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想等一等,等一个不可能的可能

文/落月情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这句诗出自李白的《长干行》。成语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也都出自这首诗。

文/落月情

(1)

韩雪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在感情上亦是如此。

她是那种谁对她好,她就对谁好的女孩子。

她对感情上心了,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韩雪,你文具盒有蜈蚣!赵奕又拿虫子吓唬小女生了。然而韩雪不吃这套。

她吃过很多次了,他是她的竹马,她是他的青梅,他们是青梅竹马。

这是赵奕小学的小把戏了,高中还拿出来丢脸。韩雪一脸镇静地用手把蜈蚣抓出来,丢在赵奕的桌子上,继续埋头啃三角函数。

赵奕一把抓过韩雪的练习本,你怎么那么笨,我来教你,这也太简单了吧。

韩雪承认在数学方面赵奕确实很有天赋,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说她笨吧。

韩雪并没有在听,而是盯着赵奕看,他很优秀,人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他不喜欢她。

赵奕很早就知道她的心思了,如果她不说,他会一直当什么都没发生,他们会一直是好朋友,也只能是朋友。

韩雪不明白,十几年的感情就不能更深一层吗?为什么他们的青梅竹马不能像别人的青梅竹马一样最后走到一起?

赵奕也不明白。

韩雪,注意听,这里是重点。赵奕用手点了点练习本上的公式。

哦。韩雪依然心不在焉。

因为她的表白,因为他的拒绝,他们的关系不比从前。

赵奕拿蜈蚣吓唬她,尽管知道她已经不怕了;教她搞不懂的三角函数,尽管他不是很有耐心。都只是为了想让她明白,他们还能像以前一样两小无猜。

韩雪不是不明白,她是不想。


(2)

韩雪,这是我女朋友,小雅。赵奕难得害羞成那样,或许在喜欢的人面前就是这样的。

小雅是韩雪一直羡慕的女孩子,姣好的容颜,白皙的皮肤,优雅的气质,赵奕一样的男朋友。

或许最后一个才是她羡慕的原因吧。

行啊,赵奕,这么漂亮的女朋友,今天才舍得带出来啊。韩雪也只能像兄弟一样调侃赵奕。

很高兴认识你,小雪。赵奕没说话,倒是小雅大方握手交好。

Me, too. 韩雪一脸灿烂。

原本是韩雪单独约赵奕出来见面的,他倒是给了她一个最好的答案。

这一路上,韩雪处处注意赵奕,赵奕眼里都是小雅。

小雅吃得满嘴的冰淇淋,赵奕帮她擦干净;小雅喜欢毛绒熊,赵奕给她买;赵奕牵着小雅的手,小雅靠着赵奕的肩。

韩雪想,这就是爱情的样子吧!

韩雪,小心!赵奕突然叫她,她转头去看,只见赵奕把她一拉,扯到他的怀里。

韩雪好像失聪了,却还是能听到赵奕强有力的心跳声,一下一下地撞着韩雪的心。她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专属她的赵奕的味道,却要变味了。

你没事吧?他还是关心她。

韩雪一脸懵,怎么了?

你在想些什么?你刚才差点撞到车了!赵奕虽然担心,但更多的是生气,以后走路能不能专心一些?

韩雪自嘲般地笑了。以前,两人一起出去都是他牵着她,护着她,现在,他的手牵着别人来让她自己走路专心一些。

当然可以啊,以后的路我自己走。韩雪的笑当真比哭还难看。

赵奕还想说什么,到底还是没说。

我脚乏了,先回去了,你们慢慢玩吧。韩雪面带歉意地向小雅微笑。

那你先回家休息吧,小雪。小雅并不觉得扫兴。

韩雪先走了,带着一丝诀别,也仅有一丝。


(3)

即使知道赵奕爱的是别人,韩雪还是爱着他,韩雪还是不明白。

赵奕是个合格的男朋友。他问,韩雪,你们女生都喜欢些什么啊?

