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会变好吗?

希望是下雨,你才没来

小刘今年26了,她有一个谈了三年的男朋友A,这是她的初恋,她认准的男人,一个要一起走向婚姻殿堂的那个男人。

小刘的男朋友A比小刘大两届,他们认识是在小刘大四实习的时候。当时小刘经同学介绍,去做化妆品推销。先是自己给了一大笔押金,然后带着化妆品去推销。

几天后,小刘卖完所有化妆品,并把收到的钱都转指定账号后,就再也联系不上那个主管了。起初小刘想着都是朋友介绍,应该不会有问题,所以领化妆品的时候还交了2000块定金,说是推销完后,领工资,如果不打算继续工作,就再退押金。

可是现在就找不到人了,对于快毕业的小刘来说,她觉得她已经过了那个张口找父母要钱的年纪了。2000的押金对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如果不要回来,那么接下来两个月吃饭都成问题了。

小刘通过朋友了解,找到了公司,去人力资源部去理论。人力资源部闪烁其词,大致意思是这个主管的操作没有经过书面批准,都是个人行为,公司概不负责。

一个23岁的小姑娘,跟几个人资深人力据理力争,明显情势不妙,气势也跟不上。小刘急的直哭,蹲在地上不愿走。这时候刚好遇到了A去人力领工资和这个月的月度奖金,看到了这一幕。A在走廊听了个来龙去脉后,就走进办公室了。

“你看人家一个小姑娘也怪不容易的,押金和工资还是跟人清算清算吧。再说那个主管最近是不是出差了联系不上的,出货公司都有单子,人家一个小实习生如果去劳动仲裁把事情闹大了对公司也不好,不是吗?”

A条理清晰的理清了事情,小刘在一旁听得一愣一愣的,后来没过几天,小刘拿到了她的押金和工资,虽然少了几百块,但是却很开心了。小刘请A吃了顿饭表示感谢,一来二去的,时间久了,他们也就确认了恋爱关系。

小刘谈恋爱后的小刘明显开心了很多,脸上洋溢着幸福。作为好朋友,当然是很开心的,可是却也心有余悸。

当时这个学长在学校算个风云人物,听大家说A对别人态度不是很好,也不是很礼貌。对别人都是爱理不理。跟小刘旁敲侧击之后,小刘却笑嘻嘻的说:“没关系啊,他跟我说过,他对所有的人都不好,但是他说不需要对别人好,只要对我好就行了,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啊,这样就不担心其他女生来招惹他啦。”

一般身边的朋友找到一个心爱的男朋友时,男生都会想着收买身边的闺蜜们,让他们帮忙说好话之类的,但是A没有,从始至终,包括我们聚会说邀请他时,他都会拒绝,理由就是不喜欢热闹。

听小刘说,A的身世比较悲惨,上高中的时候成绩很好,但高二的时候母亲出车祸去世了。悲伤过度的A成绩一路下滑,最后只考上了大专。

A的父亲在高三的时候就又娶了一个后妈,后妈带了一个10岁的小弟弟过来。父亲很喜欢后妈带来的小弟弟,很听话很惹人爱。父亲更喜欢后妈,自从娶了后妈,A的父亲几乎不怎么关心A了。在A考上大学后,父亲交了一年的学费后,就再也没有提供生活费了。

放假回家的时候,A的父亲对A也置若罔闻。会带着A的弟弟和后妈一起外出旅游,任由A自身自灭。偶尔在家的时候,对A也是冷嘲热讽,比如A的大专学历,A的外貌等等,当着爸爸的面对A照顾有加,但是又总找各种理由挤兑A,类似于你都这么大了,不能再拖累你父亲了之类的。

在小刘听到A的身世后,并且陪他一起回家一次,见证了他父亲和后妈的冷漠后,对A更加心疼,更加保护。

小刘也是农村的姑娘,家境不富裕。但是她还是会定期的给A一些生活费,她觉得A大学里背了很多债,现在生活肯定不好,以前没有人疼他,现在她一定好加倍疼惜这个折翼的天使。

A现在的性格,可能多多少少都与之前的家庭经历有关吧。就算听了这些,我们对A的目中无人仍然是接受不来的。而且他们谈了一年,从来不同意跟小刘一起出来见见身边的朋友。当我们问小刘的时候,小刘也说没有见过A的朋友们,解释是:他不喜欢社交,没有朋友。

我们总觉得哪里不对,可是我们也说不出所以然来。我们也曾劝过小刘,她的情况,比较适合找一个温暖的男生,有一个温暖的家庭,这样才能让她有更好的照顾。

可是看着小刘这么幸福的样子,只能愿意去相信这个男生应该也不会是坏人。当局者迷,我们给的只能是满满的祝福了。

忘了说了,让小刘对A死心塌地的还有一点是当A知道小刘有轻度抑郁症并偶尔要一些基础药物调理的时候,A没有嫌弃,没有放手,而是静静的陪着她。而且想法子让小刘心情好点,那一年里,A的抑郁症几乎没再吃药,稳定了很多。

