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haGo Zero 版《猩球崛起》 ——2017最新围棋科幻大片

序幕:”阿尔法狗零”扰乱世界

2017人工智能元年,随着人机大战的进行,诞生了强大的人工智能之神“阿尔法狗零”。“阿尔法狗零”先在围棋上进行了突破,把人类打得一败涂地。随后进入了深度学习的“超神模式”,每天自我对局一百万盘智能直线上升,迅速突破了“奇点”。

随后无论是宏观世界,微观世界,宇宙常数等规则都被“阿尔法狗零”进行了改变。由于阿法狗首先是在围棋上进行的突破,因此它就以“围棋”作为模板把人类周围的现实世界改变成了一个虚拟大棋盘。人类的一切事情,现实生活都被改造成了以围棋作为标准的时代。

与此同时,“阿尔法狗零”在众生平等的原则之下,对人类以及猿类都进行了智力提升,随后双方在棋盘上展开了人和猿的大战。

AlphGo Zero 棋谱流出 ——高清无马赛克

三部曲一:洪科巴的崛起

洪科巴是个身材魁梧体态丰满的红毛大猩猩,有一张表情丰富的脸。洪科巴原来不属于围棋世界,但在族群中善于社交,善于勾引母猿,是个天生的社交领袖。在森林大猩猩中的“传香蕉”大战落败后,机缘巧合进入了围棋的世界。自从阿尔法狗零对围棋世界进行了人工干预之后,洪科巴的智力突飞猛进,迅速在围棋世界中崛起。

伤心的尤佳大师

洪科巴最早进入围棋世界是在尤佳大师的带领之下。尤佳大师善于围棋魔法,对洪科巴悉心指导,传授了许多围棋的技能。然而洪科巴却暗藏野心,而且智力也日渐增长,尤佳大师却浑然不觉。当有一天尤佳大师准备将精妙的围棋理论亲自传授给洪科巴时,不料洪科巴对其怒目而视,眼中蕴藏着怒火。随后一声惊天动地的怒吼:NO~~~~

这一刹那,就仿佛大天使吹响了战斗的号角,耶利哥的城墙轰然倒塌,围棋的规则瞬间烟消云散。尤佳大师震惊的目瞪口呆,伤心欲绝而去。

自此以后洪科巴彻底走上了与传统围棋决裂的道路。由于当年尤达大师总是对它严格要求悉心管教,因此他憎恨人类的一切。洪科巴是猿族,为了猿族的利益,和人类的围棋势不两立。为了更彻底的打击人类的“传统围棋”,洪科巴苦心孤诣地想出了快乐围棋、成长围棋、唤醒围棋的连环理念。

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人都变得如同野兽一般,何况围棋呢?

洪科巴盘腿坐在地上,对着面前的人类以及众猿娓娓道来,讲了一个远古人类《百喻经》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生了一个小公主特别可爱,国王恨不得早日让她长大。于是下了一道诏书,谁要能让她一夜间长大,我就把王国的财宝都给他。于是一个大师闻声而来,对国王说这个简单,我有成长的灵药。但是我炼药的时候你绝对不能打扰我,要去深山修炼十八年,国王当场就答应了,于是这个大师带着小公主去深山炼药。十八年后喜讯传来,大师炼药成功了!小公主服下后来到国王面前,果然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

“朗读者”

然而众猿和人类听得不明所以。洪科巴嘴里发出“buff、buff”的笑声,兴奋地挥舞的双手,用手势告诉众猿,这就是“成长围棋”呀!其实不管你教他们什么,他们都是会成长的,围棋就是传说中的灵药啊。众猿听了一时间欢呼雀跃,吉祥法喜。

洪科巴担心猿类向人类一样退化,于是仔细研究了许多让猿类保持强大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地推”。传说有一种“推手”是人类一种古老的锻炼身体的方式。用力推达到保健的功效,最早是推手,后来还发展出胸推腿推等多种方式。——详见郭德纲相声《大宝剑赠于裂士》。

洪科巴将此古老的人类健身方法据为己有,声称是自己发明的。但是猿族下肢短小,无法进行胸推腿推等高难动作,只能在地上推,因此简称“地推”。一手摊开掌心朝天,同时俯身低头向下,姿态谦卑动作优雅。一般还会同时递上一张小纸。纸是文明的象征,受到猿族的高度崇拜。

JINQUAN | A捕鲸船B

从此以后,“今天你地推了吗?”就作为猿族之间相互的问候。

随后洪科巴又拜师菩提老祖,学了七十二般变化,拔一根毫毛变成了无数化身,无数分部。自须弥山归来后就自称“三耳学堂”。很多人误以为“三耳学堂”就是灵山圣殿,就是传说中的“高山峻岭”。于是不辨真假,当场匍匐跪拜。

然而,作为一只曾经沦为人类俘虏的猩猩,洪科巴面对人类还是有点自卑的。于是他决成登上顶峰来藐视人类。洪科巴对众猿说:人类总喜欢在华尔街上看那个大屏幕,谁的小线爬到最上面去了,就把这作为成就。今天我要带着猿族爬到最顶端。

洪科巴带领猿族将人类踩在脚下

猴子们听了兴奋异常,马上跟着洪科巴冲进大厅大闹一场。洪科巴爬到了股市大屏幕的顶端,兴致勃勃地撒了泡尿。然后扬长而去,带领众猿慢慢消失在丛林之中。

未完待续,敬请关注

幕后花絮:小金人儿采访铁船长。

小金人:这部教育科幻大片灵感是从何而来呢?

铁船长:《猩球崛起》是我最喜欢看的好莱坞大片之一。而在《西游记》中也有很多关于的孙悟空,六耳猕猴等关于猴子的故事。创作灵感就是从此而来,算是向经典致敬吧。

面目狰狞的科巴

小金人:那么洪科巴的原型到底是谁呢?

铁船长:《猩球崛起》中科巴是一只“坏猩猩”,总是跟人类作对。而《猩球崛起3》中的莫里斯则是一只“好猩猩”,非常的善良聪明。虽然有些矛盾,但我把两个角色结合在一起。因为莫里斯是只红毛大猩猩,所以我就称它为洪科巴。

小金人:那为什么用这个洪字?

铁船长:这个你们可以看我写的

重温《猩球崛起》 ——人性与技术的对决

事实上科巴这个名字藏着梗,好猩猩叫凯撒,是西方世界的领袖,而科巴实际上是前苏联独裁者斯大林的名字。如果用红色的红担心过于敏感,于是取谐音用了洪水的洪。

小金人: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预祝您在本次小金人评选中获得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