避免的,不能因为害怕亏钱就不敢进行投资,我们可以充分武装自己进行投资,或者高新聘请专业人士进行投资,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固然最好,但是微乎其微,高风险高收益的机会挺多,但是多数人被它的高风险所阻挡投资就是收益与风险并存的,如果始终是畏手畏脚,你的资产上升是有限的,缓慢的,产生的现金流是微乎其微的,那么你的投资的价值就显得不那么明显了,因此要致力于好好工作,多挣钱,多投资,直到有一天没有工作,自己也能长期的生活的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5评论 0 25
  •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被动收入”这个观念了。 想富起来,必须从改变观念开始。 穷人普遍的思维是这个事情我做不来...
    甄峸阅读 371评论 0 1
  • 曾记否,当年还在象牙塔中的我们总是嫌父母给的不够,总盼着自己早日经济独立、财务自由。可现实却残酷地打碎了当年的美梦...
    Sunnylemonnnn阅读 250评论 0 0
  • 1 上周末有个姑娘给我发消息,一条接着一条整整铺了一屏幕,都快成刷屏了。我从第一条看到最后一条用了将近10分钟的时...
    花曦_米乐阅读 399评论 0 0
  • 凡有些见识的吃客,对街边随处可见的黄焖鸡小店必定是不屑一顾的。他们可上星级酒店,也可下老字号饭馆,甚至去大街小巷转...
    学者魏新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