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安小升初各大名校分班情况大揭秘,快来看看你娃报考的学校是怎样分班的?【大揭秘】

2017西安小升初各大名校分班情况大揭秘,快来看看你娃报考的学校是怎样分班的?【大揭秘】

西工大附中

【分班情况】

工大长期坚持小升初学生平行分班,不分“快慢班”,也没有办所谓的“重点班”、“火箭班”、“实验班”,平等对待每一个小升初学生。

2016年小升初分班情况:2016年7月进行新初一的分班考试,考试成绩按照平行(S行)分班,与15年的情况一致。

2015年小升初分班情况:2015年7月进行新初一的分班考试,考试成绩按照平行(S行)分班,与14年的情况一致。

2014年小升初分班情况:2014年8月19日进行新初一的分班考试,考试成绩按照平行(S行)分班,与13年的情况一致。

2013年小升初分班情况:2013年8月20日进行新初一的分班考试,考试成绩按照S行分班,即第一名在1班,第二名在2班,这样以此循环。

交大附中

【交大德语班】

广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恐怕就是交大附中的德语班了。在交大的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德语班是在国际课程班名下的。可想而知,交大最早开设德语班是为了留学而设。但如今,德语班俨然已经成为了交大重点班的代名词。

在小升初家长的择校中,能否上德语班成为了牛孩的小升初家长们所考虑的条件之一。交大的德语班一共有十个。而德语是必修课程。虽然明面上没有任何老师和学校人员承认德语班也分重点。但实际上,很多人都默认了4、5、6、7班是德语的重点班。

【少年班】

2004年秋季开始,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交大附中联合招收的“西安交通大学创新与素质教育教改试点班(少年班)”(简称“直通班”)

“直通班”在招生和教学上有三个特点:

1、学制总共八年,实行“2+2+4”模式,即录取的应届初三学生入学后,先在西安交大附中进行高中两年的预科学习,若高中毕业测试合格就能获得高中毕业文凭,并且不用参加高考即可直接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就学。在大学先进行两年的通识教育,后进行四年专业教育,考核合格即可获得硕士文凭。

2、采用双重学籍,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学生学籍和西安交大附中的高中生学籍;

3、教学模式改革:进行高中、大学课程教学贯通的试验,即在高中预科的两年教学中,除按高中课程标准安排课程外,还将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对培养人才的要求,对开设的课程科目和课时进行调整,并在一些主要学科聘请大学教授任课,对一些学科的教材也将进行改编试验。

【重点班】

初14届:4 5 6 7

初15届:19 20 21 22

初16届:8 9 10 11

初17届:21 22 23 24

硬件:1-20班 一体机

【分班情况】

20个班,小班40人左右,大班55人左右,初一开始,周六上午半天课(语文数学英语自习),晚自习仅限于住校生。

【关于考试】

每个月有月考,考试科目如下:

初一 语数外

初二 语数外物

初三 语数外理综文综

期中考试

初一 语数外

初二 语数外物

初三 语数外理综文综

期末考试

初一德语班 语数外史地生政物德

初一英语班 语数外政史地生物

初二 语数外政史地生物化

初三 语数外文综理综

初三模考 语数外文综理综综合素质

【培优班】

一般来说是初二开始分,年级前200在周六早上补课,最后要扩招到300人,单另交钱

关于竞赛

数学 希望杯竞赛

语文 奥林匹克作文大赛 新人杯全国作文大赛 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竞赛 全国汉字听写大会

英语 全国中学生阅读能力竞赛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

美术 科幻画大赛

音乐 春芽杯

信息学 陕西省青少年信息学竞赛(全国联赛) 中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辅导书

语文:练习册 报纸  数学:全品学练考 练习册 报纸 阶梯训练

外语:同步听力 练习册 报纸  物理:报纸 课时作业本 练习册  据说17届有5年中考3年模拟

初三 (2015届)22个班 高中部2个班(创新1-2) 西区南楼19个班(1-19)西区走廊一个班(20) 重点班 创新1-2 20班


师大附中

【班型设置】

2016级初一,师大附中本部招收了12个班,60人/班。

26个班(6+10+10)师大附中(本部)分英语班、数学班和平行班。曲江一中分为尖子班、重点班和平行班。去年8月20日分班考试。2016级初一,师大附中本部招收了12个班,60人/班,据小升初家长透露1-10班为数学班,11-12班为英语班,两个班型差别不大,数学班的数学基础相对好一些,英语班英语相对好一些,在分班考试中小升初学生可以选择报数学班或英语班。2016级初一,师大附中分校招收了9个班,据透露1-4班为普通班,5-9班为重点班,60人/班。这样算下来,师大附中今年共计招收了21个班,总人数约1260人。2015年师大附中实际招生人数约为1180人,2016年相比去年多了80人左右。

