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沐一场时光的雨,让心在平淡中盈满温润,回眸,有明天可以奔赴,有过往可回头,有温暖可相依,这样的日子,是我想要的岁月静好。

      清晨迎着阳光,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谢这美好的一天,给我的这份踏实安稳,夜晚走在夕阳里,心里装着那盏为我留着的灯,感谢那份平凡的温暖,让我有一蔬一饭的幸福。

      对生活的尊重和喜爱,让每一个清澈的日子,都溢满了欢喜。每一天不同的风景,掩映着不同的心情,是岁月里的来和去,光阴更替,也许做不到花开不惊,叶落不悲,但已没有了过多的波澜,开始学会适应,生活越接近平淡,内心越接近绚烂。

      无论阴晴圆缺,早已学会了坦然面对,人生是一场体验,要学会了用平和来取代抱怨,花开花落,惟内在的天气是不变的。给身边人温暖,把深情许给自己,与爱的人陪伴到老,你对世界微笑,春暖花开便会抵达。

      心中有花闲开,天空就会澄清明亮,静下心,看一枚叶子无声飘落,看一场烟雨润泽万物,也都是美的,岁月漫长,不必想把生活的滋味都尝遍,也不要急于将风景看透,细水长流才是最深的感动。喜欢那句,无论走到哪里,记得带上阳光,世间的风景,简单有简单的妙处,繁华有繁华的韵致,内心明朗的去生活,不必执着于眼前的得失,也不必被生活的繁琐所困扰,岁月所赐予的种种,自有它的深意。

      你给岁月以善良,岁月自会还你一份美好,长路漫漫,总会有人在大雨中为你撑伞,在黑暗中抱紧你,在寒冷中给你温暖,在无助时给你力量。

    最美的风景不在终点,而在路上,最美的人不在外表,而在内心,最好的岁月,不在于鲜衣怒马,而在于平淡日子里,是否有人愿意与你同行,将温暖和善意赠予你。

    心若安宁,岁月也会生出温和暖意。于平淡的时光里,适应四季,赏花开的欣喜,也听花落的叹息,捡拾光阴的细碎,安放于光阴的记忆里,任年华老去,又何尝不是一份优雅。

    雪小禅说,我喜欢这光阴里的人或事,滚滚红尘,人讲人缘,物讲物缘,缘来缘去,我已经知道,那属于我的都将是好光阴,即使悲欣交集,我也会珍惜。

    岁月,时而让人惆怅,时而让人欢喜,喜忧参半,冷暖自知,我们就这样成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在孤独中成长,在人群中热闹,在风雨中前行,在快乐中分享。阳光下总有温暖生成,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入骨的妖娆,都是路过的风景,总有一天你会对着光阴莞尔一笑,这样的五味杂陈,才是岁月。

      人生就是一场旅途,若能看一些好景,念一处明媚,途径一场花开,便足够了,所以,那些路过的风景,我学会了微笑着记起。

      愿你对生活一如既往的深情,愿你活的洒脱,不争不抢,爱别人,更要懂得爱自己,世界偶尔薄凉,内心也要繁花似锦。浅浅喜,静静爱,深深懂得,淡淡释怀,惟愿此生,岁月静好。

1.21

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做一个真正的有情义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亲情、友情和爱情的相遇,愿芬芳四溢的情意比时光更悠远、更绵长。感恩遇见,相守流年!

1.22

    境随心转,有容乃大。必须放下内心所有的执念,不计较,不攀比,不抱怨,才能将愁苦不安转换成万般自在。多欲则寡欢,只有让心变得简单纯净,欲望自会随之减少,快乐自然而然就会降临到我们的身边。

    人生的温暖,源于心里的阳光,生活的幸福来自灵魂的芬芳。持一颗平常心,独守一份宁静,微笑向暖。不问沧桑,不惹悲凉,繞一指懂得的光阴,将简单的日子静默成花香,用一颗如水之心,执一份美好,让心境淡然生花,健康的成长,默默地绽放,谱写一路的芬芳。

    人生如梦亦如幻,朝如晨露暮如霞。待到梦醒时分,方知一世花开,半世浮华,染指流年,几许人履行岁月之流。渐渐懂得风华绝代,不过是一指流沙;待大浪淘沙,洗尽铅华,一切终究归于平淡。真正的收获,不是占有太多,而是放下的太少。只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挡得住诱惑,才能摆脱世俗的羁绊。学会用乐观、豁达、淡然的心态去品味人生,定能将枯燥的日子变得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万念皆心生,心中有便有,心中无则静。欲望无边,凡事有度,一切当适可而止。只有静修身,俭养德,远离物质的诱惑,才能不做金钱的奴役。以虚养心,以德养身,不断修炼提高自身的内功,方能澹如秋水贫中味,和若春风静后功。只有持淡泊宁静之心行走于红尘,才能在尘世烟火的不断升腾中寻求一份难得的宁静与安然,心变清净了,世界就美好了,心变简单了,生活就快乐了。

