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道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徒儿,为师听闻山下有一蝴蝶精作乱,你下山去把它除了吧。”

道观里,师父捋着白胡须对年幼的青羽说道。

青羽撅着嘴巴,不情愿地说:“师父,为什么您从来不让山上其他师兄弟下山除妖,每次都是我。”

“因为你年纪小,需要多历练,明白吗?别一天天的老种你的那几棵葵花,结出的瓜子都不够为师磕一下午的。”师父说。

青羽偷偷白了师父一眼,收拾好法器下山了。

山下的蝴蝶精妖媚至极,行踪诡谲,但青羽的剑法也不是吃素的,迅捷如风,精准似电,很快便将蝴蝶精降服,村民们要给他钱财作为感谢,但青羽只要了一些葵花种子。

村民早都熟识了青羽这个小道童,青羽帮他们除过狐妖,老鼠精,蛇精……

回到道观后,师父对青羽很是赞赏,其他师兄弟也都跟着附和,不停地夸奖青羽。

自这之后,青羽又陆续除掉了狼妖,虎精,甚至修炼千年的鹰怪……

这天,青羽带着一身伤痕回到道观中,只见师父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徒儿,为师一直没有问,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葵花?”

“师父,您收养我的时候,我已经十岁,在我八岁那年,娘亲重病去世,阿爹也弃我而去,那段日子,我每天都自己做饭,洗衣,每日的乐趣就是剥葵花籽,喂给一只受伤的小鸟,说来那小鸟很漂亮呢,额前有一个像闪电的标识,可是它养好伤以后就离开了,到现在我都很想念它呢。”青羽说着,嘴角扬起一丝笑。

“徒儿,师父问你,修道之人,应不应该心怀苍生?”师父说。

青羽点头如捣蒜。

“青羽,如今你剑法精湛,道术超群,不该隐居在这小道观中,仅护佑一方村子的安宁。为师老了,走不动了,天下那么大,你不替为师去看看吗?”师父语重心长地说。

青羽无言。

隔天,道观门前,青羽背着厚重的行囊,眼眶微红,众师兄弟挨个跟他拥抱道别。

“青羽,切记,无论何时都要心存一颗正义之心,如雷霆般刚直,如闪电般不屈,听到了吗?”师父嘱咐道。

青羽“扑通”跪在地上:“师父,徒儿记住了,若是日后有所成就,一定会回到道观看望师父和师兄弟们!”

看着青羽远去的背影,师父捋着花白的胡子,大笑着说:“小子,这道观本来就是为你一个人而生,如今你走了,它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

忽然,地下钻出来一个小老头,恭敬地说:“您受伤的这段日子,可把电母累坏了,如今这恩也报完了,您要是再不回天庭,恐怕就不是吃葵花籽这么清闲了,应该要跪……”

“好……但劳烦你帮我看着点那小子,有情况及时向我汇报!”

“是。”土地公低声道。

师父挥了挥手,身旁的师兄弟们纷纷化作一缕缕白眼升腾不见,道观也渐渐消失。

道观消失的地方,化作了一片葵花田,师父身上闪耀道道金光,忽然变得魁梧至极,相貌威严,眉心的闪电标识更显神气,他向村下用力望了一眼,转身腾云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已经不记得这种日子是从哪一天甚至哪一年开始的了,因为从我记事的时候就一直延续着这种生活,而且一直延续到今天,或许...
    锈钟瑟鼓阅读 927评论 2 11
  • 个人站点 访问:https://用户名.github.io 搭建步骤 ①创建个人站点新建仓库(注:仓库名必须是[用...
    张金宇阅读 164评论 0 0
  • 关于朋友一词,很久以来对我都是一个范范的词语,就是不温不火的,不远不近,若即若离,我走不近,别人也进不来,总是防御...
    奔跑的的兔子2016阅读 228评论 0 0
  • 佛法四念注 一 观察对象 发生关键生命事件时,你身体的感受、情绪情感和思维。 二 方法论 1具体化回顾 回忆当时的...
    楷歌Kale阅读 340评论 0 0
  • 三门峡谷禹开齐①, 今有长湖润大堤②。 待到香枫金染后, 满城喜听白鹅③啼。 ①三门峡谷禹开齐:相传大禹治水时,凿...
    屾山泉鸣阅读 1,15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