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默想

主啊,箴言书15-1节,你告诉我们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触动怒气。主啊。在这节经文当中你告诉我们该怎么样回答别人,与别人聊天,一定要柔和。这样即使对方有气,他的怒也会消退。但是如果你的言语充满 了怒气。暴戾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bào lì,词性为形容词。指凶暴残忍、粗暴乖张,脾性暴烈、凶险的意思。出自《吕氏春秋.慎大》。本来对方明明没有生气,也会触动人家的怒气。主啊。我一直在这样言语暴戾中生活了几十年,就是挑动争端,主啊,感谢你拣选了我,使我成为你的门徒,主啊,求圣灵继续做破碎的工作。主啊。求你让我每一次的回答都是柔和的。拿掉我的愚昧无知,言语暴戾。主啊。我愿意把我的口舌交给你,改变我。主啊。改变我。

主 啊,争端的出现就是因为我忘记了你说的。时时刻刻都存一颗谦卑的心,看别人比自己强,这样我们的回答也就柔和了,而不是脾气暴躁,这样就代表你不服别人,你骄傲,没有看别人比自己强,这是问题的关键。我们要记住这些圣经的话语,当我们在为人处事时,能用这些话语来应用在实际当中,我们就会减少犯罪得罪神的机会。

主啊,15-4主啊,你说,温良的舌是生命树,乖谬的嘴使人心碎。乖谬基本解释: 荒谬反常:这人性情怪僻,行动多有~难解之处。 词语分开解释: 乖 : 乖 guāi 不顺,不和谐:乖舛(谬误)。乖谬。乖戾(性情、言语、行为...荒谬反常:这人性情怪僻,行动多有~难解之处。)主啊。我想要温良的舌,求主帮我。我不要那个使人心碎的嘴。

主啊,15-12节,你说,亵慢人不爱受责备,他也不就近智慧人。亵慢指轻慢,不庄重。比喻人随随便便,没有教养。主啊,你告诉我们,不爱受责备的人一般都是随随便便,没有教养的人。这样的人不爱听责备的话语,也不爱跟有智商的人在一起呆着。主啊。你的话语象一面反光镜一样,能照出人的本相。主啊,看到你的话语就象看到我自己。主啊,我愿接受一切的责备,主 啊,求你让我有一颗谦卑受教的心吧。不要谁一责备我,就急眼,这不谅是你嘴里所说的亵慢人吗?主啊,我不要做这个亵慢人,主啊,求你给我智 慧和稳中有降识。因为你说。敬畏你就是智慧的开端。细品还真是这样。最其码 我现在明白我需要柔和的回答,我不需要脾气暴臊的口舌。我需要温良的口舌,我不需要乖谬的嘴,我需要接受别人的责备而不做一个没有教养的人。

主啊,15-18节,你说,暴怒的人挑启争端,忍怒的人止息纷争。主啊。我觉得我张嘴就能挑起争端,里面就满了怒气,明明原来没有生气,说话挑起争端,然后就有气出来。主啊,从这节经文我明白,我算那个暴怒的人。我没有忍耐。所以不但争端是我挑起来的。可是你让我们止息纷争。这才是认识您需要改变的地方。你希望我们做一个忍怒的人。我也愿意做一个止息纷争的人。主啊。求你拿掉我的暴怒。给我更多的忍耐,温良,接受责备。不做没有教养的人。不做暴戾的凶残的人。主啊。拿掉这一切的恶。主啊。我恳求你,我是真实的想让你来破碎我,我能看到自己的问题,因为你的话语就是利剑,可是我需要你来砍断这一切的捆绑。使我成为你让我成为的人。回答柔和,有温良的舌。止息纷争。主啊,求你开启我记忆的大脑,让我记住你的话语,当需要时随时调取在我的记忆里。主啊,求你给我的灵里安装一个胃,我们灵粮储存在那里,来供养我的灵命的生长。感谢主。

