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怀孕了,老公却辞职了 这样的男人只配在真空中呆着

她怀孕了,老公却辞职了

这样的男人只配在真空中呆着

1

以前的同事突然给我微信说: 她怀孕了,可是老公却辞职了,她好烦恼。

我以为我看错了,再看一眼,确实是。好奇的问道: “怎么回事?”

她说:“ 她和老公大学开始谈恋爱,以前聊聊哲学,聊聊艺术,诗歌,名人,思想和精神上很有共鸣,毕业没多久就结婚了。

老公刚开始还能按部就班的上班,工资少点就少点,前段时间天天抱怨这个世界太浮躁,都在追求物质上的东西,没有人坚守高尚的艺术,他不想向世俗妥协,要去追求艺术,做自己,昨天设计稿没有按时交,上级催了下他,他到好,直接辞职了。

现在都怀孕2个多月了,你说他怎么可以私自就辞职呢?”

我继续问: “他有什么打算?”

同事说道 :”他说短期内不工作,要在家思考人生,等待孩子出生。”

我:”你们有存款吗?”

同事:”没有,我们当初结婚,在我爸妈的资助下才买的这个房子,装修和结婚花完了所有的积蓄,现在和我爸妈一起住,生活费都是我爸妈贴。。。。。。”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样没有责任心的男人还留着过年?他不配结婚,不配做父亲,只配在监狱蹲着,哦不,蹲监狱都在浪费国家的资源,只配在真空里与世隔绝!


一个大男人,老婆怀孕正是花钱的时候,不缺胳膊短腿的,一声不吭把工作辞了,在家思考人生,哪里有那么多的人生需要思考?你最该思考的不应该是,有孩子有家庭了,该担负起为人夫为人父的职责,多赚钱,让老婆安心养胎,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出生环境么?

世界太浮躁,不找工作挣钱还要还扯坚守艺术。

请问出去吃饭是不用花钱吗?

出门打车不花钱吗?

购物不花钱吗?

孩子出生不给买尿不湿、奶粉吗?

将来孩子上学不要钱吗?

这些都是生活的日常,不是我们太俗气,而是你一直生活在真空中,不食人间烟火。

想追究高尚的东西,可以,先存个百八十万的,够孩子,老婆用到你思考人生结束,也是可以的。自己都养不活,生活费都是岳父岳母贴,有什么资格说社会太浮躁,说什么追求高尚的东西?

你就不应该结婚,孤独终老。

你就不应该坑你老婆,坑你岳父岳母,她们最大的错就是给您饭吃,没有让你饿着,还有力气去嘲笑人们努力工作都是傻子。

2

不可否认每个人都会有工作的倦怠期,成人的世界确实没有“容易”二字,在有了足够的积蓄、工作处于瓶颈期的情况下,停下脚步,放空思维,去旅行,在家休息一段时间,调整下心情,然后再整装出发,也是妥妥滴。

我老公的一个朋友就是典型的“不差钱”,夫妻二人做外贸10年间,买了一套别墅,黄金地段2个门面,存款应该有7位数,光门面的租金就足够一家人生活。

去年他从公司辞职,我们都以为他要注册公司,单干,这么些年也有不少客户资源,结果他说,“夫妻俩都是空中飞人,无暇顾及家人和孩子,这次辞职就是想把生活节奏慢下来,健健身,陪陪家人,”.

“钱嘛,够用就可以”


他做起了自媒体,在家换着花样的给家人做美食,每天更新分享,居然也积累了几十万粉丝,现在已有出版社找他合作,日子过得轻松而快乐。

对于他来说,见证孩子成长,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亲人的老去,比什么都重要。钱,人家已经赚得够用了,也不缺那东西,更不会为之发愁,即使不工作人家也有房租可以啃,更何况自媒体还做的风生水起。

3

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钱,真的很重要,重要到关乎孝顺,甚至是性命。

知乎上有人问:没钱,该不该回家看生病的父亲?

他们一家3口在湖南,父亲在老家中风躺在病床上,经过治疗好点了,想5.1回家看看父亲,手上只有1000多的路费,纠结着是要回去看父亲呢?还是直接把一千多的路费打回去?

回复上有人说,不是小感冒,特么是中风好吗?这时候都不回去?难道还要等到葬礼再回去???

现实就是这样的残忍,没有钱你可能连看一眼病中的亲人都看不了,更谈不上照顾病重的亲人了。

没有钱,病都不敢生,怕去医院要花钱。

没有钱重病不敢手术,只能眼睁睁的被病魔折磨至死。


《我不是药神》中患慢粒白血病的老太太,说

“4万块一瓶,我病了3年,吃了3年,卖了房子,还给家里带来了巨大的负担,谁家能不遇上个病人?你能保证你这一辈子不生病吗?。。。。。但是,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没有钱是不是很让人心酸?看着生命流逝,我们却无能为力。

4

吕叔春在《男人挣钱才是真本事》里写到,没钱对男人而言,就如同夏天烤在火炉边,冬天泡在冰窖里的感觉,所以,男人挣钱才是硬道理,男人挣钱才是真本事。

社会赋予男人太多的责任与义务,就像金星说的,男人对女人来说就是,要么给我爱,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滚。

结了婚的女人,都是现实主义者,对精神生活已经不再焦虑,焦虑的是物质生活,是孩子,家人和她的物质需求是否能够得到满足。

别人的孩子都在各种早教,各种培训

爸妈生病能否给与财力物力的支持

自己想买个奢侈品能不能不纠结

老婆生日给她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钱有那么重要吗?”男人没有钱,事事捉襟见肘,这个社会就是弱肉强食的,努力了尚且还不知道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更何况不努力。

再看看周围,条件好,家境好的人,都在认真努力的工作赚钱,你不滚去赚钱,还在装清高,天天吃空气啊?

男人没钱还不去挣,真的就是有罪,不要再“坑”人家菇凉和家人了,最后的最后,愿所有的菇凉们,都能嫁给衣食无忧,专注努力会挣钱,为你撑起一片天地,懂你的不易的男人,远离真空男。

作者简介:梅小姐 有颗长不大的心,爱运动,爱美食,爱写作。心存美好温柔和善良,愿在岁月的长河中,一直能我行我素。个人公众号:梅小姐6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