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利说|2020年总结,2021年计划!


其实在今天以前,有很多次,我都在心里告诉自己,不知不觉已经站在了2020年的尾巴尖上,应该写个总结回顾这一年,好对这一年有个像样的告别和挥手。

不知道有多少次,面对完结,面对一件事情的圆满,本来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仪式感,都被我的懒惰和怕麻烦,按屎在萌芽之中,很多事情想想还是容易的,实际做多难啊,尤其是那种需要挑战脑子,突破现有能力的都会让人不自觉的后怕和想逃避。

这可能就是懒人,平庸人的思想模式,今天晒出来,只为真诚面对自己。既然做了,就不羞,接受每一寸原本的自我。

因为我有写出世界上最烂文字的自由!

一.回首2020这一年

1月份:刚才通过翻阅微信朋友圈,大致回顾了这年一月份所有的情景,这个月份是我压力最大,焦虑最多,考虑最多,经历最多,感受最多,也是收获最多的一个月份。

在这一个月份里我经历很多次的卖票送礼,经历了最多的开会聚会,也经历了第一次被身边朋友认可购买人身保险,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还能够清晰的记得去年那一晚,那一夜的情景。感恩同学的信任,感谢领导的鼓励和帮忙,感谢陌生朋友所给我我的力量和激励,谢谢你们,你们不一定都是我一路的陪伴,但某个时段的陪伴也让我倍感幸福和感恩。(海丽,小刚哥)

在这一个月里我认识了一个难得真诚的朋友,是他激励我向好,做了我从来都不敢突破的挑战。

1.开启每天5:20起床,目标100天的早睡早起计划,因为我想让自己更优秀,配得上我爱的人和我所期待的那份美好!

实际原因:宝宝太小,没有多少空闲的时间阅读写作,早起的安静时间莫过最好的选择,这个习惯就这样应运而生了,感恩自己的坚持不懈,也感恩周边环境的一切助力和推动!

2.开启了每日一篇文章的写作按钮,那段时间也是我最用力,最疯狂的日子,我很怀念那种内心有光,有所期待的时光。

在那段时间里也是我写作最能进入状态,感觉心流最多的一个月份,“心中有爱”真的可以托起你整个人生的状态。愿你时时刻刻心中都住有所爱的人,所爱的事,让你的世界不再寒冷,荒凉!

3.开启了人生第一份理财保单,目标是孩子的教育金,人们的内心也想过这件事情,但是又感觉那是一个不可触及的梦。这一年我亲手给这个梦插上了翅膀,让梦想成真。

很多事情只要你敢于想,敢于做,它就定能成真。

4.开启了第一次过年宅在家里时间最长的一个春节,因为在这个月份里我和我的祖国,都迎来了,传播能力最强,最凶悍的“XG”。

这个月份的也是我感冒最严重咳嗽时间最长的一个月,那些持续不见好的日子,让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染上了“XG”,不过还好,最终我还是恢复了。

那些不咳嗽不难受的日子就是最幸福的日子。不经历苦难,不经历失去,你永远不知道幸福长什么样子。

所有的苦难都是化了妆的礼物。它教你如何珍惜,教你如何识别幸福的味道。感恩生命中所有迎面走来的一切,存在即合理。

2月份,依旧通过翻阅朋友圈寻找过去岁月的一些蛛丝马迹,因为真的很难通过记忆记清楚过去所经历的一切细微小事。

有一句话叫“好记性,不去烂笔头。”记录记载还是有它特殊不可代替的意义的。所以这以后的日子里,我依然会持续记录,让生命有机可循。

1.在这个月份里,我开始了第一次的线上主持。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正常上班,很多东西都是在线上完成,在那段时间里,我在互联网上开了各种各样的会,学习了各种各样的培训。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感觉头像要炸了一样。

后面的时间我给自己减压,减少事情,也就变得井井有条了。

2.在这个不能出门的日子,视频直播变的异常火爆,我也加入了“录小视频”的行列,那真的是一段特别酸爽的刻骨记忆。

为了录好一个视频,经常要反复录制十遍二十遍,才勉强可以交差,也是从那个过程中让我深刻的知道一个作品的形成过程,万事开头难,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你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在为你的更好在积攒力量。

3.这个月也是我和孩子相处最多的一个月,我们经常一起玩耍,一起晒太阳,一起跳呼啦圈,一起学习,一起做游戏,一起谈心聊天,现在回想起来那也是一段特别值得珍惜的日子,因为那里有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

我们有铺了爬爬垫躺在楼顶上晒太阳,一起看天上的云朵,展开属于自己无边无际的想象;我们有在楼顶上画了格子线,蹦蹦跳跳跑出属于自己的欢乐;我们也有在太阳底下拍抖音拍视频,为抢手机而红脸蛋哭鼻子;我们也曾在楼顶那番小小的天地里,你跳最动人的舞姿,我定格你最阳光,最灿烂的视频,在我的心里你永远是最美最心疼的,因为你们两个就是我心中的小太阳,我爱你们,谢谢你们让我感受到爱与被爱,感受到软肋和铠甲的存在!!

