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强前妻丁佩,究竟何德何能?能让霸道的向太甘愿养她40年

1973年7月20日,“功夫之王”李小龙在香港女星丁佩家中猝死,年仅33岁。

纵观国内外,无人不识功夫巨星李小龙。作为中国功夫的先驱,李小龙的死,备受关注。

噩耗传来,一时间谣言四起,对于李小龙死因更是众说纷纭,作为李小龙的“情人”丁佩,自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那段时间,丁佩被千夫所指,好像每个人都在诅咒她“怎么不去死”,备受煎熬的她,也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

而向华强的出现,却拯救了她的人生,丁佩慢慢地恢复了正常生活。

但两人的婚姻,并没有维持太久,“向太”陈岚的到来,直接使得丁佩退位。

本以为作为情敌的二位,应该老死不相往来,可为何一向强势的“向太”,却供养丈夫的前妻40年?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01

丁佩,原名唐美丽,出生于名门望族。

父亲家族世代行医,母亲家族更是军阀权贵,外公是当时的北平警察局局长,远房舅爷则是大名鼎鼎的张学良。

身为大户人家的小姐,丁佩却不是一个文静淑女的模样。

从小,她便不爱读书,只喜欢跳舞,性格更是大大咧咧,犹如一个假小子。

虽祖上世代行医,但丁佩却对学医提不起兴趣,反倒对舞台上的明星,有着极其浓厚的兴趣。

1962年,15岁的丁佩考入了中影第一期培训班。

那时天真的她,总是幻想着成为一代影后,可残酷的现实,却将丁佩从天堂打进了18层地狱!

可以说,从训练班一毕业,她陷入了无戏可拍的窘境。不要说成为影后了,这样下去,连生存都是问题!

于是,20岁的她离开了父母,一个人来到香港,开启了属于她的演艺之路。

凭借着姣好的面容,和绝佳的身材,丁佩初到香港便成为了邹文怀旗下的艺人,并且改名为“丁佩”。

可在“僧多粥少”的环境下,丁佩不得已靠走“性感路线”来博人眼球,可接连拍了几部电影后,她还是没有火起来。

02

其实作为香港明星,丁佩并不出名,但作为李小龙的情妇,她是人尽皆知!

1972年3月,经邹文怀的介绍,丁佩在李小龙妻子琳达的生日会上,认识了李小龙。

喜欢跳舞的两人,可谓一见钟情。

相识当天便偷偷在桌子下拉起了小手手,讽刺的是,琳达就在一旁坐着,显得十分开心。

就这样,丁佩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李小龙的“地下情人”。

自此,有了这层关系,李小龙每次拍完电影都会去丁佩家,似乎在那他才能得到片刻欢愉。

然而,这样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太久!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和邹文怀一起来到丁佩家家里,共同讨论电影《死亡的游戏》的拍摄计划。

结束后,邹文怀先行离开,李小龙突感不适,在服过一片止痛药后,躺在丁佩的床上沉沉睡去。

后来,邹文怀打电话喊李小龙去饭局,丁佩却怎么也叫不醒他了!

已婚功夫巨星,猝死在艳星丁佩的床上,两人的关系一下子天下皆知。

一时之间,丁佩成为了全民公愤,遭万人唾骂,甚至有人一再逼她跳楼:“让她去死,不然就亲手把她弄死。”

也是因为如此恶劣的形势下,丁佩连李小龙的葬礼,也没有去成。

虽然李小龙是死于脑水肿,但早已失去理智的上万影迷,还是将怒气撒在了丁佩的身上。

​即使后来的她再怎么澄清,也无济于事。

03

那段时间,丁佩每天都生活在痛苦和自责之中,慢慢的她开始精神恍惚,有些抑郁,也有些自闭!

好在,她遇见了向华强,是他陪丁佩走过了这段最艰难的时刻,给她带来了很多温暖。

两人因合作《铁证》而结缘,在经过一年多的交往后,细心周到的向华强,走进了丁佩的心里。

1976年,两人终于走向了婚姻的殿堂,并且生下了一个女儿向咏恒。

但这段婚姻仅仅持续了四年,便走向了终点。

因为1978年,向华强看上了19岁的嫩模陈岚,而且姿色过人的她,对向华强也是一往情深,当初为了他拒绝富豪几亿台币的礼物。

丁佩深知相爱之人不能相守的痛苦,于是便对向华强说:“让她留下了吧,我离开,什么时候办手续都行。”

 

1980年,两人正式离婚,随后向华强便与陈岚结婚。

或许是因为丁佩对他们的成全,也可能是因为她为自己生过女儿,离婚后向华强承担了丁佩后半生所有的开支,而且一养便是40年!

令人意外的是,一向强势的向太,并没有阻止丈夫的行为,自己对丁佩也是敬重有加,甚至在外人面前,也叫她一声“姐姐”!

多年后,丁佩在访谈中也谈到:

“因为当时我在一个痛苦的环境之中,我需要一个避风港,一个靠山一个家。这个家对我来讲,是非常需要的。”

可见,当时丁佩并不是因为爱而结婚,而是因为她需要结婚而结婚。但好在她成全了向华强和向太,也是做了一桩美事。

可能也是如此,多年来丁佩和向华强夫妇,一直如家人一般和谐相处!

04

往事如烟,回望丁佩这一生,是成在李小龙,败也在李小龙。

自从李小龙去世,她便生活在自责和痛苦中,即使向华强将她拉出了深渊,但她始终无法原谅自己。

看破红尘的是是非非后,丁佩开始诵经念佛,似乎皈依佛门对她来说,才是一种真正的解脱!

如今已经73岁的丁佩,或许早已忘却了很多事情,但不可否认的是,李小龙是她这一生最爱的男人!

作者:筱筱

编辑:麦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