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成功道路上不可绕过的三个建议

这个时代已经不是“大家一起穷得叮当响”的年代了。贫富差,能力差越来越严重,而我们都迫于急着成功,一个个都焦虑症了。太多屌丝逆袭的故事,作为勤勤恳恳努力的我们,真的吃不消啊。事实上,这些「勤勤恳恳」真的有效么?那为什么还是原地踏步,进步太慢?

那些“云端的神仙”到底吃了什么仙丹,变成了令我们仰慕的成功者?

今天让我们破解他们的“仙丹”,免费获取这成功道路上三个必要的建议!


001. 别玩儿虚的,来点儿实惠的

当今社会,为了挣钱为了利益,“弄虚作假,夸大包装” 这些套路不要太多了。初期确实能挣点儿小钱,但长期来看,会大大损失信誉的。至少,我一直认为:我的「产品」一定是我自己都想买的,我自己都认可的,我才想推销出去。

也就是说,「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

就拿我写作的故事举例吧,我通常在写完一篇文章后都会反复思考:

① 读者是否觉得这篇文章逻辑通顺

如果读者看得云里雾里,不知道你到底在说啥,那这逻辑一定是出问题了。我的建议是:在动笔之前,先列大纲,再在大标题下面构思几个内容点。我用的是思维导图的软件,图画完了,也就清楚自己的逻辑是否通顺了。是重复了,还是啰嗦了,还是有没覆盖到的点,看一眼就知道了。

② 读者是否觉得这篇文章通俗易懂

写得高大上并没有错,但我认为还是要秉着「读者能看懂」的原则。如果用词过于专业,弄得只有一部分人能看懂,就太可惜了。所以你会发现,我的文章大部分都是“人话”和“大白话”。因为如果我是读者,一定希望作者说得直白一些,“实惠”一些。

③ 读者读完这篇文章是否知道方法论:「到底该怎么做」

这也是我最关注,最注意的一点。前几天听了一场一小时左右,讲「时间管理」的线上分享课。讲师很热情,逻辑也很清楚,但作为听者(用户),唯一不明白的就是「到底该怎么做」。课上,讲师否定这个管理法,否定那个管理法,但课程结束了也没说出「他认为应该怎么做」。( 我心中就在想:给点儿个人建议也行啊 )

所以,每次动笔都提醒自己:别玩儿虚的,来点儿实惠的!至少能让读者读完文章知道具体的「行动方法」。就算这个方法不适用于每个人,也会是个「个人案例」,相信要比空洞的理论易懂多了。


002. 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第二个建议就是提升自己了。

这不是废话吗?我们也在每天努力提升自己啊。先别急,看看这三点,敢说我们也同样做到了么?

① 磨练手艺

我们所谓的「每天在努力」是不是有点夸张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真的每天都在坚持跑步吗?真的每天都在写作吗?手艺之所以要磨练,是要慢慢磨,长期磨,并非市面上的减肥药啊,3天瘦10公斤,鬼才会相信有效果。

回到写作这个例子:

想磨练手艺,就要每天坚持为写作这件事付出一点点。可以是写晨读感悟,也可以写书评影评,还可以记日记或复盘以前的文章等等。总之要为此付出一定量,一定时间的努力,才能练出像日本拥有匠人精神的神仙啊(花60年的时间和精力用来磨练手艺,烘培出世界顶级的法棍欧包等)

② 坚持原则

决定了写,知道了怎么写,就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了,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不瞒你说,写作这件事还尚未成为我的擅长。爆个料:我每天写这个晨读感悟,平均都要花上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两个小时啊!除了工作时间和睡眠时间不能减,其他时间我都尽量减掉,献给写作了。因为自己的“手艺”还不够熟练,效率也会低,花费的时间自然就会多。但既然决定了每天要写晨读感悟,就要想尽一切可能坚持啊!

因为比我们牛的那些神仙都是这么坚持过来的,甚至付出的努力更多,所以还是不要轻信“有捷径”这回事了。就像电影「摔跤吧,爸爸!」里面阿米尔汗一样,想要扎稳基础,还是要用老方法。自己定的原则,自己坚持下去吧!

③ 与牛人相互切磋

一句话:勿做井底之蛙

不要害怕因为喜欢别人的文章,或为别人打广告而失去粉丝。只有身边聚集了牛人,你才有机会,有动力变得更好。而真正的战友绝对不是互怼,而是一同精进。如果一直躲躲藏藏,不愿赞扬别人,也恐惧参与挑战的话,神仙终究是神仙,你终究是你。我们只有在地上看着他们的份,而他们永远走在云端。


003. 让别人看得见

该用心也用心了,该努力也努力了,该坚持也坚持了,然后呢?

我们得把自己/产品(作品)推出去啊!推到市面上去啊!

我有一个同事一直着急找不到男朋友。我给出的建议除了提升自己就是曝光自己。下了班就待在家里,也不愿意发朋友圈,你说别人上哪儿知道,原来还有一个那么优秀的你!

所以,积极推销自己或自己的作品也是很有必要的。不然,谁都没有能力用透视眼看到你拥有很牛逼的东西。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说,最近也变得很积极,告诉朋友同事和家人自己在写作,也会在简书上投稿。

在做好「匠人」的同时,也希望自己多多增强信心,为大家写出更好的文章。


小结:

成功的神仙也分两种:「天生的天才」和「勤奋的努力者」

后者,我们努努力,还是有机会走上云端的。

我虽然还算不上任何成功者,但希望通过今天的这三个建议,未来和你一起精进:

1.  别玩儿虚的,来点儿实惠的(事事要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哟)

2. 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一起修炼「匠人精神」吧!)

3. 让别人看得见(告诉别人,这里还有一个优秀的你)

好想知道你的“仙丹妙药”,别一个人藏着,记得分享给我哦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