2015届师大本部8个重点班,4个普通班,每个班人数60左右。

本部是按数学班和英语班分班考试的,按分班成绩录取了2个数学班,其余6个重点班叫英语班,但教学什么的都一样。分校是6个重点班,4个普通班。


铁一中

【班级情况】

每个年级分为3个模块即M1(英语班) ,M2(国语班),M3(奥数班)。所以铁一中的班级名称与其他学习不一样的,比如2016M1-1说明你是2016届1模块1班的意思。英语班和奥数班是年级重点班。

英语班和奥数班老师的配置是一样的,所不同之处在于英语班是英语老师做班主任,奥数班是数学老师做班主任。

【分班考试】

一般8月底开学前,新初一要进行分班考试,分班是在模块内部分班。

以2016届为例,每个模块8个班,报名时通知过你的孩子是奥数或者英语,那么他属于哪个模块就已经决定了,不会因为分班考试的成绩而变化,下来只是按照分班的成绩,S型平均分配,但要提醒,如成绩太差,也由极个别沦为普通班。

【升降级】

铁一中的升降级在期末考试后出现,根据你的考试成绩按照名次排队,最后几名有下降的危险。以往是还要参照年级整体情况来定。

2016届情况有些特殊,是1模块和3模块每班下降5-6人,加上2模块成绩优秀的一部分孩子重新组成了1-9和1-10两个班级。往年则是直接下浮至2模块,2模块优秀的孩子按照成绩分别进入1模块和3模块。

【分班考试】

每年的8月中下旬有固定的分班考试,语数英一张卷子,按照分班考试的成绩来分班。


高新一中

【分班情况】

2017届高新一中新初一分班情况  糜家桥校区:A组8个班,B组8个班,C组6个班。

高新路本部:D组11个班,创新班2个班,双语班一个班。

ABCD组完全是平行划分的,只是每个组中有2个重点班;由于地方有限,   ABC组在糜家桥校区,D组及超常实验班、双语实验班在本部。

初一在糜家桥,初二在唐南,初三回本部,高新一中班型分为创新班、双语版、重点班和普通班,其中创新班是最好的班级,其次是双语班和重点班,双语班注重外语,其他科目也不会轻视,重点班较注重均衡发展。

重点班无单独的分班考试,依据531成绩分班,双语班是需要经过单独的选拔考试,创新班是高新一中实力最强的班型,分为1班和2班,1班两年制,直升高新高中本部;2班三年制,不直升。创新班分班会经过严格的选拔程序,两轮考试。超常班在期中考试后会调整六七个小升初学生下来外,其他班次不会根据成绩浮动的。


爱知中学

【分班情况】

双语班和创新班考试进行完之后爱知还将在8月份再进行一次分班考试.

这次分班考试称为S型分班考,主要目的是双语班和平行班再分一次班,就是说8月份的分班考试结果决定孩子是进入到双语班的几班或者是平行班的几班。

从这两次分班考试来看,爱知中学对小升初学生的分层已经非常精细化,已经将小升初学生的层次做了层层筛选,具体如下:爱知中学分班考试定双语班人选,前600名组成爱知中学的核心力量,前100名组成创新班,前300名是双语班,301--600名组成次双语班(俗称“次快班”),只有6个名副其实的“双语班”!601--850名组成俗称“中班”,851--1100名组成俗称“慢班”。


益新中学

【分班情况】

2016级初一招收了16个班,56人/班,共计招收小升初学生900人左右。

益新现有教学班45个,学生2400余人,专职教师147名。学校大力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道德,树立师德典范、先进典型,实施“名师工程”;以竞争上岗机制为手段,强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吸引了省内外一大批优秀教师的加盟2016级初一招收了16个班,56人/班,共计招收小升初学生900人左右,比2015年多了两个班。2015年益新中学实际招收小升初学生约为840人,2016年多了60人左右。


尊德中学

【分班情况】

2016级初一招收了12个班,50-52人/班,重点班有火箭班、重点班,共计招收小升初学生610人左右。

西安市第三中学分校尊德中学创办于1903年,原名“尊德中学”,至今已有112年办学历史。学校位于古城西安东门外长乐坊77号,占地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 教学设施齐全。现有初、高中教学班68个,学生3800余名。

2016级初一招收了12个班,50-52人/班,重点班有火箭班、重点班,共计招收小升初学生610人左右。

2015年尊德中学实际招生小升初人数约为560人,2016年多了50人左右。

名师校园小升初半日制现在开始报名了。更多详细内容请咨询下方微信137818666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