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上你了,可你已经不喜欢我了

我们总是在最不懂爱情的年纪里,遇见最美好的爱情。

                                一

那天在路上遇到了莹,她看上去和之前不太一样了。记得上初中时候的她大大咧咧的,整个一疯疯癫癫的傻姑娘,可是现在的她好像变得多愁善感。莹是我的那些初中同学里的红人,长的好看,写字漂亮,成绩也好,也是我那些同学里一直单身不谈恋爱的唯一。

                              二

莹上初中的时候身边就不乏追求者,可是她一个都不答应。我们上初二那年,班上有个男生喜欢她,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求。那年班上有很多同学都相互加了QQ,她和那个男生也是。周末回家的时候他们总会在QQ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后来莹发现那个男生有些反常,每次跟她聊天的时候都特别的温柔,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给她留言说“晚安”。初二寒假那个男生跟她表白了,情窦初开的年纪,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她记得妈妈说过初中生是不可以早恋的。所以她选择了沉默,她没有说话,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还是像以前一样聊天。但是那个男生却不一样了,他在说说里表达了他对莹的心意,每天晚上给莹的留言不再是简单的小暧昧的“晚安”,而变成了“我爱你”。她喜欢莹的事情在整个年级里迅速的传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初二下学期开学那天,莹走进教室,发现班里的男生都在向那个男生使眼色,那个男生涨的满脸通红。莹佯装淡定,走到座位上坐下,然后开始看书,可是心里却情波涌动。自从那个男生喜欢莹的事情被传开以后,莹就再也没跟那个男生说过话,但是莹虽然没有跟他在一起,可莹的心里很是享受这种被人喜欢的感觉。开学没几天班主任就开始调位置,很巧,莹坐到了那个男生的前边。莹抱着书包收拾着东西,那个男生就走过来帮她搬书,莹很不好意思也没有拒绝,男生很开心的朝她笑,莹羞的满脸通红。调位后的一次晚自习课上,班主任在教室里逛了两圈,走到那个男生的桌子边上说:“你看你的桌子斜的,你是怕看不到莹的脸吗!”全班轰然大笑,男生羞红了脸,迅速的拖了拖桌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那次是班上一个同学过生日,周末邀请了很多同学去他家做客,莹和那个男生都去了。吃完饭的时候同学们都陆续离开,那个男生偷偷的拿出一个许愿瓶送给莹,莹没有收,拖着身边的闺蜜就走了。周一开学的时候,那个男生又把那份礼物带到了学校里托我们班上的一个女生交给莹,莹还是没有收。后来听班上的男生说那个男生把礼物拿回去后很伤心,就给摔碎了。身边的朋友都对莹说:“你们俩郎才女貌,为什么不在一起?你为什么不答应?”莹说:“咱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能早恋。”又有同学问:“那你喜欢他吗?”莹不说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那以后好长一段时间那个男生都没有了动静,只是在他和班上男生一起遇到莹时身边的男生会起哄。大家都想,那个男生应该慢慢放弃了吧。没想到的是有一次晚自习下课后,那个男生又托人带给莹一大袋零食。就在宿舍里的人都起哄说羡慕她的时候,莹说:“我不要,我明天就还给他。”大家听后都悻悻地各自回到床上睡觉了。第二天莹真的把那些东西都还给了那个男生。男生宿舍的人都看呆了,那个男生当着莹的面把那些东西都扔到了垃圾桶里。这次,那个男生好像是真的放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莹说后来那个男生再也不找她聊天了,也不会再给她的空间留言了。那一段时间她觉得好不适应,经常晚上睡觉前去空间看看有没有他的留言,上线去看看有没有他发来的消息。再后来那个男生跟我们隔壁班的一个女生在一起了。莹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他和那个女生在一起心里总是觉得不是滋味。初中毕业后莹的QQ个性签名改成了“我喜欢上你了,可你已经不喜欢我了。”

                                后记

“我喜欢上你了,可你已经不喜欢我了。”或许这就是年少时候的爱情。在最不懂爱情的年纪里遇见最美好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