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

大学生,大学生,到底何为大学生?百度的解释是如下的:

大学生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是指接受过大学教育而还未完全走进社会的人,作为社会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国家培养的高级专业人才,代表着最先进的流行文化。大学生代表年轻有活力一族,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大学生,即在大学注册入学和接受教育的群体统称,包括全日制和在职业余学习两类,通常为在校生,不含自考生。各类高等学校毕业生一般称大学学历。

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三个学历层次。拥有二级三等:(二级:高级大学-本科;高级大学-研究生 高等教育三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不管什么学习类型。从国际通行严格意义上说:“学士、硕士、博士”层次是大学生最主要的等级形式。目前中国人才市场89%的学历层次为专科(大专为主导),国人学历普遍偏低。

通过以上解释以及黑色强调字体可以看出,大学生确实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至关重要!

在以前的年代,能作为一个大学生,那是非常令人敬仰的,尤其是在农村,当你放假归来时,村里的人都会竖着大拇指,然后说道:大学生回来了。而那时如果一个家庭,更甚家族,都会以有一个大学生为荣,而从此也可以在村里等级翻几翻,也就像信奉佛教的藏族人民一样,会因为家里有人在寺庙的功德而备受村里人尊敬与羡慕,也可以参与村里的一些重大决策了。那时候的大学生就是这样一般的存在……

现如今,大学生也然不在稀奇,只要上过大学的都称之为大学生,村里也不会因为谁谁家里出了个大学生而感到惊奇。

大学纳,也确实是一片自由的天空,这个自由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对于有的人来说便是可以不受父母的唠叨,也不用受老师的管束,自己可以放心的玩游戏,不去上课也不一定会被发现,也不会有同学说你整天玩游戏不对,所以纳,确实自由,就这样,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控制的好一点的同学可以不至于被劝退,浑浑噩噩的度过四年,最后,在这片天空什么也没有留下,找不到他来过的痕迹.;而有的运气差的人便会被劝退,大学生活宣告结束,枉费了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但是这两种人还是有些许成就的,在虚拟的游戏世界战绩卓越,功成名就!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这个自由便是意味着可以在认真上课学习之余,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并非游戏),然后去做,最后有收获,;还有一些人就是利用课余时间去做一些为以后更好的生活而准备的东西,比如学习一些软件,技多不压身嘛,还有就是参加一些组织,比赛,结识更多朋友,提高办事的一些能力,或者做一些兼职,锻炼锻炼生活能力,也为家庭减轻一些负担。

所以纳,作为一名在读大学生,或者即将跨入大学生活的高三同学们来说,你会选择做哪一类大学生。无可厚非,选择都会选第二种,但事实是还是有一部分人最后还是会成为第一种人。

我是一名大一在读生,上大学半年了,通过这半年,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认识了很多厉害的学姐学长们,也看见过许多碌碌无为的同学,其中有一个就是我室友,成天打游戏,上课基本也不会去,睡觉也是玩到凌晨一两点才睡觉,最后纳,挂科了,只有重修!我觉得这种生活并不是我所想要的大学生活。然后我就和厉害的学姐学长们学习,正确的打开了我的大学生活,我也把我自己的大学生活方式分享出来,虽然不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却是正确的大学生活方式。

1,上课真的认真听讲,大学差不多就是靠自学,你不听,老师也不会管你,然后就会错过很多,因为大学里老师上课都是非常快的,一节课要讲很多。课后及时巩固,做点练习题,不自己去做题探索是不会深刻理解的!

2,课余时间可以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吉他,篮球,读书,等等

3,运动。坚持运动不仅可以帮助你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还可以让你更加健康。

4,多认识一些朋友。大学,也是可以有很多朋友的,尤其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以后都是很有帮助的。

5,有机会就多参加适合自己的比赛,活动。想锻炼自己更多才能,就要多去尝试。

6,参加一些学校组织。参加组织,处理一些事情,可以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也会因此结识更多的人。

7,有时间可以找兼职做做,比如家教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锻炼了自己,还可以有收入。

8,课余可以学习一些软件,多一项技能只有好处。

9,多看书。书,的确是良师益友,是进步的阶梯,有时候能改变你的很多想法。

10,多出去走走,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读万卷书 不如行万里路,当你真的去实践的时候就会发现这句话是多么正确。

差不多就是这么多了,具体的还要自己去发现,反正只要向正确的方向走就是了。最后你才会发现,大学,真的转瞬即逝,但是真的很有意义,不虚此行!

想知道更多关于大学的事,可以关注我的简介哦!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腹痛 我是目录,记得戳我看连载哟 骨科在外科楼的6楼。 每个科室的布局都不太一样,所以子言出了电梯口,站在...
    小炻阅读 1,175评论 15 23
  • 用笔写的感觉比较爽 但是我真的不太会写字了 从我笔迹中就能看到端倪对不对 我自认现在完全跟少年时是两种字体了 还是...
    PHEAD阅读 144评论 0 2
  • 毛毛是一只猫咪, 她就这样来到我们家了, 从此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 无论发生什么, 我们都要对她好, 爱她, 呵护...
    好菇凉啊光芒万丈阅读 97评论 0 1
  • “不敢回看,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偷偷搭讪总没完的坐立难安”,陈粒的这首歌描写出了暗恋最真实的样子。那年...
    不是文艺青年呐阅读 494评论 0 1
  • 古斯塔斯。勒庞,法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写过很多社会心理学方面的著作,以本书最为有名。一百多年前的法国学者勒庞是个保...
    星期六早晨阅读 5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