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遠行

沒有回家前,父母親各種期待,每次電話都會問起,什麼時候回家,每次問起,隔著手機屏幕似乎都可以感受到那雙雙滿懷期待的眼神,忘眼慾穿……  而我呢,總覺得在深圳有很多事情,現在回想起來,每天都是瑣碎的事,可我似乎脫不開身,也想過回家很多次,但是在心裏,始終沒有行動,終於有一天,我對老公說:給我買票吧,我要回家。就這樣買了16號的車票,帶著孩子回了家。

下了火車到了小路口,爸爸早已在那裏等待,還沒來得及喊爸爸,爸爸早已幫我拿著行李,噗嗤噗嗤地在路上了。望著父親,父親又比往年要蒼老了一些,駝背的身子,花白的頭髮,矮小微弱的身材深深烙印在了我的腦海裏。

回家心情總是好的,也是令人期待的,果不其然,鄉村空氣是那麽的清新宜人,小溪流水是那麽的清澈,農田莊稼是那麽的綠油油,高山流水,景色宜人,讓人流連忘返,十分的愜意。這次回家,父母親很高興,剛開始回家丹兒有些不適應,各種不適應:流鼻涕、腸胃不好、發燒、被蚊蟲叮咬……各種發聲: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看電視,我要看朵拉,我要看熊大熊二,我要看光頭強,我要玩玩具,我要坐滑滑梯…… 剛開始聽到孩子這些聲音,心里很想立即回深圳,我知道只是想想,父母更需要我們的陪伴,孩子有媽媽在,細心照料慢慢總會適應的。

在家每天吃喝拉撒,睡到自然醒,有吃有喝有景色看,想做什麽做什麽,很是享受。在這裏,感謝我的父母親為我們提供了寬敞明亮舒適的房子,感謝父母親為我們提供了可口美味的佳餚,感謝父母親為我們做的一切,感謝父母親無怨無悔,默默無聞地為我們付出。爸爸媽媽,謝謝你們,在這裏給你們鞠躬了。

明天又要離開父母遠行了,心里五味雜陳。我知道,父母親年紀大了,越來越需要我們溫暖的陪伴。

基於自己能力有限,到現在為止還處在啃老狀態,比如:這次回老家,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有時候甚至連水都不想倒一下(除了打掃衛生外),自己動手少不打緊,重要的是抱怨聲一片片,值得自己深思和反省。為什麼你要抱怨,你為父母親做了什麼?抱怨了有沒有改變?是的,我們為父母做的少之又少,父母為我們做了那麽多,根本沒有抱怨的理由,並且抱怨了也沒有用。

回家前,各種想,也有朋友提醒,回家了多為父母親做點事情,是的 確實也是這樣想,回家了一定做,回家了以後有父母的照顧,懶筋發作,根本不想動手,別說洗衣做飯,甚至有時候倒水都不想倒,還好,每天在家都有打掃衛生,在這裏記錄一下,希望自己下次回家能夠為父母多做一點,不僅僅是打掃衛生而已。

父母親老了,越來越依賴兒女們,身體虛弱、敏感、脆弱,沒有安全感……作為女兒,如果平時沒有關心,沒有問候,老人家的生活是何其的悲慘,把我們養大又有何意義。

我曾經對我的大寶說過,我們家沒有哥哥你就是哥哥,長大了家裏的責任你要負擔起來,大寶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其實這句話,也是對自己說,我們家的姐妹就是哥哥,我們必須承擔起擔子上的責任,為父母撐起一片天,父母親因我們而光榮。

前方遠行,責任重大。愿父母親身體安康幸福。



后記:今天要離開家,心里多少有些思緒,五點鐘醒來,趁著思緒趕緊來一篇。文章圍繞著回家前、回家中、回家後來寫,最後寫了未來的願景和責任。謝謝閱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