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三年,谈婚论嫁准备结婚,双方父母见面后,婚礼取消了

在恋爱中,有一句话很流行,“愿意给你花钱的一定爱你,不给你花钱的一定不爱你”。这句话对吗?我觉得有一定的道理,但也不能说完全对,教书育人,要讲究因材施教。所以我们判定一件事情,肯定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图|网络

在感情中,大多数女人都是感性的,有点“虚荣心”也正常。更何况,对于结婚来说,除了感情,也真的是要谈钱。贫贱夫妻百事哀不是说说而已,在一定程度上是现实。但如果你提出的要求,超过了对方的实际能力,那你的“虚荣心”就配不上这段感情了,也不要再说什么对方不够爱你,毕竟爱不起。

李倩(化名)是个城里姑娘,家庭条件不错,虽然还有个弟弟,但因为父母不重男轻女。所以她算是蜜罐子里长大的,从没为钱发愁过。她性格开朗,长相漂亮,围在身边追求她的男生不在少数。但她一直都看不上,觉得大家都比较浮躁,不踏实。

她的男朋友张刚(化名),是她大学的一个学长,比她高一届,因为学校一些活动,两人算是认识了。李倩对男友是一见钟情,再三打听了对方还是单身之后,也顾不得什么女孩子的矜持,开始主动追求张刚。张刚虽然只比她大了一岁,但确实看上去比周围的人要成熟稳重,也确实是李倩喜欢的类型。

不过这场追求可一点都不顺利,完全没有所谓的“女追男隔层纱”这种事情的发生。不过李倩坚持,张刚最后还是松了口,不过和李倩再三强调,希望她考虑清楚。自己谈恋爱就是奔着结婚去的,但两家的家境很明显不是门当户对。自己老家在农村,父母年轻的时候太辛苦了,这几年开始身体一直不好,每年花在吃药上就要不少钱,经济条件不好。

而李倩穿衣打扮和日常开销,无一不表现出来自己家庭条件不错。张刚觉得两人不般配,希望李倩不是头脑一热,得不到才觉得可惜,然后才一根筋追求自己。李倩当时信誓旦旦,说自己不在乎这些外在条件,自己就是看中了张刚这个人。只要对自己好,有担当,有上进心,别的都无所谓。就这样,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后面两年,两人感情一直很甜蜜,张刚平时学习很努力,在他的影响下。本来考上大学后,就不再用心功课的李倩,也重新开始用功,最后顺利毕业,没有挂科。后来张刚毕业了,顺利找到了工作,离大学有点远,加上工作也忙,所以两人基本上只能一周见一次面。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双方的感情。

一年后,李倩毕业了,她迫切地想要和男友结婚,觉得男友优秀,之前去男友公司找他。几个女同事话里话外都夸赞张刚,李倩担心男友被抢走。对这段婚事,李倩父母虽然不算特别满意,毕竟不是门当户对,但挡不住女儿喜欢,而且准女婿这个为人,李倩父母还是满意的。觉得言行举止大方得体,不谄媚也不卑微。

张刚父母对儿子找了一个大城市的姑娘当老婆,心里是五味杂陈,有开心,也有担忧。开心儿子的婚事有了着落,自己心里头的一块大石头也能早早放下了。担忧是门不当户不对,亲家也不知道好不好相处,儿子以后会不会受委屈。但不管如何,这段婚事,在这个时候,双方家人都是赞成的。

李倩工作后,两家就把结婚提上了日程,虽然两家相隔较远,但必要的婚嫁流程还是不能少的。结婚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谈婚论嫁了,只有双方父母见面,谈婚论嫁顺利,最后才能走到结婚。恋爱了三年,张刚从一开始担忧这段感情能不能走到最后,到现在他已经很有信心了。他觉得谈婚论嫁就是走个流程,女友和她父母了解自己和自己的家庭情况,不会为难自己的。

可他错了,这次双方父母见面,婚礼没有了。也不知道是李倩的伪装太好,还是她从骨子里认为,即使男友为人很好,彩礼也是衡量是否真爱的唯一标准。哪怕超过了对方的实际情况,哪怕已经伤害到了对方。谈婚论嫁时,李倩父母提出要15万彩礼,还要在这个城里买一套房子,最差也要首付贷款买房。这个要求当时就让张刚和他爸妈变了脸色。

沉默了好一会,张刚母亲表示,自己家里条件不好,但儿子结婚娶妻,一定会给出最大的诚意。所以15万彩礼,一定想办法凑够10万,再加上婚礼之类的开销,真的没有余钱买婚房了。张刚觉得自己父母已经很妥协了,但李倩觉得男友父母在讨价还价,自己亲戚家的姑娘结婚,每一个的要求都比自己高,男方不都是干脆地答应了吗,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居然被拒绝了。

李倩很不高兴,谈婚论嫁不欢而散之后,面对来找自己继续沟通的男友,她没啥好脸色。说自己和家人都是这个意思,没有商量的余地。男友是各种为难,希望李倩能理解,自己目前的努力真的达不到这个要求。但李倩听不进去,她开始觉得父母没说错,如果男友真的爱自己,借钱也会做到,连结婚都不愿意花钱,那以后怎么可能对我好呢。

不管张刚如何承诺,表示现在先委屈一下她,自己一定会努力,过几年一定让妻子过上好日子。但李倩就是不愿意退一步,她冲着男友说:“你现在都做不到为我花钱,几年后就更不可能,承诺最不值钱的东西”。因为僵持不下,最后张刚只能选择分手,表示真的爱不起。谈婚论嫁的感情,双方父母见了面,反而分手没有婚礼了,张刚是真的心酸又无奈。

面对男友的离去,李倩丝毫不觉得自己哪里有问题,她怨恨男友狠心。觉得自己没有嫌贫爱富,男友居然不愿意为了娶自己去借钱买房,果然不够爱自己。她忘记了当初说不在乎家庭条件,只看为人的告白。她也忘记了在感情中,钱虽然重要,但却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而她这样的观念,以后婚姻想要幸福,真的只能靠运气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