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64)

见承吞离去,帝君放下遮挡在凤九面前的手臂,安慰道:“他已经走了,别怕。”

凤九却仍旧僵着不动弹,闷声闷气道:“怎么办?竟然被他撞见了?”

东华不以为意,慢吞吞的抚着凤九的长发:“撞见便撞见,何况本君与你也不是第一次被人撞见。”

凤九疑惑道:“你在胡说什么?我几时与你被人撞见过?”

“你忘了,上次本君与天君同在一处,你突然跑过来对本君说,你对本君有那种意思,还问本君明不明白?”见凤九的耳朵微红,不禁伸手摩挲,“这岂非不是一次?”

凤九经帝君提醒,也想起此事:“帝君你还记得呢,这这岂可混为一谈?今日可是我俩抱在床上被撞见了。”说着想躲过帝君在耳边流连的手,“痒得很呢,你别又存心欺负我……”

“欺负还分存心不存心吗?不如你告诉本君,何谓不存心的欺负?”帝君说着仍旧仔细摩挲凤九的耳垂,翻来覆去的把玩。

凤九被东华逗弄得越加敏感,脸上泛起更多红潮,可怜兮兮道:“你都不担心吗?”

帝君扬扬眉:“担心什么?”

凤九叹道:“凤九以后要如何面对承吞,好难装作此事没有发生。”

“这有何难?你从前如何对他,现下自然如何对他,”东华若有若无的暗示道,“当然你若是避点嫌会更好。”

凤九后悔道:“现下避嫌如何来得及?承吞他心里一定认为凤九行为不端、举止不检,男未婚女未嫁的却宿在一张床上……早知如此,凤九昨天就不应该执意留下……”

东华握着凤九耳垂的手不禁微微用力:“你的意思是,你要因为顾忌承吞所以抛下本君不管?”

察觉到帝君加大的力道,凤九抖得更加厉害:“那也不是……”边说便将帝君的手自耳边拿下,却也没有放开。

东华任凤九握着,又状似好心的建议道:“既然之则安之,你若真不好意思面对承吞,不如以后不要再见。”

凤九心道,你这实在是一种非常粗暴野蛮的解决方式。可惜现下也理不清,凤九便只能满腹愁绪的起身:“我要回去了,再晚被更多人撞到就遭了。”

东华没有拦她,只是道:“别想太多了。”

凤九闷闷的穿好衣衫,自出去了。见凤九离开,东华喊来门外的侍从,让他去请蚌王过来。

承吞这回却是来得极慢。

似乎是害怕会再在这间房里看到什么意料之外的场景,承吞再度进来时简直目不斜视,那张脸黑得也是堪比锅底盖。承吞见到帝君也不请安,只是兀自的找了个位置站好,腰板挺得极其板直,也不知是不是要特意塑造行的端做得正、不惧东华淫威的形象。

东华自然知道这尊霸王仍在生气,但有关这庄流,却不得不防,因此他主动开口道:“头先承吞你提到熊罴精庄流,他可是又生何事了?”

承吞愣了一下,他本以为帝君会先同他认真解释一下清晨的事,岂知帝君一开口问的便是庄流。但既然帝君问的是正经事,自然自己也要正经作答,因此解释道:“这庄流倒暂未生出何事,只是在连荒合荒附近偶然发现有人为雷影棍所伤。你也知若为雷影棍所伤,伤者身上会依次有一道道伤痕,且每道伤痕的受伤程度会越来越厉害,看上去倒像是一道伤痕衍生出许多繁复的影子,颇有雷霆万钧之势,因此此样法器才会称为雷影棍。而这雷影棍素来是庄流的法器,现下既然有人在连合二荒为雷影棍所伤,那估摸着这庄流多半也到了此处。”

听完承吞的话,帝君倒并未有何震惊或忧心的表情,只是声调平平道:“庄流?倒真是许久不见,没想到他竟然还在为非作歹。”

承吞倒未料到帝君的反应如此平淡,又道:“当年庄流只是一头生性凶残却天生神力的熊罴精,幸得父神点化又收入麾下才不至于误入歧途。只可惜父神羽化后再无其他神仙可以约束他,他体内的恶性又难驯,竟然四处为非作歹。帝君你念在他好歹有功,曾多次饶他不死,可这熊罴精死性不改,后来竟然将歪脑筋动到庭言上神头上,幸好帝君您及时赶到才阻止了悲剧的发生。那次帝君您终于忍无可忍,决定要将他就地正法,结果他的儿子挽罗赶到,拼着受了您的一剑硬是救出了自己的父亲,这熊罴精也趁机逃脱了。只可惜庄流也因此承受了丧子之痛,据说他当时叫嚣着一定要让您血债血偿,从此便不见了踪影。如今十万年过去,他突然出现在连合二荒,而您也正在此,他会否是来找您寻仇的?”

帝君心下了然,只不过对于未来临之事,他也无话好说,便只是道:“要来的始终躲不过,本君与他把账一道算算也好。”

承吞心道,不知帝君到底是哪里来的底气,他现下这状况如何能同庄流算账,反倒是庄流同帝君算账才对。因此承吞面有忧色,委婉道:“可如今您正受了伤,若真与庄流正面对决,您可是相当被动。更何况,这熊罴精精得很,从来不做没把握之事,您看他自知法力不济,无法打败您竟然隐忍十万年都不来找您,现下突然出现必定是要么有了万全的计划,要么法力大增。不管是哪一种,您都相当危险。”

帝君却道:“他倒也未必如蚌王说的这么厉害。如若他真的有必胜把握,何以不直接来找本君决一死战呢?”

承吞皱皱眉,思量一阵方道:“就怕他明的不来来阴的。帝君您也知,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本王就怕他在私下里搞一些见不得人的小动作,让您防不胜防、避无可避。”

“若真是如此,”东华淡淡道:“那本君就静候着,仔细瞧瞧他到底有何花招。”

承吞知再劝也无用,何况也不知还能如何劝,便不做声了。

东华望向承吞:“无事了?那便退下吧。”

承吞见帝君谈完正事便让自己告退,根本没有打算要与自己解释头先的事,因此承吞倒先沉不住气了,出声道:“不知帝君对清晨的那一幕有何解释?”

东华开口便先将了承吞一军:“本君需要与你解释吗?”

承吞闻言更气,这话是说自己没资格管这桩事了?承吞平复一下心情,尽量站在旁观者的角度道:“帝君与凤九同睡一张榻,还搂搂抱抱,实在惹人误会。本君只是诧异,帝君你向来不沾惹红尘中事,何以这回不择清自己,而要引人误会?”

东华作势不懂:“误会什么?”

承吞也不同帝君打哑谜,道:“敢问帝君可已与凤九订有婚约?抑或是已私定终生?”

东华的表情突然有了一丝黯然,然后才道:“并未。”

承吞没有忽略那一丝黯然,自以为抓住帝君言语中的漏洞,因此驳斥道:“你与那凤九既无婚约,又无盟誓,却公然卿卿我我,帝君究竟是要置凤九于何地?这件事若是传出去,帝君会娶她吗?如若不娶,是要让她被众仙的唾沫星子淹死吗?”

东华被承吞问的哑口无言,承吞见东华根本无意负责更加怒盛,道:“本王从未想过帝君竟然会是玩弄小女孩感情、还始乱终弃的那等神仙。您若想打发时间,多得是环肥燕瘦,端得是应有尽有,何必要偏偏选中凤九?她永远也学不会帝君您的云淡风轻!”语罢承吞一甩衣袖,满脸怒容的转身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