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本职工作我们还能做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我们生在这个世界就必须要拥有在这个世界活下去的能力,所以从而出现了工作这个意义上的东西。

远古时代的人类需要通过物物交换,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种物品的前提也需要劳动。

当时代的不断向前发现,物物交换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的时候,出了货币,作为一种一般等价物,货币成为衡量我们商品价值的媒介。

1.为了得到这种一般等价物,我们需要去劳动,需要去工作。从而产生了各行各业。


众所周知,北上广深,生活压力巨大,身边的很多朋友并没有足够的安全感,对我们来说,一份工作,可能紧紧是一份工作,并不能保障些什么,依然每天身处不安。

今天妇女节,放假半天,跟同事一起逛街,我们聊起来,部门似乎又要招一个同事,做同样工作的同事。

我俩一路走,一路嘀咕,为什么又要招人呢,我们的人已经够了。这是他们想让谁走呢。

原来我们都是这样的没有安全感和依脱感,一个小小的风吹草动就能把我俩吓的像小鹿一样想很多,甚至仓皇而逃。

她总是说被离职了之后,会有三倍的工资,也许潜意识里边害怕被离职,也许思想中有一个念想,她并不能待很久。

同样的另外一个同事也是这个样子,项目会出现问题,当责任出现的时候谁来承担。所以总是念叨引咎辞职。因为我们都不会再一份工作里面做到死,这已经不是从前的大锅饭年代了。

在公司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也看到了很多离职与被离职的人。每一个人的惶恐与不安,这个蔓延在周围。

2.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作为一个初入职场不到两年的人,并没有很成熟的工作能力,我时时刻刻害怕着被别人代替。因为我是随时可以被代替的,所以害怕,所以不安。

因为深圳的压力巨大,而家境一般的我,背后并没有足够的底气去支撑我的不安,因为我的背后根本没有退路,没有靠山,只能不断的像前走,向前走。那种在异乡的无家可归感。

我需要很多很多的钱才能消除这背后的恐惧与害怕。

我怕失去这份工作,从而让我失去价值感。我也怕失去这份工作从而让我无法面对信用卡还贷以及租房压力。我怕失去这份工作从而失去我在家人面前的荣誉感。从小城镇出来的孩子往往能深刻的感受到,你在大城市拥有一席之地,甚至一份还凑合的工作,就能在家乡被人高看一眼。

3.如果失去了这份工作我还能做什么?


作为我的本职工作,我做的是设计,会一些制图软件,在这个每年都是最难就业季里,一份工作就是一个活命的饭碗。除了做设计只能做设计。

还会一些绘画,作为一个从小绘画的人,可以画一些东西。

我时常会在招聘网上看一些兼职类的信息,看有没有适合我的,有时候即使看看,也能小小的消除一点我内心的焦虑感。看到合适的就去打电话。

开始不断的折腾,做过美术老师,做过促销,甚至面试过淘宝平面模特。为什么做过这么多兼职是因为,金钱从小的缺失,导致我非常的渴望,希望有很多很多钱,我是如此的爱钱。

每每到晚上工作了一天,总是坚持更新文章的,这样可有弥补一点我内心的失落感。这是我不断持续更新文章的源发力,每每看到有人回应对我的支撑特别的大。

心理学中总告诉我们需要慢慢走,让灵魂慢下来,让心填满。 我们总是被外在的东西干扰,被外在的恐惧与害怕笼罩,也许真正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的配得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空即为运动,万物皆是流变更替,无法超越时空,自然没有永恒。有人如是说。 困惑都在,所以答案成为了一种过程。有人如...
    米粒小生阅读 448评论 0 3
  • 兰月谷,顾名思义,应该是她像兰色的月亮,很贴切,圆圆的湖,兰色的水,怎么形成的呢?真奇怪。又是一天,我们来到玉龙雪...
    鞍山莫愁_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