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薪百万,可老公还是背叛了我,找了一个远不如我的女人”

文|李弯湾

我一般很少会写我读者的真实故事,毕竟就算是经过了别人的同意,就算是隐姓埋名发出来,当事人看到自己的经历被公开、而且网友们的嘴说啥的都有,有些恶言恶语,难免让人受伤。

有时候我征得了对方的同意,发出来,对方看到网友们七嘴八舌的评论,扛不住压力,又叫我把文章删了——这对于我来讲,有点麻烦,回数多了,我也不愿写了。

但这个故事,我还是要讲出来,毕竟,它是一个很典型的故事,也特别具有启发意义。

(我就用第一人称的方式,把她的经历叙述一下吧)故事是这样的:

我和我老公,是大学同学,从大学时候就开始恋爱,至今已经结婚10年了。

我嘛,长得还算可以,反正我老公一直都夸我好看,就算结婚多年,我身边也不乏追求者——各种客户、上司、老外都有——当然,我并不把这些当回事,也不觉得这表示我有魅力,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我还是很顾家、很爱我老公的,从来没有做过半点对不起他的事。

我老公呢,长得高大、结实、帅气,从外表看来,就是铁骨铮铮的八尺男儿(他有一米八四)但性格比较粘人,反倒像个小女人。

结婚七八年,我们的感情一直都很好,也是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的眼中的模范夫妻。

但近两年,我的工作异常的忙,而且处于上事业的升期,各种出差、外派很多,我很少回家。

这期间,我老公为了支持我的事业,也辞去了工作,在我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始自己创业,但一直没什么起色,他就长期在家。

嗯,就他一个人在家,我们没有跟父母住一起,也没有孩子。

我的工作越来越忙,虽然薪水是越来越高,从17年起我就已经税后年薪百万了,养家肯定是不成问题的。所以我老公就干脆不工作、天天闲在家了。

我回家越来越少了,以前都是一周一回,到后来就半个月、一个月才回一次了。

慢慢地,我发现我老公对我的态度不对了,但我也没觉得有什么,毕竟我实在是真的太忙了。但无意间看到他的支付宝账单,我才发现问题并不那么简单——他在外面有人了。

在我的盘问下,他一点一点的挤出了事实——他跟一个网上认识的女人好上了。

虽然他解释说只是寂寞,只是冲动,只是因为酒喝多了。直到我说要离婚,他才肯把完整的事实讲给我听。

他说,他是在一个什么股票群里认识那个女人的,一开始只是加好友聊天,接着就约出去吃饭,见面后,那个女人一个劲儿地夸他帅,各种吹捧,他在得意之中,喝了很多酒,然后这个女的送他回家——就在家里发生了。

后来,他胆子就越来越大了,再加上我每次回到家都说他不收拾家、说他不干活、说他脏,还有在创业方面指导他,他就觉得我嫌弃他、瞧不起他,另一边这个女的又使劲儿夸他——就像水往低处流一样,他就从我这座高山,一直往下流。

我以为他找的是个什么年轻漂亮的小姑娘,我看过那女的照片,满脸坑,满脸痘,身材长相都不咋地,莫说是比年轻时候的我,就是对比现在的我,也不如——客观说。

我看了这个女的一些资料,也没什么内涵,关注的东西无外乎就是吃、情趣内衣、医疗美容之类的东西,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外围女吧。

我知道,这种丑事的发生,跟我长期不在家有关,但我还是觉得恶心,为什么他就找了个乱七八糟、哪儿哪儿都不如我的女人,我现在都不要他跟我睡一起,觉得真的脏、真的下贱。

但他又一天天哭,哭得满脸是泪、楚楚可怜的样,还捶胸顿足,成天跟疯了一样骂自己傻叉、混蛋。

我也是很闹心,已经一个多月没怎么睡觉、也没心思工作了。

一方面,我觉得那么多年的感情,心里也爱他;另一方面,我又恨他、可怜他没头脑,气他经不住诱惑。

我现在脑子一团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要跟他离了吗?离婚的话,我又舍不得这么多年的感情,心里也放不下。要原谅他吗?心里过不去这道坎,还有,以后万一再犯,我该怎么应对。

我现在糟透了,我想问问你弯湾,我该怎么办?

