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最好的期许

前段时间高中同学小白过生日,打电话叫上我跟胖子俩去吃饭。这么多高中同学在同一个城市,唯独叫了我俩,除去我高中人缘好,现在魅力大,当初跟小白称兄道弟肝胆相照关系铁外,身边这只死胖子是怎么回事?估计是沾了我的光,一定是的。

好吧,小小的满足下虚荣心,这姑娘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心里一向是精打细算的。至于叫上我俩的原因,我猜是上次她跟另一个老同学迪迦来我们学校,我跟胖子俩敞开腰包带她们从食堂到校门口吃了个天昏地暗,于是感动至今,决定在自己的生日宴上弥补回来。

这姑娘哪都好,就怕欠着别人,就算我们从高中一路走来,有着整个青春的相识也不例外。

要是你跟她稍微矫情一下说,其实不用这样啦,搞得这么见外。

那么她爆脾气立马会上来,尼玛,老娘请你吃个饭怎么了,谁见外,快给我吃!别磨磨唧唧的,屁事多!

你可以脑补一下这样的场面,一个身材瘦小的女生拿着一把刀架你脖子上,目光凶狠地看着你指着前面一桌子菜饭说,吃,快给我吃,吃不完老娘今天剁了你!

唉,这姑娘,掏心掏肺的对别人好,却见不得别人对自己好。

不过还好有个男朋友管着,至于效果嘛,变成了她管着自己的男朋友。

饭桌上,等着上菜的时间段里,她手支着下巴,目光灼灼地看着我跟胖子,突然说道:“我跟他俩结婚时你们打算送多少钱?”

“噗。”坐在她旁边的男友一口茶水喷了出来,双手扶额,顿觉颜面无存。

我跟胖子俩捶着桌子笑的前仰后合,其他人也是忍俊不禁。她狠狠地瞪了自己男友一眼:“丢人不,喝口水都能呛出来。”

她男友喜欢跟她拌嘴作乐,“你说刚才我俩谁丢人,当初追你那么久,追到手才发现是个白痴。”

嘴上虽这样说,但目光却一直宠溺地看着小白。

“哼,我是在为我们的未来找想,你们说是不是?”她看向我跟胖子。

“是,当然是。”我跟胖子俩不住的点头。作为同学,半个娘家人,肯定要站在小白这边。

小白满意地点点头,顺带不屑的瞥了自己男友一眼。然后朝我俩伸出手:“那么礼金给多少呢?”

“两千!”胖子率先脱口而出。

“四千!”我紧跟其后。

“六千!”胖子不甘示弱。

“八千!”我孤注一掷。

“一万!”胖子置死地而后生。

……

小白在一旁听的眉开眼笑,她男友则是面色惨白,估计被以后会得到这么高的收入吓到了。许久他才回过神来,尴尬地看我们一眼,又看着小白,无奈摇头:“人都被你丢完了,天那。”

“就你长个脸,有用吗?看我仅仅一顿饭就挣了这么多钱,以后别让我养着你啊。”

他男友被反驳的哑口无言,我们则又笑的捶胸跺足,还真是一对奇葩情侣。

小白目光扫视一眼饭桌,“不光他俩,你们在座的都有份啊。”

“有有有,肯定有!”众人纷纷响应。

她这才满足地靠在椅子上,对着我们胖子说:“刚才多少来着,周金骏一万二,胖子一万对吧?”

“不!我两万!”胖子拍桌奋起。

“靠!”我顿时无语,这货绝对新奇劲儿来了,加价加都上瘾了。

“好好,你两万,我记错了。”

“呃,不对,我还是一万,你记错了!”胖子这才回过神,妈的,入戏太深,忘我了。

小白面色一寒,“多少?一会还想吃饭不?”

“两万,两万,你没记错,我也没说错,嘿嘿。”

她男友彻底崩溃,自己这女朋友是从上个世纪资产阶级穿越过来的么?

不过我跟胖子俩毫无心理负担,一堆空头支票,迎合这姑娘让她开心的呢,当然,这姑娘心里也是知道的。

因为前面就说过啊,这姑娘直来直去的性格,又怎会记得酒桌上的戏言。以后会怎么样,谁也说不到,不过我们这些老同学肯定会随时备好着一笔礼记,装在天蓝色的贺卡里,等她穿上婚纱的那天,我们怀着最虔诚的祝愿递到她手上,看着蓝色的贺卡把她映照成当年的模样,穿着宽大的校服,笑的眉眼弯弯。

那时的天空是如现在的贺卡一般的颜色。

后来酒宴散去,这姑娘满足的看着我俩,像是一桩心事放了下来。我跟胖子则又怀着同样的心事,你叫我们叫的匆忙,明显是让我们来不及准备礼物,哼哼,过两天一定要包个大的,让你心里继续觉得亏欠着,哈、哈、哈。

我想,要是我们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小白肯定崩溃,也许真会架把刀在我们脖子上,气势凌然地吼道:“你们烦不烦,老娘都烦了,谁要敢送今晚就横尸街头!”

想到这里激灵灵地打了个寒颤,在付诸行动前绝对不能让她知道,这是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啊。

                                                                                    2014级汽车工程系周金骏

��Z"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工作之余,看了一会儿诗词大赛,平日我根本不看电视节目,今天却被诗词大赛节吸引了。 吸引我的倒不是诗词! ……是...
    怪咖学生的简书阅读 957评论 0 0
  • 互动百科网,号称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领先的社会化知识媒体平台,为数亿中文用户免费提供海量、全面、及时的百科信...
    力量时评阅读 296评论 1 1
  • 如你所知,这城市有很多标签。羊肉泡馍咥多了会腻,无需多言长安。日头爬过白鹿原,第一缕阳光照在朝阳门,乡党推着各自的...
    西贝甲阅读 154评论 0 0
  • 梳理今天的成交逻辑:首先个人形象,(头像,个性签名,朋友圈)包装是至关重要的――再去女性比较多的地方引粉,通过加进...
    付爱宝二妞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