3月份那是一个现在回想起来记忆是粉红色的季节,因为我总会在头脑里想到我骑电动车走过的那片粉红色的花海,看到那种温暖欢腾又美丽的画面我禁不住内心的喜悦,好想带宝宝也感受自然的强大和美丽。

三月是个充满花色和希望的季节,回顾细数这个月所发生的一些微小的事情!

1.三月我们全国上下都关心的“疫情”有了稳定好转的动向,三月我们在万分期待中复工上班,大家都带着口罩,那种一种让人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捂个口罩难念让人提不起精神。

2.第一次得到远方战友的信任给宝宝买“爱满分”,那是一段难忘而令人感动的记忆,我对他的信任一直在心里记了很久很久,今年也记得提醒他交费信息等,不要让沉默让本有的情谊随风而去!

3.给老乡公司办理了团队保险,19个未购买社保的职工,感谢老乡的信任和帮忙,那是一个充满善良和爱心的美女姐姐,她的善良写在骨子里。

四月份努力依然在继续,那些被目标召唤的日子就好像给生命插上了翅膀,每一天虽然辛苦但总是内心有所期待和向往。

1.这个月里遭受到很多很多的沮丧和拒绝,但也是收藏最大的一个月,在工作上给朱晓霞的宝贝办理了“爱满分”的保障,给好朋友夫妻办理保障,做了一个单位的车险综合业务。

2.四月份我带领全家回了老家去看望爸爸妈妈,每次回家好像都是一种心灵的洗礼,回家是一种父母儿女都期待得幸福团聚。

五月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季节,在这里季节里总有说不出的美好,因为那些绿色会让人不免生出无限活力。

1.五一带宝宝回了老家,其实有带心情的不愉快,但那都是浮云,事实是回家见父母总是让人心情大好,心生幸福。

遗憾的是那个月我又给自己报课程,把自己搞的很忙乱,真正陪伴妈妈和妈妈说话的时间也不多。

2.如果不是翻朋友圈我都忘记自己是在这个月份学习的练车上路,那是一个天暖麦黄的季节,我有拍视频留念,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让人值得回忆。

3.那个月份婆婆带两个小可爱去了西安姑姑家,那是一段让我感觉轻松的日子,可是也很想念两个宝宝,外次回家会感觉好像宝宝更乖更懂事了。

4.五月份我给自己和宝宝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暖和的季节总感觉自己好像也年轻了很多。衣服可以穿各种花色的,在可以年轻漂亮的年龄千万不要辜负岁月让自己看起来老。

六月份是儿童的节日,也是二宝的生日,在这个月份里我做了以下事情。

1.去了趟西安和两个闺蜜相聚,那真的是一段特别美好珍惜的时光,想着这样的聚会可以多一些,我们都有把自己打扮漂漂亮亮的,都有拍很多美美的照片。

2.给哥哥和侄女买了全面的保障,从此以后我们也是有保障的人了。

七月份的主题是疼痛兼成长

1.跟随丽娇下载粉象,热火了一阵子然后也归于平淡,但也有金钱上的收获,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这话没毛病。

2.第一次受伤,第一次正儿八经看骨科,第一次吃钙片,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和健康的重要性!!

3.这个月新进了一个公司也是艰难吃力的一个月,因为很多东西都不熟悉,但还好一些都过来了。

4.在新公司聚餐最多的一个月,凤凰酒店和老碗。

八月份是一个接近收获的季节,对我而言也是如此。

1.八月份我一个人回了一趟老家,一切都是那么美,就是没车真的是真的是很周折。

2.八月份报了皮特老师的写作训练营,那是我这辈子最用力写作的一个月,看到了一个疯狂成长的自己。

认识了李岩大哥,跟他我学习到很多东西,也想清楚了很多事情,感恩他每次的耐心倾听和鼓励。

3.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遗憾的就是没有带我家的小朋友,应该把她带着才对。

九月份的足迹

1.和同事,老板三人出差,见识了大西北的风貌,领略了宁夏的风土人情,每次出行都是生命更打开的一种方式,喜欢行走在路上的感觉。

2.和张玲娜娜相聚,每次都会有说不完的话题,和心灵契合的人相聚是一种幸福,这种聚会可以多一些。

3.放了20万的贷款。

十月份是一个相对阴冷关闭的一个月,在这个月份里我流了数不尽的眼泪,感受了世间少有的心酸,用一句话说“如果没有人护你周全,那就坚强到没有软肋。”

