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8第八期:归途

玫瑰园荟萃2018第八期

本期主题作业:归途

本期作业主持人:童心8c86

原创基地

前言:向前走的路上,我们会时不时的回头张望,惦念心中的热土,牵挂血脉相连的亲人。

归途,是一条回家的路,它包含着游子多少的期盼。

为了生活,四处漂泊,回家的路似乎变成了一种奢侈,因为口袋空空,因为梦还想远行。

归途,也是一条心灵之路,在飘的日子里,灵魂都累了,让心回家,让灵魂归位。(云中飘舞)

岁月更迭,中国传统的节日春节又要到了,整年在外打拼的人们又要踏上返乡的归途,去与父母家人团聚。此时,每一个即将返乡的人,都会归心似箭。请以“归途”为线索完成作业,文体不限,题目自拟。期待朋友们妙笔生花,佳作连连!期待玫瑰园百花盛开,香飘四溢!!!(童心8c86)

《归途路,随之善良》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发丝遮掩了双眉,触碰眼角

余光中粼粼波光,倒映着善良

本以为是发丝刺痛眼眶,泪落一方

原来寒风凛冽中的身影,承载着坚强

坎坷道路上领略风光,久久凝望

思绪随牛羊过往,留给了时光香樟

路随着脚步倒退,匆忙中逃亡

模糊的背影,在步履蹒跚中感动了心床

厚土上空尘埃飘落,埋藏了惆怅

每一颗心在感动,泪光渲染希望

展开臂膀只为拥抱远行人的气息,相偎相依

回眸中不舍的情,再也书写不完的篇章

足迹已被磅礴大雨冲洗,洗礼着心灵

露滴滴落在清澈的溪水里,如宿命牵引

风尘仆仆中前行,又似在明镜止水中欣赏

原来这归途路,随之善良没有忧伤

《心安处即归途》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清风OM

我走了很远的路

穿过森林

踏过沙漠

也追过戈壁滩涂的日落

始于小村落的黎明

经过北京的正午,上海的夏夜,东京的街

路过冰河,雪峰,月亮的宫殿

我找遍世界的角落

为寻一处圣地

托付一生清梦

归途

撞见心中的圣地

它就在我出发的地方

只等疲倦的人儿回家

三行诗《归途》作者:童心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童心8c86

一颗悸动的心

不停的数着日历

人在他乡盼着归期

列车不停的喘息

背负着归乡的希冀

呼啸着驶向冰封的大地

心随着列车跳动

缩短了时光和距离

寒冷中看到妈妈在村头伫立

《春季‖归途》作者:枝上铃铛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列车在铁轨上

追着故乡的月

同这座城的秋冬道别

北地早早入夜

窗外灯火渐远

些许留恋

更多归念

年岁画着圆圈

终点戏剧地亲吻了起点

那一方烟火香甜

那两联赤底金边

热气腾腾的屋檐下

眼波明灭

风浓酒烈

我像一粒尘埃

漂浮在梦的边缘

落在家的肩

归途暗暗把路遥欺骗

是思念的花儿夹在冬的扉页

新春旧节

缠夜梦浅

《走.回家》作者:拂晓晨曦i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拂晓晨曦i

月光,树梢

辗转难眠,心绪纷飞

回家去,犹如开弓之箭射出

恨不能,下个一秒

飞到家乡老屋,东栅桥头

长夜黯惆怅

眉紧锁,忆悠悠

孑然一身,寥然空虚

冬一样的思绪,冰冰冷冷的

离亲人远去,甘当游子

鸣笛声声,车行如风

车厢里很安静

莫不是,归家的人儿

和我一样,充满忧愁

到站了,抹抹眼泪,背上行李

踏上归家路

很远,很远,闻到一股窜鼻的熟悉味

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

突然间,眼睛痛痛酸酸

妈妈两鬓斑白,犹雪

一头扎到她怀里,相拥,泪流

《归途》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彳亍的脚步在疲惫中停顿

偶然的冲刺忘记了路途的艰辛

在醒着的梦里

故乡在冬天发芽

时光摇曳在窗前

腊梅香飘进了梦里

我遇见儿时的雪天

还有青梅竹马的嬉戏

清清的小河流过门前

空气中开着芬芳的花朵

三花猫和五花牛在赛跑

逗笑了看热闹的大白鹅

酸痛的皮囊在梦中翻身

梦牵着梦走进更深的梦里

月光斜进窗

我梦到圆圆的圆

炊烟越过村前的老槐树

妈妈的味道香了我的心

我听到亲人温暖的呼唤

我嗅到风中捎来的信笺

梦在黎明时醒来

我收拾着回家的行囊

把一颗想家的心带上

归途中我不再是游子

《归途》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双鱼座cy

再美的景都是远方

回家才是最安心的向往

纵然外面美景如画

心中最是期盼回家

归途是迫切的漫漫长路

归途是在外漂泊的期望

归途是最放松的心情

归途是游子梦中的天堂

《归途》作者:AA龙秀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AA龙秀

走进春天

青春的花蕊

在烂漫的季节里绽放

走进夏天

满腔的激情

燃烧成火红的色彩

走进秋天

丰硕的果实