主啊,箴言书15-20节,你说智慧子使父亲喜乐,愚昧人藐视母亲愚昧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yú mèi,指缺乏知识,愚蠢不明白事理。也指愚蠢而不明事理的人。语出晋 郭璞《蚍蜉赋》:“伊斯虫之愚昧,乃先识而似悊。”主啊,在没看你的使用说明书之前,我觉得母亲没什么文化,父亲去世的又早,所以对她所做的事情吧,有些时候看不习惯,就说她两句,总是带着教育的意思,我还老强调一件事,就是我父亲不在了,我不说你谁能说你做得不对呀?我还理直气状,今天借着神的话语我才明白,我是愚蠢而不明事理的人。我是骄傲的人,我对我如此的对待母亲那么多年而向主认罪,主啊。谢谢你给我力量跟母亲承认罪过。主啊。我从此愿意尊重母亲,爱我的母亲。不再指责我的母亲。我也愿主给我智慧, 不要让我再做一个愚昧的人。不明事理的人,愚蠢的人。主啊。我真是不明白,就我这样一个,看过您的话语一对比有地綘都能钻进去的人,为啥能得到您的恩典临到呢?主啊,我比那税吏还可恨可恶,罪实在是太多,还都是重罪。主啊。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让我的生命长大,进入你当初给我设定的计划命定之中。活着的不再是我,主啊,当然,靠我肯定做不到,您来给我开刀。我把自己的里里外外完全献给你。我说着容易,你来做。圣灵啊。你来管治我。我把主权交给你。

主啊,箴言书15-23节,您说,口善应对,自觉喜乐,话合其时,何等美好。主啊,你是赐智慧和喜乐的神。主啊,您愿把一切美好的都给我们。主啊,我总是在说话上得罪您,总是当头一棒,却做不到话合其时,让听的人心里舒服,主啊,我何等愿意我的嘴所出的一切言语都能话何其时呀。可我分辩不好。主啊。你赐给我当说的话,主啊,我唯 有凡事交给你。我就可以突破许多身体上语言上意念里的问题。比如这些不合其时的话,比如苦毒,埋怨,怨恨,嫉妒,纷争。主啊。这些事当发生之时,都是我没有凡事求问您,才产生了这些后果。我每说一句话都求问您,我心里发出这些不好的意念时,我就求问您。那就不会发生这些得罪神的事了。所以凡事求问并顺服圣灵,不消灭圣灵。这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源。

主啊,箴言书15-28节,您说,义人的心,思量如何回答,恶人的口吐出恶言。主啊。我总是从我的嘴里心里吐出恶言,主啊,我里面有太多的恶还没有被对付掉,我恳求你,帮帮我。主啊,您教导我们,凡事要思量如何回答的话,您就是义人,所以我愿做一个凡事都思量如何回答的人。这样,我在神的眼里就算为义了。而不要做一个口吐恶言的人,因为这样的人就是恶人。主啊。管理我的口舌,圣灵啊。我把我的口舌交给你,求你使我每到回答的时候都思量了再说。主啊。圣灵啊。管治我。

主啊。在这一章当中我学习到了。要做一个回答柔和的人。这样就可以使怒气消退。而不要做一个言语暴戾的人,这样就会引起争端。要有一个温良的舌,而不要做一个性情怪癖的人。主啊。我不再藐视母亲,使自己成为不明事理的人。主啊,我愿做一个话合其时的人。而不是让听人扎心。那将是何等美好。主啊。我不要我的嘴吐出恶言。我要思量之后再回答。主啊。帮助我。弃绝口舌之罪。

主啊,箴言书17-28节,你说,愚昧(缺乏知识,愚蠢,不明白事理的人)人若静默不言也可算为智慧,闭口不说也可算为聪明。

主啊,我不愿做一个愚蠢不明白事理的人,可是从一些事情的处理上,我发现我确实是神口里的愚昧人,主啊。在这里你教给我一个办法。那就是静默不言和闭口不说。这样的 话,神说也可算为智慧和聪明。谁不愿意自己是智慧和聪明人呢?那就是少说话。不说就不漏,主啊,求你帮助我少说话,我是个爱争论,爱评论,爱抱怨,爱论断的人。主啊。求你管治我的口,让我的口静默。背颂神的话语。

主啊,箴言书17-27节,你说,寡少言语的,有知识,性情温良的,有聪明。

主啊。我愿意做一个聪明的人。所以我必须求神赐给我一个温良的舌。并且我要管控我的嘴,因为这是神所喜悦的。一定一定要帮我。我的圣灵。我的主。我的神。我的话就是太多了,所以才显出我的无知和愚昧。我愿意把你的话谨记在心中。

