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极度稳健的老哥,推荐三五款低风险理财产品

这一篇是主动请缨的命题作文。

老哥昨天跟我聊天,说这两天有一笔资金投资到期,问我有什么可以投的?

我最先想到一款我一直投资的P2P,年化收益在10-11.5%。但老哥说了,他不想接触P2P,害怕跑路,操着卖白粉的心赚买白菜的钱,不划算,想把更多精力留在主业上发挥。

也对,老哥主业上的投入产出比是大于这个投资的;而且很多追求稳健的朋友都有这个需求,那我就捋一捋,给大家一个参考。

0  1

论安全性,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银行理财产品

但银行理财产品不是说绝对的安全,只是风险相对较低一些,有银行品牌的背书,天然信任感就会多几分。

越女有篇文章,在一秒钟内,识别一款银行理财的风险,很多人以为银行理财产品全是银行自产自营的,绝对安全,但其实不是,银行很多时候是作为代销平台,帮别人卖产品,如基金、保险、黄金等,这些产品风险还是很高的。

还有一种银行员工偷偷代销未经银行许可的产品,并许诺高收益,这种一定谨慎;

说回银行的理财产品,银行按归属分这三类:国有四大行(中国、工商、农业、建设) 股份制银行(招商、中信、光大、浦发等) 地方银行(北京、厦门等);

而我找的这几个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基本是按照这个分类变化的。

四大行之建行:

建行是我四大行中唯一在用的银行,用习惯了,也就懒的换了。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起投金额5万-10万,投资期限93天-365天都有,收益在4.65-4.8%;也就是投资10万元,期限365天,收益率最高时4.8%;

四大行之工商:

这是老哥常用的银行,基金产品都是在里面买,比较信任;我直接截图放在下面,可以看到有两款投资期限在1000天以上(3年还多)收益率是5.5-5.7%,锁定期实在太长,想用钱时取不出来会很着急的,可以放弃。其他的5万起投,投资期限1年内的都在5%以下。

另外,工商还有些私人理财产品,起投金额100万,把我等屌丝关到了门外。

股份制银行之光大:

我年前在光大银行办了一张出国卡,一直没有启用,顺便去官网上看看理财产品;光大银行有个盈系列,3个月的季季盈5万起投收益率5.15%;7个月的年年盈5万起投收益率5.2%。

这个收益率已直逼四大行的100万起投或锁定期3年以上的理财产品才能达到的收益,优势明显。

股份制银行之华夏:

顺道了解下华夏银行,自动屏蔽那些起投1000万和100万的理财产品,过滤出这三个,收益率4.95-5.05%,略高于四大行,但较光大还是低一点。

地方银行之厦门银行:

厦门银行算是地方银行中比较大的,这种地方银行也多是本地才有网点,办卡麻烦些。看了下有几款还不错的理财产品,图中红色框内的,新客专属,5万起投资收益5.4%-5.8%,较股份制银行又高了一丢丢。

小结: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依次是地方银行>股份制银行>四大行,收益率递增0.5%左右,总的差距在1%以内。综合比较,投资金额5万-99万、投资期限1年以内,推荐光大银行的盈系列产品;如果投资金额>100万,就选择自己常用银行的私人理财系列,跟客户经理谈谈收益率或者争取一些其他权益。方便办理厦门银行卡的,可以尝试厦门银行的新客理财。

0  2

银行系理财产品,怎么都挑不出一款收益率在6%以上的,说实话,我是下不去手投资的。那还有什么平台安全性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呢?

BAT系列可能会是一个选择。

BAT就是百度、阿里和腾讯三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因为有这些大型公司的背书,跑路的风险可以基本忽略。

阿里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已经深入人心,余额宝是我们众多人开始投资理财的第一步,看了旗下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不是太理想。

腾讯的理财通,很多理财公号有介绍,点进去看了看,很失望,收益最高的一个是一款保险类理财产品,369天5.5%,额,也放弃吧。

百度理财,只有一款定期理财,长江月月盈,收益率5.32%,35天一期,到期后可转出,也可自动续投,这个适合于对资金流动性有需求的朋友。

总结:BAT系的互金平台理财产品对标银行系,收益率不具有优势,但是起投资金一般在1000元以内,较银行的5万起投,对资金少的朋友还是要友好的。

0  3

最后,我不得不再次寻求P2P平台,但要满足老哥对安全性的要求,对平台跑路的绝对芥蒂,我只说两家。

宜人财富,是网贷行业里第一家赴美上市的企业,行业地位很高,很多人投网贷只敢投宜人财富,就是看重其安全性,平台跑路可能性基本不存在。我投资有2年多,目前还有4万的2年期网贷没有到期。

目前,宜人财富新手注册有活动,注册即送500元,完成首次出借还送500元,12月期的宜定盈是7.5%,用券后会更高一些,24月期的宜定盈是8.8%,用券后可达9%。

当然邀请好友可以拿现金,所以想注册投资的小伙伴,可以通过我的邀请链接注册哦,咱俩有微信联系的话,我还可以把返现的现金以红包形式发还给你,又是一笔收益。

再说陆金所,平安集团旗下的互金公司,一直是网贷里的龙头老大的位置,我的网贷投资之路起点,最开始投资的是其定期理财产品,那时候定期理财产品收益都是6-7.5%之间,但现在最高都不到5.5%啦,不能看.

它家的网贷这么多年就这一款,慧盈-安e,以前叫稳赢安e,36个月,8.4%年化,持有60天后可转让,每月还息。我不太喜欢每月还息的网贷产品,所以稳赢安e我投资的比较少。

小结:宜人财富和陆金所相比较,我更喜欢宜人财富的网贷产品。

至此,全部比较完。给老哥的建议,尝试宜人财富的12月期宜定盈,收益率在7.5%,加上优惠券会更高一些,较一般银行理财产品高出2-3%个点,不用担心平台跑路,安全性能达到老哥的要求,省心省力。如果一定要选银行系的,还是之前的建议,光大银行或是老哥自己常用的工商银行的私人理财。

最后,还要跟老哥说下,年化收益5%、7.5%、10%的差距不是每年100万投资收益相差2万还是5万这么简单的事,对未来资产的增速将是差别巨大的,这个就是下一篇选题啦。

PS: 感谢老哥给我贡献了多篇公号文选题思路,也欢迎在投资理财方面有困惑和问题的朋友微信私我,一起探讨学习。

本身都写完了,转而看到自己的小本本上还记了一个平台,果断取消发送,加进来。

这个就是光大云富,是光大集团旗下的一款互金平台,具有全金融牌照,大部分资产都是光大集团体系内独立运营的,安全和风控方面都很好,银行存管对接的是光大银行。

光大云富上可以直接买到光大银行的理财产品,T计划66天,收益率5.05%,起投5万;还有很多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类理财产品,一年期,收益率6.85%。我个人没有投资过,但冲着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内心对其还是认可的,老哥也可以考虑下这个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