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来做跑步app,我会怎么做

跑步类app兴起至今也有3,4个年头了。不难发现,跑步记录路径,发朋友圈炫耀,刷一下好友的排名,教练课程,甚至是社交与跑步技巧文章。这些几乎大部分跑步app都有了,也是大同小异。而要跑赢对手app,就要练出自己的致命绝招。

我在跑步的时候留意到,很多跑者直接跑,不需要app。跑步,是一项不需要很多东西的运动,想跑就可以跑。所以,有些人不用跑步app,完全没有问题。

app要做的,更应该是跑者需要在app上面才能完成的事情。这就要求app对跑步赋予新的目的。

创造关联

跑步想要快速提高,只靠自己是很慢的。app就可以充当起跑步教练的角色。现在有些跑步app也有教练课程,能提供跑步计划。

但这样还不够,教练是能因材施教的,app能收集到大量的、详细的用户运动数据。通过这些数据能够细分出各类人适合的训练课程,做到提供个性化的跑步技术指导。有这样的一位大数据教练,连小白用户都能快速得到有效的训练课程。

教练除了教,还要监督训练与鼓励坚持。app可以在用户步副与步频下降时给予合理的鼓励。甚至是结合心率数据,个人历史与同龄数据,去得知跑步者在跑步过程中的体能状况,为用户跑步过程提供科学的指引。更好的让app参与到跑步的过程中去。

另外,关于运动数据,真是很有想象的空间,例如:

  • 对比同龄同性别同体重级别的人跑步成绩,找出步频、步幅之间的差距。可以明确哪里需要提升。
  • 对比其他人,运动员等,找找乐趣
  • 找出同一条跑步线路,不同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 甚至预测一下你何时能跑全马
  • 等等等等

细分人群,深挖需求

跑步者的基本功能要求已经都满足后,不同阶段水平的跑步者需求也是不同的。

入门跑者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对于入门跑者也是这样的。他们需要的往往是迈出第一步,与坚持下来的鼓励。app要做的是帮跑者完成几次2公里跑步。甚至在跑步的过程中,强调跑步的初心(减肥、健康)。

进阶者

给出进阶的指引。姿势、跑鞋、心理都是需要的。

中级、高级跑者

合适的训练计划,新的跑步方式等。让中级跑者体会到更多不同的跑步乐趣。社交功能,让这些跑步的人找到有共同爱好的人相互交流。可现有跑步app的社交功能,都还没做到点子上去。

社交,到底交什么?

社交是人类的强需求,可是对于跑步来说,大家都在跑步,这时候你来加个好友,其实没有什么事情好做的。最多就是平时看看你跑了哪里、跑了多少,如此八卦一下。

甚至我在app上给好友发了消息,对方因为不在跑步就没上app,导致错过了我的消息。这样的社交体验只会让大家都去加微信好友了。

我个人使用的情况,也真是在跑步app的随手加几个推荐的好友,看看官方账号的活动,这时候媒体属性要大于社交属性。

所以,如果要社交,可以借鉴一下网游的组队打怪,加工会的完成长远目标的思路。在app里面结合跑步设定一些需要共同完成的目标。让好友,跑步社团之间必须共同完成,这样大家就有处可交了。

例如中秋节,策划一个跑步路径图案,参加的人,每人选择一个合适的路径来完成,甚至让活跃的人自己组团来分工。

或者,设立一个好友加油的任务,在跑步开始的时候,跑团的人会收到自己的跑步加油请求,给加油的人必须用自己的语音给予一段加油。收到加油后,在跑步最艰苦的时候app播放出来,是不是顿时感受到跑团的温暖?

app专属硬件

除了在app上加强自身,在硬件也值得尝试。近年apple watch、小米手环的推出,让市场对智能硬件也有了接受度。app要能推出专属手表之类的智能硬件,能绑定用户。即使用户不用这个app了,哪天要用这个专属硬件,还是要回来这个app。

以跑步手表为例,市面上的手表要配对app操作都比较繁琐,甚至有些手表还有兼容性的问题。专属手表能做到一键配对,使用便捷。

最后,我以上说的都是未必是对的,只是个人的一些观点,对于能看到这里的读者,很欢迎能够与我交流一下想法。

欢迎转载 作者:欧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1评论 4 26
  • 平时比较喜欢运动,对运动类APP也比较关注,在用户量最大的三个APP咕咚运动、乐动力和悦跑圈之中,选择悦跑圈作为分...
    云松宇霞阅读 5,847评论 0 2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到最后,愿你如初 前阵子心血来潮弄了一个微信公众平台,于是就有一些听众和读者关注,而我这里就成了树洞,几乎每天都有...
    文艺女青年专治各种不服阅读 2,184评论 4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