韩雪说,只要是喜欢的人送的女生都喜欢。

很久以前赵奕问的是,韩雪,你都喜欢什么啊?而韩雪答的是,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

韩雪看得出来,赵奕是真的很爱小雅。赵奕有了小雅,她变得可有可无。

转折点来得有些突然,让韩雪始料不及。赵奕提出分手,却在酒吧买醉。赵奕当时能想到的只有她了,韩雪,我们分手了。

韩雪不知道是什么心情,或许担忧更多于窃喜吧,毕竟赵奕的声音充满了绝望。

你在哪,我马上过来。

韩雪赶到酒吧时,赵奕醉得不省人事。

看着她从未见过的赵奕的样子,她哭了。他是为别人醉的。

赵奕听到哭声,循声望去,看着哭成泪人儿的韩雪,一把抱住她,小雅,不哭,我是骗你的,我们不分手。他是真的醉了。韩雪哭得更凶了。

韩雪知道,醉话才是心底话。

赵奕颓废了好几天,韩雪一直陪着他。

原来小雅的父母要让她出国留学,但因为赵奕在,小雅不答应。小雅赌气不吃不喝,但小雅父母态度坚决,小雅瘦了好几圈。赵奕心疼她,尽管有太多不舍,最后还是忍痛割爱,提出分手。当天,小雅提着行李箱就上飞机了。相爱的人从此住在地球的两端,隔着两个大洋,太平洋,大西洋。

赵奕在争取学校出国留学的名额,他想离小雅近一点,再近一点。只是这个机会很小,毕竟有太多优秀的人都在争取。

他还有一个牵挂,便是韩雪,这个他不爱却很亲的女孩子。

她对他说,赵奕,你可以把我当成她的影子,我不介意,只要可以在你身边陪着你。

他沉默了。

今天是韩雪的生日,赵奕约她出去玩,他们心照不宣地走到初中校园的一棵老树下,那是陪了他们三年的古树,也见证了韩雪第一次表白的失败。

他们并肩走在树下的小径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韩雪看着两人的影子斜斜地打在地上,靠得很近。她看着影子,悄悄用手移过去一点,乍一看影子,还以为两人牵手了。韩雪在心底偷着乐,还没高兴完,却感觉自己的手确实被什么给包裹着。

是赵奕的手。韩雪想到一句《暖暖》的歌词,细腻的喜欢,你手掌的厚实感,什么困难都觉得有希望。

韩雪小心翼翼地回握住赵奕的手,一直这样多好。

两人异常安静,牵着手走路,谁也不先开口讲话,似乎各有心事。

他们走累了,在一个石椅上坐着休息。韩雪有些痴心地想,就这样白首有何不可。

赵奕的手机铃响了,在这安静的气氛显得格外刺耳。

赵奕接到电话很高兴,看了韩雪又黯淡下去。韩雪心里一惊,她什么时候会让他不高兴了?

挂了电话的赵奕再次安静地坐在韩雪旁边,内心却格外躁动。

韩雪忍不住了,赵奕,有事就先去忙吧。

韩雪,我处理完就过来,等我。赵奕走的时候不带一点不舍,也没有转头。


(4)

赵奕没再回来。

韩雪等了很久,如果不是赵奕的兄弟过来架着她回去,她可以一直等,直到他回来。

因为他说,等我。

期间,赵奕有打电话给韩雪,那是他赶着去飞机场上的路上,他可以出国留学了。

他打一个电话韩雪挂一个,直到他的手机没电了。

韩雪很清楚,她不能接,她要他当面说清楚,她要他回来,她要他愧疚。

赵奕让韩雪明白了,不爱就是不爱,爱就是爱,没有任何理由的。

她明白了,可为什么她还是想等一等,等一个不可能的可能?

<完>
小可爱们
喜欢就猛戳下面的小心心吧
笔芯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