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沒有遗憾,都在为自己写歌

       写给远去的背影

       不再是三春的画卷

       或许,寒月斜照,只是登上当初的站台

       朦胧月色下,已无法看清你的脸

       春酒泛香,谁又能释怀曾经的寒

       字句写了千遍,笔意透出温暖

       三千年的等待,无奈刻在断桥边

       湿了红楼,润了红笺

       都说花落不见了红颜

       曲调澜珊迷失了三月间

       梦里秦淮牵了遥远的帆

       若云若烟

       思念总是若隐若现

       触动了冰冷的弦

       春的轩窗寂寞的打开

       一字一句都写不出永远

       青春不堪百度,寂寞经不住流年,拾取一地落花,回味曾经的过往,在山楂树的情结里,静候那些青涩的时光。

       竹林雨巷,雨打轩窗,也许只有那些温婉的文字,才可以揉碎那些看不见的忧伤。

       午夜里,邻窗又在寂寞歌唱,那些淡淡的情愫,总是可以触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夜语闲适冷亦暧,无边月下听西厢”,青春木纳,我是无论如何也懂不得其中情怀的。

       “谁的青春不暗恋”,想起这几个字,脸上竟泛起了些许的笑意……

       你暗恋过谁呢?往事如烟,也许这些心事早已平淡如水。人生如卷,美丽不需要浓墨渲染,山楂树也终有老去的一天。

       同事马苏丽说,暗恋数学老师的时候,她才16岁,虽然从未敢深情表白,但那种感觉却刻骨铭心,每次上数学课的时候她就会爬在书桌上一笔又一笔的画那个老师的名字,写了又擦,擦了又写,一直画到中学毕业。而那位老师,马苏丽心中骑白马的王子,至到如今都有察觉到自己的弟子心中隐藏极深的小宇宙。

       恋师情结,终于尘埃落定,阑珊处依旧波澜不惊,红尘变幻,过去最终定格成了云烟,只剩下对青葱岁月的纠结与感叹。

       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有一棵山楂树,每一个人梦中都会有自己的致青春。

       刘昕同学曾经说过一段往事,在初二的时候她把某位男同学给她写的情书,亲手交给了班主任,结局不言而喻,她得到了表扬,而那个男生自然受到了老师和家长最严厉的批评,以至于最后被迫转到其他学校就读。

       十几年后回想起这段往事,刘昕依旧稀吁不已,一段完全可以成为美好回忆的山楂树之恋,就这样被自己扼杀了。

       “伊人远去,在水一方”,习惯了文字的恬淡,更加感怀生命的最初,也许有一天我们真的老去了,只有那些青涩的往事,还在有意无意的感动着曾经的青春情怀。

       我是一个不善于怀旧的人,却醉心于那些伤感的文字,看云卷云舒,黯然于花开花谢,在那些破旧的笔记本里,总会隐藏着一枚发黄的银杏叶,总会有一片晦涩的潮湿记下了年少时流淌过的泪。

       不识人面桃花,更不知人面何处去,岁月懵懂,可笑的我们是否还在留恋“无可奈何花失去”……

       草池沿己经成了草池镇,只有雄州餐厅没有了来去的方向,我把所有的高三时光都写成文字寄向了远方,光阴给我的回覆只有一串浅浅深深的省略号……

       想悄悄的问一句安好,才发现我们都离开了曾经站过的地方,才发现那些沿途早已没有了当时的风光。

       往事不堪回忆,记住的是那些曾经的美好,一首歌可以忘情山水,一首歌也可以唱出心中的忧伤。

       百度巫昌友三个字,所有的纠结都在草长莺飞中幻化成了一副画,所有的坎坷风雨都注脚成了那条可以野渡的船。

       谁的青春不带伤,谁的青春又不张狂。

       寂寞听歌,留不住那半路夕阳,我以前曾写过“同学情深,草池缘浅”的句子,回头看看那些沾满青春气息的脚印,才发现原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属于自己的山楂树。

       红叶同学告诉我,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沿着草池那条河,从回龙步行到三岔坝,重温一下自已的学生时光,虽然当年的那条机耕道已经变成了柏油路,但是年少时的感觉就始终未曾改变过。

       红叶的情结是我明白不了的,也许是想看看当年某个男生在树上为他刻过的字,也许是在留念着曾经的某一段可爱的时光。

       “半夜心痴为谁暖,落花成冢夜归人”,过往的终究是过往,留不住的终究是留不住,写一些关于青春的文字,诉一段青涩的衷肠,在风花雪月的颠沛流离里,我们静待着春暖花开。

       也许会不期而遇,也许会相去甚远,一首那些年流行的歌听得泪湿青衫。

       夕阳如酒,缱绻了有梦的画面,记得那些年在草池河边拿着竹竿假装垂钓的懵懂少年,斑驳的旧照片温暖了那些被遗忘的时间。

       懂或不懂,听或不听,尘世的烟波浩渺里我们早已没有了听雨看桃花的心情。

       谁曾是那镜中的人面桃花,谁又是寂寞深处那一缕始终未曾触及过的微笑,过往的青春写满了日记本上的句点,那个在雨中散步的明媚女子,渐渐褪去了曾经的芳华。

       我不是你的什么人,我却看到了你最美丽的年华。我依旧不是你的什么人,我却听到芙蓉月下你曾经弹奏过的乐章。

       岁月无痕,青春无解,我们曾经乱了一襟晚照,最美的光阴都是被虚度的,我们忍不住暗自神伤。

青春沒有遗憾,我们都在为自己写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昼夜乐 晚才幼里情木讷,长相聚,偶相合。 金榜笔落情非,登科惊起浑噩。 正值春风百花侧,反耳坐,絮若群策。 直躁花...
    烛林小煜阅读 589评论 0 0
  • 想遇见更好的自己。自信,知性,看淡不争吵,却睿智、明理、相对独立而受人尊重。包括你,得到你的支持和首肯。遇见那个更...
    蟹子来也阅读 162评论 0 0
  • 既然是术,本文不谈论任何人生观、世界观,仅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论进行探讨,保留分析的纯净性。就像生活中即使你...
    奔跑的石头阅读 5,933评论 28 151
  • 我一下觉得我现在对于时间的概念就是处于慢车道,等到毕业之后,每天为生计忙活,就感觉是处于快车道了。 在忙的时候...
    whb3246阅读 48评论 0 0
  • 我的外甥,大姐的儿子,即将结婚了。 时光如梭,恍然间小屁孩就长大了,人生最美的是你已长大,我还未老...
    李思睿vicky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