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之前写的随笔,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对于国产青春片,讲道理说,我是基本不会看的。真正让我与《我的少女时代》结缘仅仅只是因为那首很好听很好听的《小幸运》。一开始只是想单纯看一下《小幸运》MV,后来被MV里面的剧情感染,找到了原版电影看了整下晚上。在这里我不想去评价演技,不想去评价真实度,只看剧情背后,看那段温馨而又伤感的岁月,由此而发,因而写下影评。

这部电影前面说这是一个平凡女孩的少女时代,电影里的林真心遇到了传说中的校霸徐太宇,和他一起逃课溜冰,帮他追校花陶敏敏,最后学霸兼校草的欧阳非凡也喜欢上了她,但到最后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轻轻爱上了徐太宇,然而昔人却依然离去。

也许正如微博上一位好友所说:“当你拥有时,你从不懂得好好珍惜;而失去时也就只能选择泪流满面。”抛开电影其中的矫作和部分浮夸以及离谱的结局不谈,我们单从情怀去看待它,谁又能不为其感动呢?

每个男孩心中都应该住着一个林真心。她善良,单纯,不会像其他女生一样斤斤计较,耍心眼,可她也会无理取闹,闹着跟你说要这要那,尽管一次次她知道那不能做,而你依旧也只是无偿地包容着对方;生活上的她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和你吵,和你较真,甚至一天吵几百次,不厌其烦地,你不烦,而她也乐在其中;她只对你幽默,只会在你面前傻笑和各种逗逼,而你也只会在她面前回归最真实的自己,像小孩子一样可爱;有过矛盾,但从来不会持续一天,因为你懂她,你习惯了她,你总是会不自觉地走向她,不自觉让她发现;她有时候会有着过山车一样的表情变化,而你却依旧像呵护宝宝一样地包容她.....她,就是你的全部,至少对那时候的徐太宇便是如此。

而很多女孩同样,都曾经是林真心:羡慕着身边的陶敏敏,心里有着那样的欧阳非凡。也许,遗憾的只是,很多女孩,都没有林真心幸运:我们的身边,没有出现过那样一个徐太宇。18岁的林真心,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少女。不漂亮,成绩不好,有点自卑,胆小,迷信,追星。突然有一天,她遇见了徐太宇。他一边嘲笑她追星,一边送给她刘德华的人形立牌;一边说她穿的像大妈,一边觉得她漂亮;一边欺负她,一边给闯祸的她撑腰。她仍然没有陶敏敏漂亮,成绩也没有进步特别多,还是有点自卑,依然胆小,还是会迷信,继续追星。可是,她不再是那个平凡无奇的路人甲。她摔的狼狈不堪,还是要滑到终点;她不敢和欧阳搭话,还是要去问徐太宇的过去;她胆小怕事,却敢挑战老师的权威。那个曾经灰蒙蒙的女生,突然就成了耀眼夺目的明珠。多么幸运,遇到那样一个徐太宇。他让她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他是一棵树,自身强大的同时,也给予着她养分,让她一起成长。校庆典礼那天的林真心,比太阳更明亮,比水更清澈,比绸缎更柔软,值得一切美好的词汇。这样的美好,也要感谢那个为她白纸人生画上斑斓色彩的男孩----“因为遇见他,我才是现在的我。"

这样的力量,让她在多少年以后,走过走廊,走进办公室,把信摔在上司的桌子上。仿佛时光倒转,高三那年,一腔孤勇的少女,在校庆典礼上,一边掖裙子,一边走向舞台。真好,18岁那年的热血,多年后仍然未凉。真好,爱情里最难忘的,不是打过的电话,发过的短信;而是如同河流留给山川一般的,你留给我的,生命里不可磨灭的改变。

漫漫青春,对于爱情,每个人都是茫然的,前几天和一个刚脱单的基友沟通,问到爱这个话题,基友问我自己的理解,我笑着说:爱是习惯,是信任,是包容。话没说完,基友乐呵呵地说,对,不过还说少了一点,爱还是付出。在这里,你可能会质疑,你这基友刚脱单,哪来那么多感悟,但我想说,几周认真的付出远比有些人几年的不付出的虚情假意好得太多,而我的好基友就是这样的。他几乎认定了对方,选择相信,言语中你可以感受到他的幸福感。回到我们的电影,尽管影片说得有点浮夸,但徐太宇为了林真心冒雨以及被人殴打的危险只为找回她最喜爱的生日礼物那一幕又怎么能不让感动?那一刻,只是单纯爱情,没有物质,没有婚姻包袱考虑,只有付出,只有真心。

兴许,正如影片最后所说的---

原来喜欢一个人,当你看到她走向她喜欢的人,你才突然发现。你对她很坏,只是为了,想跟他更靠近一点。她说的每一句话你都会放在心上。

原来喜欢一个人,会没有勇气告诉她。那天晚上我向流星许愿,希望她的愿望里也有我。

即使我知道能让他快乐的,是另一个人。她,有时候明明很难过,还会逞强说自己没事。

早餐会犹豫五分钟,但最后还是选择萝卜糕。她常常走路不看路,要记得,时刻看着她。

想考台大,但是数学很差。喜欢溜冰,爱看周星驰。

一点一滴,爱是习惯!爱是细节!爱是付出!爱是信任!

最后,笔者在此祝福每位读者能够在生命中遇到自己的林真心亦或者徐太宇!有过,爱过,亦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