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哥他是我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五岁的时候,这个家伙来到我们家。

五岁的记忆还没有那么深刻,模糊中好像看见我妈生他前疼痛的样子,那时的我还对这个将要出生的弟弟(妹妹)充满期待。

他出生的时候我上学前班,已经完全不记得这个小娃刚出生的样子,只记得有了他之后我再也不能睡在我妈的怀抱里,家里的好吃的再也不能独享,我爸妈再也不止是我的爸妈了。

可是,我还是好喜欢这个小娃呀。

这娃小时候特别可爱,圆圆的小脸,肉嘟嘟的小手,怎么看都是好喜欢,恩,这个可爱的娃原来是我弟。

那时我喜欢抱他,一开始不会抱娃的时候我就抢着要抱他,每次我爸妈都会在旁边小心翼翼地看着,后来每次我爸妈忙的时候看娃的工作就交给我了。

为此我还欣喜了好久,虽然这家伙不止一次把我衣服尿湿。

记得有一次我陪着他玩,他坐在学步车里坐了一会就开始晃了,大有站着睡着之势,那会我想原来小孩子打瞌睡也这么好玩,把他一抱起来就在我怀里响起呼声了,小孩子真能睡。

从他能跑起,我就每天带着他去浪,上山爬坡、走亲串门,现在才发现原来我小时候那么狂野。

这个小娃小时候一直吵着要穿我的裙子,他也如愿以偿地穿着我的裙子招摇了半个夏天,恩,还真挺像一个小女娃的,后来再提起那段黑历史他总是极力否认。

我总是跟他说他是捡来的,小时候每次都能把他弄哭,现在他再也不会相信了。

可能因为是男孩子,这小子从小就特别调皮,倔到让我爸妈头疼,当他还在我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把我妈折腾得够呛,当然这些是听我妈说的。

提起他小时候的壮烈事迹,可能得说一天一夜吧,直到我口干舌燥。

记得小时候一度怀疑我爸妈重女轻男,因为这小子小时候没少挨打,而我几乎从不曾有过,尽管每一次挨打都是他自食恶果。

这小子一直对车情有独钟,小时候曾在我妈不注意的时候打开路边车的车门,导致人家放的一袋面粉掉进河里,结果自然是赔了钱挨了打;

当时村里有有车的不多,有个亲戚家有个蹦蹦车,他总是一逮着机会就溜到人家车上,车主自然不悦,没少跟我妈告状,当然每一次都免不了肉体惩罚,可是这家伙就是不长记性。

记得最严重的一次,好像也是因为有人来我们家告状,然后我妈气的抄起家伙就开始打,我抱着他,我妈就连着我们一起打,他哭了,我也哭了,我妈也哭了。

除了捣蛋,这家伙也没少给自己制造麻烦,动不动就到处爬,然后一不小心摔下来,头上缝了好几针,每一次都把我爸妈吓得够呛,如今他身上一身的疤估计就是最好的见证。

不过虽然这家伙调皮捣蛋到难以控制,可是却有一颗柔软的内心。

小时候每次爸妈不在家的时候,每次我管不住他时,一般我都会使苦肉计,假装蹲地上哭,然后他就会回来跟我说,姐,我不走,我听你的话,然后我就心里暗暗窃喜。后来大概是识破了我的套路,这个方法就没那么管用了。

他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上六年级,那时每次放学他都在我教室门口等着我,然后一起回家,一路上他最喜欢拉着我的手晃呀晃,我总是不愿这么做,小孩子就是幼稚,现在,当我想要拉着他的手的时候,拒绝的人却变成了他。

小时候我有一个心愿,就是将来要赚很多很多钱,然后给他买所有他想要的东西。初中时班级好多同学都说在家里总会受弟弟妹妹欺负,我却刚好相反,只有我欺负他的份。我会指挥他去帮我拿东西,我妈分给我我的任务我也可以颐气指使地让他去做,每次他都会屁颠屁颠地去,那时候的我过得简直就像个小霸王,每次想起都不禁笑出声。

他初中时,为了表现我的开明,我对他说,姐不会反对你早恋的,毕竟青春只有一次,留点回忆也是好的,只要你不影响学习就好,另外,有了喜欢的人记得告诉我哈,姐帮你参考,重要的是,我不会告诉咱妈的。

后来,这家伙真的听了我的话,他说他喜欢一个女生,然后下课跑到人家教室门口去表白,结果女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害怕跑了出去,再也没跟他说话,我听了差点没笑岔气,孩子,你咋这么呆萌。

随着渐渐长大,这家伙不再愿意跟我分享他的感情问题,每次都是我一再追问下才不得不含糊其辞,我明白,他已不再是小时候那个喜欢缠着我的小男孩。

可是对我好这一点,依旧没有变。

每次我回家的时候,他一路上总是不停地电话短信问我到哪了,然后提前在我下车的地方等我,虽然一度搞的我很烦。

他会在去超市的时候买了我爱吃的东西,然后视若珍宝地留着我回来吃,会在有好东西的时候想着留给我一份,用他那微乎其微的零用钱送我第一件生日礼物,会在睡觉前跟我说声,姐,我睡觉去了。

这小孩曾经扬言以后要赚好多钱给我买最好的车,我没好气地说,你先养活自己再说吧。

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是无比温暖。

如今,这个小男孩已经快长成了大男孩,如今的他已高出我好多,他总是爱跟我比个子,然后我默默翻个白眼。

在很多地方,这个小男孩似乎都比我懂事,他有时喜欢模仿大人语气说话,每次我都想笑,可是有时却懂事得让人心酸。

今年暑假的时候有段时间他一个人在西安,恰好那段时间我留校。那次他突发肠胃炎,疼了好几天,最初的时候他说没关系自己买点药就好了,还让我不要告诉爸妈。可是过了两天似乎并没有好转,那天晚上我说,你要是睡一觉还疼的话就给我打电话,我立马过来,然后第二天六点多,就收到他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虚弱得让人心疼,大概是实在撑不住了才给我打的电话。我立即请了假赶过去带他去了医院,在等检查结果的时候,他趴在我的腿上,那一瞬间,我的泪终于忍不住了,看着眼前的这个大男孩真是坚强得让人心疼,那一刻我多想说,不要怕,姐姐在身边。

后来我还是告诉了我爸妈这件事,可是关于这一点始终没有说出来。

我脾气不好,正撞上他的叛逆期,每次回家都说不了几句话就相互看对方不顺眼,可一离开又相互想念,用我妈的话说就是"见不得,离不得"。

以前我总是羡慕别人有个哥,经常跟我妈说为什么我有的是弟而不是哥,现在我觉得我为有个弟弟感到庆幸。

这家伙经常跟我抱怨我从来都不叫他弟弟,而是直呼其名,前不久又说:

姐,我都叫了你这么多年姐了,你从来都没有叫过我一声弟
因为叫名字亲切呀,叫弟多生分是吧
哦,你每次都这么说
哈哈

我们流着相同的血液,有着共同的家,能够肆意而不怕对方生气,我想这是多大的幸运。

那个跟我流着相同血液的大男孩,希望不久的未来你会变成180的"我哥",做你喜欢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