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我知道他删了网页记录,他哭了。

看到他哭我很难过,在这之前…

可是他什么都没有说。我的心也只能持久地沉重着。

我那时候在想:可能此生都将对不起你了。

对不起你,终究是对不起你。

如果说时间可以倒回去,我一定会将毕生的精力放在学业上,一如当初。兴许人生至此,总有际会,总有别一般的风采。只是那时候本不知道如今又是去年今日,一样的情和景,只是去了旧人,来了新人。今天看到朋友在微信上说了这么句话:人生最值得珍惜的便是最难得到的和永远失去的。心里莫名的悸动......其实说莫名也不全然是吧,然而各种滋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

特别的珍惜自己的这个年龄这个青春,每到春天,总比一般的人更加的珍惜春天 ,哪怕是多看窗外的桃花一眼,心里深知总有一天青春不再。就像这桃花一样,人说:花谢花会开,春去春会来。我知道,留是留不住的,那年的那朵桃花再也不会开。

然而,我能做些什么呢?至少是让我在白发苍苍、龙钟老态时回忆起来不会后悔?我到底该做些什么呢。

昨天你路过这个地方,我去送行。火车站人山人海,我拽着你走啊走啊走......那一刻我舍不得你去那么远,一份心疼和内疚。

整个下午,我们在阳光下面美式拉面馆小小的二人餐桌前聊天,认识你多少年来你都是这么不健谈,我怕冷了场,一直再找话聊。后来我怕你饿了,一再说吃饭吧,你说不饿。然后,我说我饿了。你说那赶紧吃饭吧。一碗拉面30块,你舍不得。我就给你叫了个套餐饭,40块钱你说划不来......想起这么多年来为我、为我们花钱,你什么时候又说过划不来呢......

我说,我以后可能就在合肥了,你舍不舍得?你说还好路不远,我可以来看你。我开玩笑说你就这么舍得啊?你一时间就不说话了,沉默了一会儿独自出去抽了烟。等我再叫你回来时,你的眼眶为什么那般红......

我跟你讲人生,你很认真的听着我说,丝毫的不懈怠,那神情似乎怕一不留神就漏掉了什么似的。其实跟你说了那么多的美好,只是希望你真的能放心,当时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再说着些什么......即便是自己也拿不定主意,我也不要你再去为我操心。

未来的事,天知道。

那也是你唯一一次说对不起。

是几年前我忘了......应该有七八年了。你说你一生碌碌无为,没有给我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然后你就说了:对不起,孩子。我那时候学习很好,经常考全校第一,年年都有奖状拿,你从来不当着我面夸我,我也是偶然间听到你和同事聊天说我上学从来没让你们操过心,成绩好、懂事又孝顺勤劳......我记得那天特别开心。

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天早上你跟我说要和我妈妈离婚,你说弟弟跟你,姐姐跟我妈,问我跟谁,我说你可以有两个选择:一是我谁都不跟,从此流浪要饭去;而是你们把我剖了,剖也要剖的均匀,各取一半。然后我很潇洒的走了,留下你在发愣......其实我当时很怕,一不小心我就没爹娘了,不安的上了一上午课,回来后你们再也没提过什么离婚。

我记得我十岁前几乎不叫你,姐姐也不叫你。你太凶了,从来都不笑的,紧绷的脸好像永远都有人欠你钱一样。长大后才慢慢知道你就是这么样的面相,也不是因为心情不好或者是故意凶人。我那会儿怕你怕到什么程度我还记得,铅笔写完了都不敢找你买,写别人那些断掉的铅笔头,后来我成绩好,老师去家里做家访,问到你怎么不给我买铅笔......家访过后第二天早上,我书包里有了好多好多好多笔。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妈妈伏在桌前大哭,我就知道可能是你出事了。后来知道你受了工伤、从高空摔了下来。怕你难受,妈妈哭得那么凶我没有哭,直到看到你一瘸一拐的去上厕所,直到你把单位领导带来的营养品塞给我时,我背过身再也扛不住泪水......

你不是没有打过我的。我很小的时候,有年夏天我们在芜湖的公寓楼里,晚上睡觉我掉到尿盆里不起来,你怎么哄我都不起来,那次你打了我一顿。

还有一次我们回奶奶家探亲,你非要我跟奶奶睡,我不干,那天你抽了我一顿。

还有一次弟弟跟我打架,你又揍了我......

呵呵,之后可能是因为我长大了,你从来不讲我,不打我,不骂我。也可能是你老了吧......

我真的想你讲讲我的不好或者好,哪怕你讲得不对,我都很开心。

。。。。。。

你母亲去世的时候我已经上五年级了,你日夜兼程赶回来,跪倒在老人病榻前,哭得像个孩子,鼻涕和眼泪拖得好长......我那是第一次看到你伤心绝望到顾不得你是有三个孩子的父亲,也许是,那一天同样作为孩子的你从今没有了妈妈。

。。。。。。

这世上实在有太多的事不能去回忆,可总有你却必须要回忆的一天。怕的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这么多年风风雨雨里,也许你一生劳碌都没有奔波出豪宅名车,也许我们将来能给你的比你给我们的多,但你生命的高度却是我们无法超越的。

我这辈子最后悔的是高中三年,天天为些小事情搞得心绪不宁,那时候不知道怎么的也不把前途啊命运啊当回事,没有足够的重视,以至后来什么都没有学到,怨不得太多。

你删得那个网页查询的是我的高考成绩。

爸爸,感谢一路上有你。

(也同样感谢我们的妈妈,祝福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