1.第一次不喜欢再发朋友圈,不喜欢的在发朋友圈的时候现实地址,第一次把内心的苦一肚子一肚子往心里咽下去。

2.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住了很长时间,第一次那么强烈的想家,想孩子,想过往的种种,第一次隐隐约约懂得珍惜,一直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当你失去到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可能也是开始拥有的时候。

十一月是我对自己的喜欢迈出了一大步,终于走在了自己喜欢的一条路上,这种感觉真棒,那是遵从自己内心,满足自己的感觉。

1.十一月终于报名了我心心念念的主持人培训,那里有优秀热心的老师和同学,我觉得好的一切才刚刚开始,加油,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2.这个月有点懒惰,经常会因为心情,情绪把自己打乱脚步,这个月里除了每次的打卡,我很少有在朋友圈记录流露其他,就像我原来发的一个朋友圈,心情不好的时候,连呼吸都是悲伤的。

十二月份是外出最多学习的一个月,也是第一次意识到存钱赚钱重要性的一个月。

1.刻意每天给自己安排录视频,连续打卡1个月给自己送那个好看的项链。

2.这个月最多的想法就是给自己做减法,把所有的精力都往写作和演讲上去聚拢,再就是运动和家庭!

3.人生重要的东西就那么几样,加油!

2021年目标和行动计划:

刚才闭眼目测了下今年想要聚焦的关键词,我想到了四个(健康,学习,家庭,财富),我想新年主要围绕这四个方面去行动。

第一健康:健康方面我希望自己是一个热情有活力的人,在身体和精神方面呈现一种年轻态。今年的重要主要放在运动和心情上。

1.早睡早起(早五晚十)早起713天,(保守700天。)

2.运动:每天走路一公里,微运动10分钟(定点运动)目标跑半马。

3.按时吃饭,七分饱,保持身材。

4.保持心情的愉悦,少生气,刻意锻炼自己转化心情的能力。

第二学习方面:今年的重心聚焦在主持演讲上,大小场次50+,阅读写作为辅,目标都是围绕演讲转动。

1.每天练声10分钟,主要是口部力量和气息的练习,让自己的声音更好听,可以在舞台上持续演讲两小时以上,我相信刻意练习的力量

2.每天录制一个短视频,真人真声出镜,锻炼自己的镜头感和口语表达能力,让自己每天战胜自己的惰性,越来越喜欢自己。

全年300个视频。

3.每天给自己制定计划和总结,严格执行周复盘,月复盘。

全年12篇月复盘。

4.全年阅读48本书,平均每周阅读1本书,并写出读书收获和行动清单,定位阅读演讲。自我成长方面的书籍。

全年48篇读书笔记,主要以纸质书为主。

5.每天写作,形式不限,每天雷打不动的计划反思,感恩日记必须有,每天写作2000字,全年72万字,目前76万+72万,年底148万字,向150万突破。

当感觉自己能力不够的时候,请用勤奋和努力才凑,目标还是写自己和母亲的个人传记!

第三家庭方面:

1.减少对老公的埋怨和指责,多些鼓励,宽松,试着先以自己的改变和行动去影响他,我想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可以被用心和爱心感化,为了整体的幸福,我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2.每天抽一小时,关网关手机深度陪伴孩子,多给二宝拥抱和亲吻,让她感觉到被爱和妈妈的关注。多和大宝聊天,听听她内心深处的一些声音和需求,多给她些鼓励,给她制造梦想,她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很多方面我也要向她学习!

3.回五次老家看父母,不一定带多好好吃的,主要让父母感受到我们对他的牵挂和爱,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

学会独自开车上高速,以后的回家希望自己能够自己回,不麻烦别人。

4.在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对婆婆好一点,她为这个家付出很好,她其实是最辛苦的,劳心劳力。

5.定期给房间做清理和整理,丢弃不必要的东西,让空间清爽豁亮,增添绿植,买好看的床单被罩。

第四财富方面:今年的目标存款5万,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保险和主持上做收入的突破和增值。

1.今年减少购买衣服的花销和频率,除了给自己添置一套像样的定制西装,一双高跟鞋,其他暂不做计划的考虑,需要在添置,不是特别需要的就不乱花钱。

2.学习一些基本的理财知识,多渠道走路,让自己的财富增值。

3.主持是今年的重点,开始不为财富就为锻炼自己,以后主持演讲要成为我的硬本事。

4.减少零食的购买,只买生活的必须品和蔬菜水果,不健康的零食一律不买,给孩子也是,主要以健康节俭为主!

2021年希望自己能时刻紧扣目标,克制自己,向自己的理想地出发行进,用自己的努力去遇见那个理想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