小刘毕业后,去了A的城市,因为A说他在那里已经基本稳定了,如果回来,又要从头开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A憎恨他的父亲和后妈,父亲在母亲去世一年不到就娶了后妈,而这个女人完全把他从原来温暖的家里排挤了出去。 所以A想远离有他们的地方,越远越好。

小刘觉得A说的有道理,所以,她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收拾东西去到了A的城市。找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对自己的规划就是有一份补贴家用的工资,一份不太紧凑的工作,这样可以腾出时间好好照顾A。

几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我接到小刘的电话,电话那头,只听到了那丫头颤抖的哭泣音。问了好久,小刘才平复了心情。梳理了事情的原委后,我大吃一惊,拿着电话待在原地,我不知道要拿什么话来安慰。

A是小刘的初恋。在还没毕业的时候,谈了三个月的A带小刘去了自己住的地方,小刘当时觉得A一定是想跟她发展很久的。来回住了几天后,小刘甚至开始幻想了他们结婚后的平常的幸福生活模样。

A的生日的时候,在家做了一桌子菜等小刘带着蛋糕回来后,过着一个温馨的生日。

借着酒劲,两人情到浓时,A就暗示了小刘,想要她。但没有勉强小刘,而是征求小刘的同意。小刘当时觉得A是个正人君子,懵懂少女心开始作祟了,小刘真的很爱A,她只想让自己的第一次送给自己最爱的人。

就这样,一件件衣服被解开。激动、害羞、疼痛、幸福,各种情感交织。A知道这是小刘的第一次后,将她搂的更紧,说在等两年,等他们工作稳定,在一座城落脚后,就娶她了。

小刘完全被这个男生俘获了,觉得自己是幸运的,遇到了A。事后,A说,我们拍个照片做个纪念吧?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的25岁生日,你的第一次,我们的第一次。

中间A和小刘异地过半年,等小刘搬过去后,一开始两人过的还算甜蜜,可是时间久了,小刘发现A对她失去了耐心。经常工作到半夜也就算了,难得放假的时候,也不愿陪小刘出去走走,因为觉得累。

更让小刘感觉难受的是,A也不似以前那么照顾她了,有时候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或者生病的时候,A完全不顾她的感受,会仍然想跟她发生关系。小刘想,一定还是爱她的,只是工作压力大了,可能A也难受了,所以也会配合A。

这种关系持续了一年,小刘这次真的忍不住的导火索是她有一天跟朋友聚会去KTV的时候,看到A搂着一个女人。而回家后A给的解释就是:那只是逢场作戏,这是他们的家,他有尺度的,再怎么样,都会回家的。小刘第一次忍了后,没过两个月,她又看到了类似一幕。

小刘后来跟A说,她接受不了了,A已经变的她不认识了,和平分手吧。可是A却死死不同意。小刘受伤跑回家,A就追回她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小刘只好当做什么没发生的跟A回去了。

后来A好言好语的哄了几次后,看小刘还是无动于衷后,直接跟她说,当初那天拍的照片他一直保留着,你也不想我做的太绝对不对,我是爱你的,我也不想伤害你,我们还在一起好不好。

小刘很害怕,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打电话给我。而我只能作为一个倾听者,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这是一个赤裸裸的渣男啊,我劝小刘放手,如果真的是照片,那我们可以提前去报警,然后再找他分手。如果只是吓唬小刘,那么就和平分手好了。

可是,小刘很害怕,她担心这件事会让身边朋友知道,会瞧不起她;会让父母知道,让父母伤透心。而A还是一直想着哄她回来,她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都给了这个男生,他们的那些甜蜜的回忆,历历在目,她自己还没心死。

我们出了很多主意,可是小刘却一直找理由说服我们,我们当时就知道了,其实她是在说服自己啊。我们只能客观的评价这个男生,渣男一枚,让小刘还是早早分开为好,这样的人,如果他不改变,那么以后小刘的生活肯定会更加不幸的,如果让抑郁症又复发,那就麻烦了。

后来,通过朋友圈,发现小刘跟A又和好了。朋友圈里A的出境少了很多,看到小刘换了工作,以及到处旅游的照片,偶尔会出现一个A的背影或者握着的手这种。

偶尔也会看到小刘发的下雨的图片以及一个人的灯光。小刘说A在变化了,我们无从求证……

只希望,浪子回头;只希望,好姑娘可以被珍爱;只希望他不是个渣男;只希望姑娘可以远离渣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刘媳妇儿见老公下班了迟迟没有到家,于是拨打了电话。 “老公,怎么还没到家?临时加班?” “加班?上班时间偷懒的人...
    另一个我lovemyself阅读 904评论 3 7
  • CocoaPods的安装网上方法很多,这里就不说明了,这里介绍一下使用方法安装方法1.CocoaPods安装后使用...
    Sky521阅读 204评论 0 1
  • 【新江湖我来了DAY2】勇敢做自己 以前有个农村的男孩,从小跟父亲在田间干活。有一次休息时,他望着群山遐想。父亲问...
    友话明说阅读 176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