    人生一世,浮华若梦。功败垂成,皆在取舍之间,有舍才有得,不舍则不得。放下该放下的,舍得该舍得的,心才不会负累,日子才会安心,生活也由此变得洒脱从容。一念放下,万般自在。抛却昨日的烦忧,珍惜眼前的美好,微笑着面对每一天。

    舍得是快乐,放下是幸福。山山水水,皆是一来一去,人生无常,心安便是归处。做人必须舍得放下,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与幸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云水间。只要我们怀揣梦想,笃定前行,用简单、恬淡之心来装点自己的生活,日子定会一天比一天过的更美好。

1.23

      人生无需太多,半盏清茗,一曲清音,二三知交,轻依篱墙,再遁着落花与蒹葭一起入墨,这样就足矣了。或许,总会有些蜿蜒曲折,莫可名状,那也是岁月的历练,善美的供养。当我们坐在流年的湖畔,那风里蔓生的绿意也会拂去零星的湿冷。

      只要心里的春色不改,便会把寻常的日子走成诗意般的温柔,那些不可预知的小幸福,也会在沿途等你来相认的。闲煮时光,沿着季节的尘烟,安静的行走。晨间的烟雨还泛着薄凉,只是轩窗外风的一声轻唤,于朦胧间开出了一朵温暖。

        我是喜欢仗剑走天涯的女子,所谓的足迹也不过是寻一朵花开,然后凝结成微笑的模样,那是一些柔软而妥贴的情绪,也是年华里笃定安详的自己。

      且以花之名,落款岁月的长情,欢喜是一枚馨香的种子,会于青色的烟雨里盛放美丽。而那些途径的细节不经意间,都会在指尖绽放成繁华绝艳。

      着一身素素麻布的衣裳,落一身月白的风清,就在安静里倾城,慈悲里生暖,尘烟里温柔而立,如此,就好。

      而我亦在等,等一个春天,等一树花开。那时,烟火里有你的微笑,记忆里有彼此的温暖,如此,足矣。

1.25

我喜欢一个人在充满阳光的午后,斜倚冬的门楣,观赏着窗外的景色,看着人来人往,车行车停,川流不息的大街上。或者,就这样让天空中的阳光落在了身上,然后开始静静地品味着时光,静静地品味着岁月的惆怅。思绪的阳光,在缓缓地留下希望。那些温暖,留下了岁月的依恋。伸手不经意地打开素笺,看到那些曾经被时间描绘的图案,还有那些记忆的缠绵,可以看到从指尖上面滑落的岁月,可以看到曾经经历日子的圆缺,可以看到那些失落,可以看到那些燃烧的时光之火,可以看到曾经的执着,还有心底的犹豫,也有忧郁,当然还有那些数不尽的踌躇。时光流失了经年里的过往,很多祝福其实一直都没有忘却,即使不说,即使不见,依然会在心里,默念安好。重新梳理过往的岁月,我的心里多了几许柔情和眷念。过去的时光,或忙碌,或清闲,日子相对过得比较简单。做为小女人的我从不跟命争,喜欢傻傻的享受着生活中的每一份遇见。在心底留着的那个纯洁的世界,虽然岁月中会有寒风凛冽,却也不可能会把我们的岁月,当做所有的一切。温暖依然会来,静守流年,唯愿一切安好!

1.26

品茶,只是为了得到片刻宁静,茶香袅袅,掩去了世俗的味道。于茶中修一颗平常心,笑看世间繁华。

茶有浓淡,有冷暖,人亦有起伏,有悲欢。且饮一杯茶,任所有的开心、不快都随茶叶沉淀,心头了无牵挂。

1.28

    做一个有温度,有灵魂的人吧!

    生命路上,我们行走,不是一个人,而是许多个人,不管是父母的陪伴,还是亲人的呵护,或朋友的关爱。这一路,我们在一起的心,需要一份安宁融洽的世界,容纳彼此,丰盈彼此的精神世界和情感世界。我们都是生命的流浪者,向暖的生命,穿梭无尽黑暗。有彼此的温暖陪伴,这个人生是一种最华丽的动情。

    一个有温暖的人,她一定是一个心胸豁达,善良的人。她可以用心包容彼此的缺点和瑕疵,更会在这个风雨飘摇的生命路上,给予彼此一个依偎,一个温存拥抱。一个有温度的人,举手投足间,都是风情万种,面带春风一样的微笑。给予他人一种心灵上的安全感和欣然喜悦感。会让她人在这种美好的氛围与温和里目光,感受不一样的感情,这种感情有尊重,有一种融洽的舒服感。