装满累累的行囊

走进冬天

三九严寒

历练了顽强的精神

绚丽的舞台上

舞动过婀娜的腰姿

泥泞的路上

彳亍过拘谨的脚步

暗淡的街灯下

漂泊过佝偻的背影

红尘的客栈里

滞留过五味的情感

穿越人生的悲欢离合

走过风雨兼程的四季

看淡一切人间百态

最终将踏上最初的归途

安然地迈向新的轮回

《归途》作者:鹿幼幼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谁知?我已走过这条路千百遍

踏过先祖,累累的心血及枯骨

琼浆玉液般流动的月光一次次照拂着我

久久回溯不到过去的路

借助着柏油底下的呼唤

祖辈们都不曾远游

他们将生离死别的泪水

化作对子孙后代的牵挂

曾经,微风自四方而来

凉雨从云端洒落

碧波摇晃数里

荡起的圈圈涟漪

它绊住我的脚

举步维艰的原来不是路程

是我终于脱离家以后的乡愁

从给嘴巴染了色的桑葚

到起早贪黑管理的田地

重复着日出日落的光景

远行者的我,最初面目

无人记得

远行者的我,回来时

带着春天的露珠一串

我只记得

去年门庭前,刮落的叶子

我的祖父没有扫干净

今年门庭前我眼见一个秋天

他荒芜墓前空荡的洞里

长出一株已迫不及待死去的野草

《归途》作者:宇宙承包商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回家的路很短

却怎么走也走不完

思乡的心很浓

却总是生活在他乡的边缘

喜欢吃母亲煮的饭菜

却经常只能在梦中回味

也想陪伴在家人身边

可惜生活不仅仅是缠绵

手里捏着回家的车票

心早已回到家人的面前

路上的风景再美好

不如家乡的屋后庭前

车轮碾压着思乡之情

把相思渴望揉成一条丝线

这端寄托着我的急切

那端承载着家人熬红的双眼

《归途》作者:艺莫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艺莫

飘雪的冬夜,阻隔不了我预期的归途。

原本三四个小时的车程,由于高速封路,我只得选择从南京先乘坐火车到蚌埠,再从蚌埠坐客车回家。

那天雪下的很大,正在单位上班的我,突然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说舅妈病危,已经快不行啦!当时的心情真的找不到合适得语言来形容它。

雪花在风的簇拥下,满天肆意飘洒,原本焦虑的心情更是到了冰点。我和老公看着着满天雪花,无章法的纷纷落下,压弯了树枝,覆盖着整个地面,眼看着雪越下越大。老公额前的眉头邹成了三条黑线,我知道他在担心什么?生怕这雪会阻隔了我们回家的路。

见状,我当机立断的在老公耳边,低语传递着我的想法:我们马上和老板去请三天假,傍晚就乘坐火车回家,也许这是最好的办法。可能这样还能赶上看舅妈最后一眼,还能在她生前再陪她老人家说说话。

老公没有犹豫,立马同意了我的想法。紧接着,我们如预期赶到了火车站先坐火车到蚌埠,然后再乘客车回家。

晚上九点不到,我们就赶到了蚌埠火车站,可让我始料未及的是,那边的雪也是下的特别的大,路边的树木也是被大雪压弯脊背,压垮了枝干,到处一片凄惨的景象。拦下几辆出租车,出了高价也没人愿意送我们。都说路上积雪太大,路太滑,劝我们还是等到明天上午,铲雪车铲过了以后,再回去。

图片来自艺莫

满心的希望又泡汤了,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焦急的等。这一夜总觉得时间很是漫长,人躺在床上只觉得被针扎一样不安宁。一夜煎熬过去,总算看到了冬日贪睡的太阳。心想这下可以乘坐六点多的第一班客车回家,可不曾想的是,由于积雪大,发车时间还要待定,我和老公四目相望无奈摇头。

只得打电话和表姐、表哥们说明现状。电话那段传来表姐安慰的话,让我们别太着急,说舅妈目前情绪还好。

就这样在焦急的等待着,直到快上午九点才发车,车站的人没有因为天寒而人少,反而比往常的人更多,我想个个都是和我一样归途心切吧!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今天快四个小时才到家,不管怎么样总算是平安到达。

下车后没来及去看我年迈的老妈,急切的心情更忘记了冬的严寒,就急匆匆往舅妈家奔。刚到院门口,就看到有好多亲人在等着了,我和老公和她们打了个招呼,就极速进屋看舅妈。只见她老人家,安详的躺在床上,脸色蜡黄没有半点血色,表姐,表哥……都守在床边,已经开始给她穿上送老的衣裳!我紧抓着舅妈那双冰冷的手,看着老公泪眼婆娑的说:“我们还是来晚了,还是没能来的及和她老人家说上一句话……”我的泪无声的肆意顺着脸颊滑下,所有的愧疚、遗憾都伴随着泪水滑落。

身边的表姐妹都劝慰我说:“这个天,你能赶回来看到她最后一面,就不错了,别太难受了她老人家也不会怪你的,生前舅妈就稀罕你,让她知道你为她流泪难过,她会走的不安心的……”我的耳朵渐渐的听不到她们的话,满脑子、满眼都是舅妈慈祥的笑容。我自言自语道:“舅妈你在对我笑吗?你没有责怪我回来晚啦,我不哭啦,舅妈您老开心就好……”

看到舅妈现在的样子,除了心疼,我更多的欣慰,因为多年的病疼折磨,也许现在她老人家从此可以得到了解脱,再也不用遭受病疼的煎熬,也许这是她老人家选择的最好的归途……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