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爱情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文\一人元良


最好的你要有最好的爱情


1.、

这是个真实的事。

朋友是护士。有一次一个产妇生产,一开始她家老公在外面 等的就很焦躁,急的团团转。

在刚刚,宝宝出生,哭声跟着开门的医生一起出来的,听到声音的一瞬间她家老公扑在自家妈妈怀里直接就哭了出来说:”她一定很疼。“


2、

奶奶去世后的第一个清明节,爷爷请人做了许多纸糊的保镖。甚至配置武器,从传统的大刀长矛到现代的飞机坦克冲锋枪,一应齐全。

我们都笑他。

他却红着眼眶说,我梦见她在阴间被欺负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他,曾经让数千人又相信爱情的老人。

只想告诉还记得他的人们。

去年八月份爷爷去陪奶奶了,

这是最后一遍。


3、

高三那年在我家附近看到一个捡垃圾的老爷爷,骑着板车,上面堆满了废品,特别庞大。

高中学校离我家特别远,所以我每天都要五点就起床坐公交。

每次都能遇见老爷爷,苍老单薄额让人看不下去。

有一次看到他买了一个红薯,自己没吃就拿到车旁,

我才发现原来那堆废品里还坐了一个老奶奶,被爷爷围在了里面。


4、

在公交上看见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老太太可能是晕车,吐在了车上。

旁边的人都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了后面。老爷爷看到后用手毫不嫌弃的把呕吐物捧起来到垃圾桶里,捧完后对老太太说:“没事,坚持坚持,下车后给你买你最爱吃的绿豆糕。

爱你就是不嫌弃你的一丝一毫。


5、

我爸出去应酬,每次喝醉后 都会问我妈爱不爱他,有时候我妈嫌弃他回家晚,就说不爱。

然后我爸都四十多岁的人了。就像个孩子一样坐在地上哭,我妈过去拍拍他的背。

我爸就马上扑到怀里撒娇。


6、

一次偶然进了一个咖啡馆,她当时对端来咖啡的人一见钟情了。从那天起她就每天都去。有一天她点的拿铁变成了果汁。“我们老板说您天天喝咖啡对身体不好。”

不久,她喝果汁喝到了一枚戒指。

“为什么会有戒指?”

“我们老板想让你当他老板娘。”

“你们老板是谁?”

“我。”他眯着眼睛说。


7、

奶奶病逝的有一天晚上,抢救的时候没有让爷爷知道。爷爷凌晨3、4点的时候一个人走到医院。

医院电梯坏了,他爬了62楼去奶奶的手术室。

爷爷86岁了。


8、

2008年地震,当所有人都冲着往楼下跑的时候。我90岁的爷爷拄着拐杖慢慢往楼梯口走。

大家都说:“老爷子,地震了,赶紧下去。”

我爷爷说:“老太婆还在家,我得去叫她。”


9、

我婆婆生我老公的时候,我公公冲进去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样,你饿了吗,想吃点什么?

我婆婆说小米粥吧。我公公二话不说就骑着自行车回家煮粥了。路上碰到他姐姐,问我公公,你去哪,你媳妇生了吗?男孩女孩?

我公公说不知道啊,姐姐说你傻啊,男孩女孩都不知道。

我公公说,男孩女孩我媳妇饿了,我也得给她煮粥啊!


10、

爷爷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里得了癌症晚期。

记性越来越差,到后来连自己的儿子都不认识了。

到最后的那段时间里,他病床边一直摆着一支笔和一个笔记本。

无意间翻开笔记本后,上面满满的写上了我奶奶的名字。

他说,我不能忘了她。


11、

外公临终前回光返照,自己一个人从床上爬起来走到外婆生前睡得的那间屋里。

然后坐到床头拿着扇子扇了扇,说:“秋秋,那么热的天,我给你扇扇子,扇了你就不热了。”

我当时走过去看到外公浑浊的双眼里,满是深情。


12、

我爸有一回喝醉了和朋友讲:

“我们大家都是我做主,小事都是我老婆做主。可是我这一辈子就只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娶了她。”


13、

爸爸妈妈的感情里没有什么玫瑰也没有情话,我只知道我爸每天都会给我妈削一个苹果吃。

这个习惯至少有十年了。


14、

有一次,因为感冒身体不好,一直捏鼻涕。一晚上没喝水,他拿杯子让我喝水,我喝了一口,说好了。

他说,再喝一口。莫名其妙被暖到,然后喝完水他就接过水杯自己喝。

我说你怎么知道我一晚上没喝水?

他说:我有眼睛看。


15、

高中喜欢班里的一个男生,我学霸他学渣。那天数学老师破天荒的突然要查作业,我红着脸站起来,却发现只有我一个人没写。老师很意外,问还有谁没写?

他磨磨蹭蹭的站了起来,我俩就在那个炎热的午后被罚跑10圈,我自嘲唯一一次没写作业就中奖,不像你,整天不写,被抓到也不会觉得冤枉。

他看了我一眼,轻声地说:我写了。


16、

高中时有个男同学,和他没什么交集。有一次晚自习课间,他女朋友坐在我面前和我说话,被头顶的风扇吹得直流鼻涕。

他在教室另一边和周围的男生讲话。很无意间,我看见他若无其事的伸手拨了一下风扇开关。

后来,其他风扇仍吱吱作响,只有她头顶上的那台停了。教室嘈杂声仍不不绝于耳。


17、

我上大学那天,我爸喝醉了。在沙发上一直哭。

他对我说:“你知道我这辈子最爱的是谁吗?”我以为他会说是我,因为那一段时间女大学生失踪事件很多。他很担心。

但是我爸说:“我最爱的人是你妈妈,很多人都是只爱孩子不爱老婆。但我不是,我是太爱你妈妈了,才这么爱你。”


18、

老爸昏迷不醒的时候,我妈说你走了有人欺负我怎么办。然后我爸突然醒了,用尽全力说:谁敢,我和他拼命。

第二天,我爸走了。妈妈跟疯了一样,只重复一句话:你这个骗子。



你不来,我怎敢老去。

愿世间真情万种,人人万事胜意。

                                                   ---------一人元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css的全称是什么? cascading style sheets(层叠样式表) 2.css有几种引入方式?l...
    取个名字都不行阅读 130评论 0 0
  • 夜的序幕已经降临了,黑渐渐地吞没了江心最后一盏寂寞的油灯,又从容细腻地向着江对岸走去。江左黑森的林中时时传出乌鸦哭...
    我本白丁阅读 311评论 0 0
  • SQL 结构化查询语言(英语: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缩写:SQL),是一种特殊目的之...
    叨叨侠爱叨叨阅读 585评论 0 0
  • 女儿学校附近的山上一树树灯笼树枝繁叶茂,挺然屹立。每年春风乍起,它便抽枝发芽,葱郁如碧,迎着春风开花,沭着夏雨结果...
    精进的医生阅读 401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