    一个有温度的人,有灵魂的人,总是有自己思想境界的高度,她们不会为了自己的蝇头小利而工于心计,或钻营。她们总是大度而直率的心,就如一朵花,开放时,不为了取悦谁或赢得什么 ,只是用自己独有的生命姿态,给予他人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和快乐。

      一个有温度和灵魂的人,是可爱的,活泼的,天真的,她让你感受人与人之间相处,那种心灵默契,那种好似沐浴春风一样的温柔与舒畅。

    做一个有思想,有灵魂的人,不是衣着鲜艳华丽的包装,他们是精神贵族,具有最朴素而纯净的灵魂,散发出最高贵的人格魅力。他们的思想折射出,与众不同的人格魅力,和思想上的魅力而影响他人。她们像大海一样,宽广,博大。不论境遇如何艰难,他们选择了,坚强.自信.乐观,豁达。用大海的心胸,容纳了所有不能容纳的人事。她们是有高度的人,她们的思想格局,修养与涵养,如山一样,睿智而沉默。从来不乱于心,始终扎根内心深处,让自己的心牢牢抓握生命泥土。给予他人深厚的情怀与思想。和有思想,有灵魂的人在一起,是愉快而有趣的相处。他人可以在她们身上感受生命的质朴和善良。拥有一个有思想有灵魂的心,可以让自己活得生动而开心。就像鲜花在每个早餐,迎着朝露,向着阳光一样,内心世界充满智慧与光明。

    有一段话说的好:人与人之间,彼此若具备和谐与默契,常常就能穿透语言、动作、神情,传达相互内心的情感,心与心交换,最后也就心心相印了。拥有这份感情上默契与温度的人,一定是一个有温度,有灵魂的人。他们面对各种不期而遇的痛苦与伤害,或金钱与名利诱惑,都保持一颗从容淡泊的心,一颗寻常心,平常心面对和接受。从来都不会喧哗自己,更不会尖酸刻薄对他人 。

    一个有温度,有灵魂的人,她活出了清溪的境界,花草树木的恬静心情与安详容貌。再嘈杂世界,都是云淡风轻,满目花草动情,内心柔软温和。一个有温度,有思想的人,绝对活过岁月,在狰狞岁月面前,她们的容貌一定是温润如玉,明媚皓月。

    生命一路,短暂的生命,那些有温度的人,有思想灵魂的人,总是用最深情的心,相拥每个擦肩而过人,温情,而温暖的心爱着自己,爱着他人,爱着万物,爱着一切。

1.22

我与茶一直有种说不出的缘,也许是我这个人既深情又薄情,深情的只要是喜欢,便再没见异思迁的念头;薄情的是只要谁删除了我,便不再添加。

喜欢茶,永如阳光,明媚不伤,亦如月光,清亮而不冷。茶汤入口,潺潺入喉,口齿留香,茶烟起,嗅觉也灵敏了许多。一盏茶,一字,一墨,一饮,没有辜负,没有孤独。

1.29

人生会苦一阵子,但不会苦一辈子。我们需要在心里养一方好山好水,可以深情地爱,可以耐心地等待。因为远方有爱,故而深情犹在,等待会被岁月雕刻成一抹如诗如画的情怀。

半生春暖与秋凉,延续的是一个又一个如莲的时光。低眉于真,折腰于善,相信美好定会如约而来。以莲的清净洗心,历尽沧桑亦是一种美丽。

愿你此生,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山水,最好的人。

1.30

与其在唯美的时光里细数人生有多少错过,莫不如将所有的灼痛冷却至淡泊。

让心沉静,用婉约的姿态轻轻捻起欢乐的韶华。

风里有爱的声息,脚下有心的绿地。

2.6

人生在世都不容易,懂得珍惜该珍惜的一切,懂得放弃一切应该放弃的,懂得把握一切应该把握的,懂得享受该享受的一切。让自己这辈子,过得充实、快乐、健康。

2.13

用心做人,用爱待事!

忘记昨日所有过的烦恼;

今日依然是初升的太阳,加油!

2.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是除夕了! 除夕,是真正意义上属于中国人的岁尾与初始。也就是辞旧迎新、一元复始的节日。 我们在爆竹声中向过去...
    Emily的麻麻阅读 241评论 0 0
  • 题记:过年,似乎是在过的过程中找回打拼的意义。 给自己几天安静的时间,什么也不用去计划,也不用奔什么目标,只是过没...
    心灵烟火阅读 156评论 0 0
  • 从周一开始到今天,一直在实验室忙活材料准备,上课,晚上在线指导学生第二天的实验。 感冒咳嗽,咳嗽到胸腔疼,嗓子疼沙...
    遇见正面管教阅读 185评论 2 1
  • 网上流行一句话,怎么说来着,貌似叫别人以痛吻你,你温柔以歌。你是智障吗?你如此高大上,你该上天啊。 朋友小A又在微...
    卜问阅读 4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