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学习生活状态的改变

现在我觉得自己第一个period真的是过得太轻松了,和第二个period对比课程难度完全是一个在地上一个在天上的感觉。这周Systems architecture和Physical computing这两门课都开始进入正式学习了,上课的难度也一下子就提升上去了,这两门课我觉得最难的还是Systems architecture,经过这两天的学习我脑袋里基本上全是充满各种logic gates的线路图了。logic circuit我虽然在高中有学过,但是那个时候学的东西和现在比起来真的是小儿科了,只能算是基础中的基础。

Logic circuit example

第一个period每周上完课做完作业还有很多自己的自由时间,而这个period的时间安排就非常紧了,紧到我觉得一天的时间根本不够用,让我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能够有精力学习。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像这样学过,晚上看完书之后十一点多了,然后开始写简书,写完了之后洗澡,洗了澡差不多十二点多了,然后开助眠灯准备睡觉,睡着的时候估计一点了。接着早上六点钟被唤醒灯和带有鸟叫声的闹钟自然唤醒,滴两滴眼药水让眼睛醒过来,起床刷牙洗脸,之后吃碗豆奶麦片搞定早餐,然后就坐在电脑面前开始看书了。看到八九点钟的时候会有点困,可能会接着去睡一会儿到十点的样子。睡完起来继续看书,到了快上课的时候就出门骑着自行车上学了。今天立冬了,荷兰的天气也是突然之间转变成了冬天,出门必须得穿羽绒服了,骑车吹着风也凉嗖嗖的。现在下课之后差不多五六点钟了,这个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很难想象两个月前直到晚上九点的时候天都还是亮的。

晚上回公寓路上偶尔停在路旁的超市买点吃的,回去之后差不多六七点了,然后简单的做个饭吃,吃完饭继续看书,一直看到十一点多钟,然后继续进入上面那样子的循环。即使是利用了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来学习,我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因为实在是太多东西要学了,除了学校的这两门课以外,我还想要自己额外学一些其它的编程知识,然而目前几乎没有精力和时间分给额外学习。这样的学习状态虽然很累但是也确实挺充实的,感觉每天没有一分一秒的时间被浪费掉,这种体验也是以前从来没有的。高中最努力的时候也就是期末考试之前努力复习的那几天,不过那个时候的学科我现在感觉简直是小儿科了,和现在学的东西比起来要学好真的是简单得不行了。

我哥在评论问我最近有没有做瑜伽运动之类的,我只能说我根本就没时间做啊,现在想好好睡个觉的时间感觉都没了,运动的时间自然也没有了,现在每天唯一的运动应该就是骑自行车上下学和脑力运动了吧。这段时间玩游戏的时间自然也是没有了,只有看周末之前能不能把所有要看的东西看完,把下周要学的东西提前复习好,如果都能够做完的话还能稍微玩个几十分钟。包括现在写简书我也需要挤时间出来写,反正即使是要熬夜我也是要把一天的文章写出来,一个人只要真正想要做一件事情,那么无论怎样他都一定能够想办法做到的。今天主要就想说一下最近学习生活状态发生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对我来说一方面是很好的,一方面可能对身体有些伤害,我明白自己的身体必须好好保养好,因为如果身体不好了的话就啥都做不了了。该休息的时候我肯定是会休息的,等这几天把这周的所有学习任务完成之后,必须得好好的安排一下时间了,做好计划在哪每一天需要完成什么任务,把学习任务好好分散开来,规律健康的学习和生活。


Pg. 75 《论语|辜鸿铭》子曰:"君子怀德,小人怀土;君子怀刑,小人怀惠。"

Pg. 101《好好学习》"持续提升学习能力的三个技巧"


每日记录

起床时间:早上6点02分

自主学习总时间:6小时

游戏总时间:0小时

每日计划完成度:全部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不苦,谁不累 世上谁人不挨累 生活苦,生活累 不苦不累是死人 生活是让我们感受的 品得酸甜苦辣咸 才知生活真滋味...
    猴爸陪你读书阅读 575评论 0 1
  • 冬雪已然化尽,春花还未到来。心里迫切需要做点什么,想想却又无所适从无能为力起来。原来从洁白到绚丽的过程中,还有这样...
    桐花mm阅读 970评论 6 12
  • 我喜欢你 上句是假的 上句也是假的
    尹泽Rancho阅读 196评论 4 6
  • 就像小幸运里所言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哪来的那么多说散就散 你就是我再也过不去的江东 我多想你张开双翼遇...
    十里东风过阅读 4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