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的故事多么像是一首歌(散文,1206字)

那条名叫田田的母狗本来不是我家里养的。

那条母狗之所以能进我们家的家门,完全是因为老二。因为它长着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起来贼可爱。

其实老二当时还不是很愿意带它进门。可是它总是一副死皮赖脸的模样粘粘呼呼的粘着老二。有一次老二在人堆里玩牌玩的正嗨,那条小母狗竟然不知死活的使劲往他身上蹭,老二那视牌如命的狗脾气一下子发作了,抬起一脚就把它给踢的飞向八丈远,半天才落地,摔在那里晕晕乎乎的爬起不来!

看到它磨磨唧唧的爬起来之后那可怜兮兮的样子,一旁闲看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可是它却还是眼泪汪汪的望向老二。仿佛很柔顺的样子在说,我不委屈你怎么样子对我我都跟定了你的架势。

等到老二玩牌玩结束了,准备回家吃饭了。一回头,那狗东西竟然还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深情脉脉的望着老二。在家里一贯自私任性自作主张的老二,母性在那一刻瞬间爆棚,一声口哨,大手一挥,顺便就将它牵了回来。

刚刚牵过来的时候,那条名叫田田的小母狗还很朴实,喂什么吃什么。一身乱糟糟的黄毛,整天跟在人屁股后面讨好的汪汪的叫着撒欢。

家里一大家子的人,因为它是初来乍到,都对它特别的关爱。吃什么都给它吃点,喝什么都给它喝点。

它一副笑眯眯的懵懂的嘴脸,时不时的黏在你身边,冲着你使劲的摇尾巴。一副小可怜相!

时光飞快,半年眨眼间就过去了。它一天天的长大了。知道了玩耍的乐趣。开始短暂离开,四处撒野。有时候还会有一帮狐朋狗友在门口汪汪的喊它!

可能是环境的改变,也可能是因为无拘无束的日子心情舒畅,这小母狗迅速的油光发亮,五官整洁起来!

人常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小母狗田田大概也意识到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优势,挑挑拣拣,是是非非。四处留情,弄的是满城风雨!

我看着它整日间东游西逛的不靠谱,每天貌似赴什么约会一样的涂之抹粉之后盛装往外跑,感觉就有些不爽。

有一次看见那条母狗疯疯癫癫的从外面跑回来,我抬起脚想要上去踹它的时候,妹劝我说那就是个不懂人事的畜牲,你又何必和那种东西斤斤计较呢?

仔细想想也是啊,那就是个喂不熟的畜牲,偶尔狗眼花了看错了人也会冲着喂它的人狂吠的东西,你难道真要去杀了它吗?畜牲的生命也是生命啊。

有时候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太较真。就比如说这条流浪狗,当它在外面风吹雨打食不果腹的时候,你给它扔个馒头,它都会冲你摇尾巴。当你辛辛苦苦的给它垒好了一个冬暖夏凉的狗窝,使它不必再遭受凄风苦雨之苦;不必再为了一根骨头而对别人摇尾乞怜的时候,它反倒会越来越不知足。甚而会有时用嘲讽的眼光看待喂养它的主人。

人常说饮水要思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你面对一个你好不容易把它喂养大却有时还会回头对你狂吠的畜牲,你能做什么?

养大一条狗,需要费多少心神。冬天怕它冻着,夏天怕它晒着。喂多了怕撑着,喂少了又怕饿着。一日一日,一点一滴,早已融入了善良的主人的心里。踹,不舍得。杀,更不舍得。

喂不熟的狗,虽然伤了主人的心。杀了还是不忍。那么还是留着它的狗命慢慢的苟延残喘,自生自灭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拆书帮学习的第二天总共有21天,这21天里面我每天都会在这里守候,将知识拆为己用。 便签阅读法 《自控力》原...
    G先生_海林阅读 173评论 0 0
  • 我身体的百分之七十是夏天 有一股燥热已深入骨髓 让我时刻想把自己 挫骨扬灰,挫骨扬灰 我正越活越卑微 背叛了热胀冷...
    坦霍伊泽阅读 282评论 2 5
  • 读《山楂树之恋》之等你一辈子 如果老三没有得绝症,他和静秋也会和很多人一样,结婚、生子,过平常日子,他们的《山楂树...
    云之风舞阅读 625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