嗯,以上就是她的陈述,这种关于婚外情的例子,是特别典型的,我想分三个方面来分析一下这个例子。

第一个方面,关于性

性是一件特别简单又特别复杂的事。

说它简单,是因为它有着很强的不可预知性——任何人都有可能会越轨。毕竟忠诚是选择,而放纵才是本能。

人不跟人在一起,就看不见、管不了,必然会带来其中一方或者双方越轨的可能,而且本来情侣或者夫妻,分隔两地,生理的需求无法彼此满足,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人管不住自己,是很有可能的;

人要是跟人在一起呢?朝夕相处,寸步不离,迟早又会觉得平淡和厌倦,总有人觉得压抑和无聊,想“出去透透气”——这也难防。

当然,并不是每个男人、每个女人都管不住自己,至少有很多男女,是忠于彼此的,所以大家也不必惊慌,不必觉得婚姻和感情靠不住。

说它复杂,是因为人在不同的年龄、处境、心态下,对性的渴望和理解是不一样的。

什么样的男人最渴望性呢?对未来失去方向、失去渴望、失去动力、失去行动的男人,这跟有钱没钱无关。

假如一个男人,他事业蒸蒸日上,事业上有很多问题等着他去解决、去挑战、去征服,每天都憧憬着美好的未来,除了极端情况(比如真的是有人投怀送抱无法拒绝、被人下套不明不白),他是不会犯这种错的,因为他的精力要消耗在更重要、更阳光的事情上。

但是,假如一个男人,他事业挫败、人生无望、百无聊赖,内心很多憋屈和烦躁无处安放,他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要这些东西,最简单的发泄方式就是看小电影、自己玩自己,出格的就是随便找个女人——这个女人只要长得不是很倒胃口,他都无所谓。因为本质上他需要的是性,而不是什么爱不爱的——再往更深了说,这都不是性的事——他心如死水却又躁动不安,身体和灵魂都无处安放。

所以,很多遭遇中年危机,事业不再增长,人生很多可能性已经丧失了的男人,不管是有钱没钱,他们都会在这种最本能的地方发泄自己。

一句话:从性的角度讲,事业停滞甚至失败、生活空虚无聊的男人,最容易背叛婚姻。当然,性只是背叛的一种,此外还有赌博啦,别的不良行为等等。

在这个故事里,女主人翁的老公,恰恰就是这一类。

因为他的苦闷、他的憋屈、他的迷茫,跟谁说都没用,他自己可能也说不清楚,说了也没人理解他。生活没有了出口,于是他选择了性——野性——野的性。

第二个方面,关于爱

我们跟一个人产生爱情,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重点是:她是谁——就像我们喜欢明星,因为明星帅气或者漂亮、有才华,我们就被她所吸引了。街上走过一个奇美无比的年轻女子,男人可能就动心了——这跟对方是谁有关,而跟男人自己是谁关系不大。

因为如果在街上看到那个美丽女子的人不是你,而是别的男人,他同样也很可能会动心。

第二种,重点是:我是谁——我们总是孤独的、脆弱的,当有人在我们脆弱、孤独、压抑的时候向我们张开怀抱,温暖我、安慰我,让我找到我的价值,看到我的存在,我也可能会喜欢上她。

在上面的故事里,这位越轨的男人,他对那个女人,未必只是单纯的性,也有可能是有爱情的。而爱的理由,就是第二种——那个女人让他找到了一丝丝尊严和骄傲。

因为,那个女人一直夸他,崇拜他、理解他,把他当成自己生活里的太阳,他在那个女人身上,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找到了被爱、被关怀、被欣赏的感觉,与之相对的,他老婆——女主,对他指责、批评、把他当小孩子一样的教导,让他失去自我、失去尊严、失去存在感。

所以,在一段婚姻里,如果女的很强、很强势,男人多半有越轨的可能,而且,他越轨的对象,很可能是向下发展的——他无需去找一个更好的女人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因为他已经拥有的女人已经足够优秀了,他需要的,是找到一个人,去看到、去展现他自身的价值和尊严。

第三个方面,与爱与性都无关

在婚姻里,我们要做很多事或者不做很多事,其实跟爱无关,也跟性无关。

这个男的,越轨了,被老婆发现了,马上就怂了,马上就跪地求饶。难道是他真的良心发现,真的是因为很爱自己的老婆而悔恨不已吗?