17-21节,生愚昧子的,必自愁苦,愚顽人的父毫无喜乐

愚顽指愚昧顽固的人。愚昧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yú mèi,指缺乏知识,愚蠢不明白事理。也指愚蠢而不明事理的人主啊。你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生的孩子。是缺乏知识的,愚蠢的,不明事理的。顽固的,倔强的。父母一定会愁苦,毫无喜乐。所以求我们远离这样的人。只要我们听神的话语的训言,谨守的话。我们就可以远离这样的人。让我们做一个愿意听从责备。不顽固,明白事情的人。

17-14纷争的起头如水放开,所以,在争闹之先必当止息争竞。

神啊。你教导我们,纷争就象一个水笼头,打开就哗哗留出争吵与愤怒来。主啊。你劝我们在争吵开始的时候就关住水笼头,别放纷争出来。就可以止息一场争竞。所以,当我们发现要吵架的时候就马上闭嘴,把笼头关上。这样就止息了,可我们平时根本不是这样的,我们恐 怕事情不大,别人说一句,我们肯定跟上两句,直到对方不说话不知声或者对方急眼了就打起来了。所以神哪。你真是又真又活的神,你知道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所以你象教导小孩子一样教导我们,让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你的训导里。

17-10一句责备话深入聪明人的心,强如责打愚昧人一百下。

主啊,如果一句责备的话入了你的心。那你就是聪明人。因为神数次劝我们要听责备。只有愚昧人而不听责备。所以,即然这句责备的话入了你的心,那你就是得着了。

18-2愚昧人不喜爱明哲,只喜爱显露心意

我怎么知道我是愚昧人的呢?就是因为圣经中有好多关于愚昧人的介绍,比如这句话,神说,喜爱显露心意的人是愚昧的人。这就是平时我们说的喜怒容易形于色的人。我就是这样的人,高兴不高兴一下子就反应在脸上,看了这本说明书才明白。这是愚昧人,不明事理的人的表现之一。求神拿掉。让我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能思考如何回答,如何表现。忍耐,节制,而不是马上发作出来。这就显出你的愚昧了。

18-6愚昧人张嘴启争端,开口招鞭打

18-7愚昧人的口自取败坏,他的嘴是他生命的网罗。

主啊。这是愚昧人的又一表现。一张嘴就启争端,开口就招鞭打,现实中我们这样的人很多。这样的表现是自取败坏,把自己的生命也网罗住了。所以神劝我们要有一个温良的舌,温柔的回答,忍怒止息纷争。

18-13未曾听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

这是愚昧的又一个表现。就是在别人说话,你还没有听完就回答,这就是你的愚昧。愚蠢不明白事理。所以我们现实中有一个故事教导我们说有两个耳朵一张嘴就是让我们多听少说。神也让我们快快的听慢慢的说。而我们通常都是反过来的快快的说,慢慢的听。我这么一对照。又中标了。真是这样,经常听谁说话,总有一种马上要插言的感觉,恐怕自己的想法一会等他说完就忘记了,或者这个说的人一个劲的说我心里觉得烦所以要不等他说话,就先去辩论和回答。这在神眼里一是骄傲二是愚昧无知,不明事理

主啊。在这章经文中我知道了愚昧的三种表现。1.喜爱显露心意的,是愚昧人。2.张嘴就象要打架似的,这样的人是愚昧人。3.没听完对方说话就回答的,这样的人是愚昧人。主啊,这些问题我都有,求主拿掉。帮助我。我的主我的神我的圣灵。你来管治我。让我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变故都不当场表现出来我的怒气。主啊。求你说话温柔,止息怒气,当发现争端要来的时候学会马上闭嘴,主啊,我要学会接纳别人的责备。因为我不想做个不爱听责备的愚昧人。主啊。求你帮我学会聆听,因为别人没有说完话,我就回答的。这样的人是愚昧人的。主啊。谢谢你,教导我。成为你喜悦的样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已经过去六分之一,不知道你在1月1日或农历正月初一的新年计划执行的怎么样啦?或者说,你还记...
    sindo阅读 288评论 0 0
  • 气压传动机构的优缺点 1.气压传动的优点 1)以空气为工作介质,工作介质获得比较容易,用后的空气排到大气中,处理方...
    无锡斯麦特阅读 1,526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想做个善良简单的人…但生活里总有花样百出的骗局、几个意思的不公挑动着我们脆弱敏感的神经。似乎可以攻陷我们的...
    小吴桥阅读 23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