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二宝妈的一天

凌晨5点多,天刚亮就被小家伙要上厕所拉尿的哭声给惊醒,一天的战斗也就这样开始了!

恩宝宝

娃爸是做餐饮行业的,早八点出门,晚十一点归家!没有什么法定节假日,一礼拜就一天休息,星期六日是不能休的,所以家里的日常全靠我一个人!

桐姐姐起床洗漱完,准备好上学的东西,自己去外面吃早餐,然后顺路去上学!因为换了学校,上学较远,已经好久没有在家做早餐吃了,我带着恩宝更加没有时间起来做早餐吃,一大早上光够忙活老二的!

桐姐姐走了,我就马不停蹄的洗漱,烧开水,第一时间给恩宝喂起床后的第一口温水,这家伙是一起床就要吃东西的,好在买了个辅食神器,晚上已经提前煮好在那,起床就有现成的热腾腾的各种口味的粥吃了!还有水煮蛋!

给恩宝喂完吃的,每天还要记得必须喂颗维生素D3,生怕落下一天,等把这些弄完,自己换好衣服,准备出去吃早餐,快速吃完,要赶在太阳不是很烈之前,带恩宝去公园晒太阳,晒个个把小时再去市场买菜,星期一到星期五一个人带恩宝没法做中午饭,因为根本忙不出来,一个人吃等弄好了也累的吃不下了,所以每个礼拜只有等桐姐姐在家才在家里做两顿饭吃,平时就买晚上吃的菜,还要给恩宝买每天做辅食的东西,自己吃的,恩宝吃的都要分开弄,而且还要每天不重样,有时候脑袋很不够用,想想就头大!

买好菜回到家,起码就是十点多了,恩宝宝又开始饿了,喂餐母乳给她哄睡着,有时能睡两个小时,有时一会就醒了,一直缠着我啥也干不了,睡的好的时候,我才能去洗衣,晾衣服,收衣服,拖地,收拾收拾屋子,睡得不好那就只能陪玩到中午,去外面打个快餐回来吃吃,吃完又要给恩宝喂奶哄睡觉觉,这家伙奶瘾很大,不吃奶不睡觉,一吃少说半个小时以上,等她睡着,没事我也陪着睡一会,有事就要去忙事情!

一觉睡到下午三点左右,起来给她放马桶上拉个尿或屎,顺道要给她洗下马桶,用到半天时间就臭烘烘的了,拉了便便的话还要给她洗屁屁,把这一堆事情捣拾完,又要给她喂水,喂水果,喂完了放泡泡池里让她自己耍会,我就要去把晚上的饭先煮上,然后带着恩宝出去溜达一圈,顺道接桐姐姐回家!

桐姐姐到家已是下午5点多,到家第一时间又是给恩宝宝喂辅食,喂完给桐姐姐做饭吃,由于桐姐姐现在作业超级多,根本没时间给我帮忙,于是吃完饭,我马上要洗碗,恩宝宝闹着要抱抱,我都只能放在餐椅里让她看着我忙活,然后还要边忙活边逗她玩,还要时不时的给她捡玩具,实在搞不定了,只好叫桐姐姐抱几分钟再做作业!

洗了碗,把垃圾打包放门口,套上垃圾袋,接着把恩宝宝煮辅食的隔水炖盅单独洗干净,准备第二天要吃的辅食,弄好了才能给恩宝宝洗澡,给她洗完澡马上要喂奶哄睡,一吃又是半个小时,好不容易奶睡着,根本不能离开人,睡一小会又要哭醒,有时候是要起来拉尿,有时候就是要人陪,桐姐姐要是没时间帮忙,我就没办法去给恩宝宝洗衣服,我自己洗澡那就更加无从谈起了,只能等她老爸11点多下班回来才能去洗了,不然我洗到一半,恩宝宝突然哭起来,翻床底下去就麻烦了!

有时候碰上中午在家做饭的时候,把恩宝宝放床上睡觉,我要边弄菜,边时不时的从厨房到房间看一眼,做餐菜的功夫,起码从厨房到房间要看不下于十几次,就怕恩宝宝突然醒来,如果不哭的话,悄悄醒来,那是真要掉到床底下的!

忙完所有的事情,往床上躺下去的那一瞬间是最舒服的,一天的疲惫,腰酸背痛,终于可以放松一下,深深的踹口气!这时已是深夜十一二点了!

恩宝宝半夜还要起来吃一次奶!这还是能接受的,毕竟还小嘛!

问题是自从五个多月给她买了那个小马桶开始,很快就养成了习惯,晚上要拉尿就不肯拉在尿不湿上面,非要起来拉到马桶上,不然就使劲哭,一个晚上要起来拉两三次,幸好有她爸,把这事给我担了,不然我可真要崩溃了!

记得那时一个人带桐姐姐,在她三岁之前,我一天没睡过四个小时!累的人都是飘着的!

这还只是普通的日常,要是有个头疼脑热的,那真是几天几夜没得吃没的睡,身体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熬垮的![晕][晕][晕]

当妈不易,当个负责任的妈妈更是不易!

虽然很累很累,但还是那句话,痛并快乐着,每天看着恩宝宝一点一点长大,从一个生下来八斤多的小肉嘟嘟,变成现在整天笑呵呵的大肉嘟嘟,坐在那里笑得像个小弥勒佛似的!哈哈哈哈哈哈!

从一个多月看见我们就会笑,一百天开始会翻身,五个月会坐,会坐马桶上拉尿尿,六个半月开始长了下门牙,这些成长的点滴我都没有错过,于我,这是最大的幸福!

一双手抱大你们两个,一个十一岁的桐姐姐,一个六个多月的恩宝宝,妈妈何其荣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唯愿你们都能够健康快乐平安的长大,我也就深感安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7.1今天我和宝爸带宝宝去我们的学校了,终于实现去学校了,回来时,我实在抱不动了,宝爸抱了一会儿,抱到家...
    golden_raven阅读 408评论 0 0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895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2评论 0 8
  • 宝宝出生第六天睁开眼睛时间比较长。 出生第一天我没怎么看到宝宝,打了两针疫苗。第二天自从洗澡后开始哭得比较凶。第三...
    golden_raven阅读 1,059评论 0 2
  • “一场考试,一次修行。” 这场考试已经结束半个多月了,可是仿佛过了整整一个世纪。在宿舍颓废着,没有一丝能动的力气。...
    木心的芯阅读 90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