当然不是,至少不完全是,因为他没钱没事业,老婆漂亮挣钱又多,突然间失去了这样一个老婆,带来的就不仅仅是情感的痛苦了。

换个角度,假如他是在外面挣钱的那一方,他老婆在家当家庭主妇,他还会跪地求饶吗?很难说,毕竟在我过去听的那几千个故事里,我看到那些男人有了新欢,对待老婆的那种决绝、冷漠、狠心,让人唏嘘。

在那些故事里,我有时候真的会觉得——男人太坏了,所以当看到男人楚楚可怜的时候,我还是同情不起来,因为他们嚣张、冷漠、无情的时候,女人苦苦哀求也没有用。

所以啊,作为人,你要结婚,你要跟别人组成家庭生活,必然要面对很多不可控的风险。

你需要从很早就学会假设最坏的情况会发生,就像我最开始分析性的那部分,这是很难预测的;在关于爱的那部分,结婚多年,对方不再爱你了,你怎么办?

但这位女士,她的痛苦,就只是真正意义上的情感问题——心灵的创伤,情感的受挫。但好在,最起码,她还有选择权——面对老公的背叛,选择去或者留,完全取决于她自己怎么想。

但是假如一个女人没有事业、没有收入,面对老公的背叛,她能怎么办?那就不只是情感的问题了,离婚了她怎么养活自己都是问题。所以很多女人,老公背叛了自己,她不打老公,反而是打老公的情人——这看起来是很没道理的,但没办法,对于她们而言,维系婚姻等于维系生存。

好了,分析了关于这类似婚外情的三个部分,我想给这个女士、以及那些遇到类似情况的女性的一些建议:

1、独善其身很重要,落后就有可能要挨打。如果你足够强大,就算命运要捶打你,你也能抗揍;

2、越是强大,越不能强势。这个女士如果说在婚姻里犯了什么错的话,大概就是太强势了。婚姻就是一张床,你太强势,太霸道,就挤压了别人的空间,可能在半夜,你在睡梦中,就把对方挤下床了。你需要知道的是——床下还躺着别的女人。

3、如果不缺钱,婚姻里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尊重、理解、支持、欣赏这些东西。你跟别人组成家庭,你希望自己被体贴、被照顾、被看到、被支持,反过来也一样,对方也需要这些东西。

4、“夸”,是婚姻里非常美好的字眼。男人是夸不坏的,你不夸他,很可能就有别人夸他。

此外,我想给男人一些建议:

1、一个男人魅力的体现,不是睡了多少女人,而是有多少女人想睡你。

2、干事情!干事情!你的精力只能放在事业和家庭上,如果不是,搞出什么幺蛾子来,你吃不完的都得兜着走。

3、婚外情真的很无聊,无论过程多么嗨,你最后的结局只有俩字:活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提出些问题,少要求些答案。要对话、要争执,但不要强制。作彻底的事后分析,不要互相指责。面对残酷现实,保持坚定信念...
    太阳鸟6阅读 305评论 0 0
  • 我认为过滤垃圾邮件是可以做到的,基于内容的过滤器将发挥作用。发送垃圾邮件的人有一个致命伤,那就是他们发送的邮件本身...
    twn666阅读 1,827评论 1 3
  • 1 好久好久没有这样玩过了,从周五晚上的请一帮朋友吃生日饭,到周六的和两个闺蜜一块约饭聊天到凌晨3点才睡觉,到周日...
    贝壳0714阅读 614评论 0 49
  • 最近在翻阅张宗子的《书时光》一书时,很感慨其中一句话:一些冥冥中阻止你的,正是为了今天和明天,乃至以后的漫长岁月,...
    卧龙饮水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