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日记】第十三章 探亲日

周五下班,季婷开车回里市。

到家的时候,看到父母果然又像往常一样等着自己一起吃晚饭。

桌上摆着她最爱吃的红烧狮子头、清炒蒜苔、蓑衣黄瓜和白灼虾。

吃完晚饭,三人一起出去散步,母亲便打开了话匣子。将七大姑八大姨家最近的新鲜事都跟她八卦一番。

季婷和薛晔见面时,只能就事论事,不好过问太多周翔的旧情史。不过这些,显然自己的母亲大人知道地更多。

自己的舅妈,也就是薛晔的母亲,有时候会对母亲抱怨一下她行事乖张的弟弟。母亲家里那个钟点工,也在舅妈和其它亲戚家打扫,和母亲也经常絮絮念叨一些。再加上里市本身也不大,很多消息都扩散很快。

从母亲那里,季婷才知道,原来周翔又有了新欢。

周翔曾经有一个前妻,虽然离婚了,但已经有了孩子,所以周翔对她们母子也格外照顾。

之后,他的绯闻对象主要就是当时的女秘书—陈念。周翔其实有过很多女人,但都是一夜情,或者是图一时新鲜。长久和他保持关系,得到他承认的只有他的前妻和陈念。

但是事情到去年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变化。3月份的时候,他因为生意关系,认识了平城市的一个女人,陆焉岚。之后,他似乎疯狂地爱上了这个女人,不再顾及陈念。

也是因为这个女人,他和陈念彻底闹翻。但是这个女人却一直对他若即若离,即使后来怀了他的孩子,也坚持在平城独自生活。

又出现了一个女人,季婷想,这件事可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你舅妈怕他总是流连美色,惹上麻烦。曾经劝他多次,让他早早结婚定下来。据你舅妈说,周翔自始至终,心里最喜爱的恐怕还是前妻。”季婷的母亲保养的很好,说起这些八卦来更是神采熠熠。

“那舅妈怎么不撮合一下他们复婚?”季婷不时发问。

“两个都是宁种。周翔对你舅妈说,以前没钱的时候,年轻气盛,不懂事,两个人互不相让,后来离婚了。可是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最初的那个人最好。 你舅妈说看在孩子份上,复合得啦。但是很奇怪,两人都还单身,却都死活不肯复婚。”听着母亲不断讲着,季婷若有所思。

“你舅妈最初看着陈念也不错。说她是不那么精明,但是照顾周翔是很细致的,看的出来是真心对周翔好。谁知道后来变成现在这样?当时也没看出来她是这么不安分的一个女人。”季婷听得十分认真,眼光明明灭灭。

“行啦,总说别人干嘛?你也不说说你这个女儿。林立不也很好吗?好久都不见他过来了。”季婷的父亲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把矛头转向自己的女儿。

季婷脸色微微一沉,但也不忍心反驳。所谓感情的事情,只有当事人才是真正的冷暖自知。她和林立如此。周翔和他的那些女人们应当也是如此。

季婷感觉自己逐渐理出头绪,不过下周还要去证实一下。

“对了,妈,罗茜最近会不会过来?”季婷忽然想起来,还有他们八个人投资的事情。

“说是下周回平城,会过来看看。怎么啦?”母亲有些好奇。

季婷上大一的时候,因为是公安大学新生,管束严格,基本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那期间,罗茜的母亲生病去世,早已抛弃她们母女的父亲也不闻不问。季婷的父母见她着实可怜,便帮她一起料理了后事,并找朋友帮她安排了工作。

从那之后,罗茜便将季婷父母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她工作大部分时间在里市,有时候会去平城出差。节假日的时候,季婷回不来,她也经常都会过来看望叔叔阿姨。

季婷自然和母亲说了何晓来拉投资的事情,她解释到“我和林立觉得我俩出面不太合适,也没时间张罗。到时候,罗茜来了,肯定会问你投资的意见,你挑捡着和她说说周翔和陈念关系破裂的事情,她自然就会去阻止。”

“是,她从小吃过许多苦头,比你们长袖善舞一些也是自然。”母亲点点头,无不怜惜的说。

“对,她毕竟也算是商业人,处理起来会得心应手一些。也懂得怎么维护关系。”季婷赞同。他们八个人,无论怎么蜕变,各自成长方向多么不同,但对这份友情的看重和维护还都是一样不变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