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将变成最好的我们

高二那年,我遇到了我这21年里最重要的那个人,我看过很多青春校园小说,每一个都是美好结局,我的故事却不在这里面……

      “嘿,夏梓,快点,他们在篮球场等我们了…”我们班的一群男生从我的课桌旁边跑过,在倾斜的阳光和我的心里里,掀起一阵波澜。

        下午是学校的篮球比赛,有其他学校的同学来我们学校,这是一场运动健儿的比拼,也是一场青春剧的开始。

        “小白,下午你会不会来看我比赛?”夏梓敲了一下我的头问我。“才不去”我反打回去,嘴角却掩盖不了笑意。

          “不是说不来吗?”

        “我是来为其他同学加油的,顺便看看你,加油啊”我故作轻松的说。

          正如马克思所说 这世间,唯有爱与咳嗽无法掩饰。比赛一开始,我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他,除了对上他的眼睛时慌张的挪开视线的一瞬间。和同学们一起扯着嗓子喊加油,和其他同学不同的是,我每喊一次加油,心里都会加上他的名字。那时候,他的名字就是我的心事。

        后来啊,他给我递了一张纸条: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我们  …  …试试吧。据我的同桌兼闺蜜说,我当时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

        我的本子上写满了XZ,我喜欢他没人知道,我不知道这个“试试”的期限是多久?所以听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激动又不安。

            我不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于是在高二,我们在一起了。

              所有的故事,都有起承转合,我们的故事也不例外。

              他是体育生,阳光帅气会唱歌,自然少不了女生的喜欢,而我,除了学习,几乎一无是处,我曾经问他喜欢我什么,他痞痞说“谁喜欢你啊,怕你以后嫁不出去”。我:……………(当然是暴力解决)

            随着高考的临近,整个高三教学楼都布满和时间赛跑和自己竞争的气息。我也不例外,每天三点一线,或许早饭就一个包子,晚饭就一袋薯片。我想努力,并不是真的想考上一所多好的大学,而是想和他能好好的在一起。

      可是高中的应试考试无法避免,而他越来越沉迷游戏与体育,文化成绩一团糟。我总是用强硬的态度告诉他,必须要好好学文化知识,每天都会为了这些而不开心…于是我们从开始的甜蜜理解,变为争吵,怀疑……有很多人说,毕业季分手季,一开始我是不相信的,“或许是不够重要”我这样想,事实是我也在毕业季分手了。这一转,再也没有合,我们…都是不太主动的人。

          在后来的好长一段时间里,我们没有再联系,即使在好多个夜晚里我都会梦到他,梦到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一年半,即使我看到他的一个动态都会想到他的声音,即使我看到一个和他有同款衣服的人都会想起他…我都没有再联系他。

        因为,他的身边,再也没有我的位置。

          在我的清浅时光里,这个大男孩教会我,什么是爱,怎样去爱。让我在青春年华里体验了最美好的感情。

              在今年正月的某一天,我去高中校园,遇到了他,谈了谈自己的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临别,他说:“你变得更优秀了” ,  我回到: “你更稳重了”。

            那个时候的我们,或许不是最好的我们,但是我相信,经历过彼此的我们,都将变成更好的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早几天前,群里就在喊着“周末骑行淮阳,下陈州看荷花”,因为可能要加班,所以没有吱声。直到周五下午,确定下来周六不加...
    Erick的骑行之旅阅读 666评论 0 1
  • 第六章,我很棒 “我很棒,对不对?”她眼睛亮亮的,像是等待大人夸奖的小孩。 他看不惯她这样子, “这匹小马温...
    三炮英雄阅读 402评论 0 0
  • 能力是可以随心所欲。。。
    lszyUser阅读 153评论 0 0
  • 今天上了一节速读课,收获颇多。我们一般人阅读速度为什么会慢原因是我们眼睛的比特率仅仅占大脑比特率的八分之一,那么其...
    晓蕊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