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少

2016.11.1 星期二 阴

今天和宿舍同学不知怎么谈到了年少时期的事情,那年在记忆里好像有些泛白了,因为珍贵所以不敢拿出来,久而久之那些回忆被我们装饰的愈加的光鲜亮丽。

“我们想寻找的,其实不过是失去的岁月”

“那岁月一定很美好”

“既然已经失去了,当然是举世无双的良辰美景”

讲到了刘晴,也算是我青春里珍贵的朋友了。我们是八年级下学期分班在一个班的,九年级因为补课熟悉的。那时候他特别瘦,一米七几的个子只有八十几斤,我们还不是一个班的时候,课间操看到他我都会担心他会不会做操的时候把腿弄折。后来在一班了,开始认识的时候还不熟不好意思问他为啥那么瘦,因为补课的时候一起出去玩了几次,关系变得亲近了一些。我就问他为啥那么瘦,他说他妈不让他吃饭,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信了  我信了  信了 了,现在想想我就是一个蠢货。

那个时候我同桌是一个班级的千年第一,我总觉得他看我的目光里带着歧视。不过他从没说出来过所以我们一直彼此安好。

其实不怨我会信。我是有证据的,刘晴的妈妈是我们英语老师,我的英语一直是我的短板,然后就被英语老师一直吊打,进步了说我进步的少,后退说不知道我为啥会后退,掐下巴上的肉,特别疼。所以他说他妈妈不让他吃饭我是相信的,毕竟她妈妈那么凶。而且我还有其他的证据,就是我小的时候在哥哥家里住的时候,哥哥就会因为成绩不好挨打,并且不让他吃晚饭,我后来才知道不让吃晚饭是因为我哥打架... ...还有还有,就是他特别白,和我同桌一样,白的反光,看起来就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我当时啊,就觉得这个孩子太可怜了,我就每天给他买面包,买了半个学期,这都是钱啊!!!!!!

然后我发现他是骗我的,他爸妈虽然老打架但在钱这方面从来没有亏待过他,我当时满脑子都是脏话。我就拒绝给他买面包了。他竟然还问我为啥不给他买了。我毫不留情的拆穿了他,他就脸红的回去了,第二天就开始疯狂的给我买零食,我本来很生气的,但是美食当前,我  没把持住。

可我又吃不完,就偷偷的分给我同桌,零食是可以建立友情的,很快我和我同桌就是把兄弟了,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他了,那段时间我虽然收刘晴给我的零食,但是因为我还在生气所以并不理他,零食收的也理所应当,那都是我的钱!!!!!!然后我同桌在以后给我讲题的时候都会说小蠢货又不会了,来哥哥帮你看看。我们不熟的时候他不是这样,人高冷的不得了,我们每天说话都靠天意和我的努力,比如问题什么的。熟了之后他就变了,还不如把那些东西喂给狗。

但是我最后还是原谅了他,毕竟我们是好朋友嘛

我上次回去和他们聚的时候还有人在提这件事情,都说以为那时候我喜欢他,其实我只是有点圣母,从小到大没遇见真正的坏人,所以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一些,而我的朋友大多是积极向上而又温暖的人,和他们在一起我学会如何顾及他人感受,学会收起刺来交朋友,学会凡是能帮的事就随手帮一帮。

我问刘晴当时为啥不和我说,他说怕伤害到我,他说我那么容易就相信他,一定是因为我的世界里连大一点的玩笑都没有,他说我一定被保护得很好,他想既然我能这么不计回报的帮自己,他就想一定要找出一个我能信服的理由,可惜还没找到我就发现了。

其实我并没有被过分的保护,我只是有一种能力,看得出这个人是不是会伤害我,就是所谓的看细节,我不是故意去看,而是自然而然就会看到,我会轻易的相信刘晴就是因为我觉得他是好人,他不会伤害我。

他爸妈离婚了,他妈再婚是和我们学校的一个数学老师,我小时候对老师有阴影,所以现在刘晴不联系我,我是不会找他出来玩的,这算一个小毛病吧,刘晴不止一次的抱怨,我们之间的感情都靠他再来维系,我当时说了我现在想起来都很肉麻的话。

我对所有朋友都一样,如果你在我身边不舒服的话就离开,我不会挽留,我只会更珍惜你在我身边的日子,可是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厌烦,所以把主动权交给你,我们的关系都有你来决定,反正我会一直在这里。

后来,回家之后我觉得当时时间太匆促了,我根本没有发挥好,如果时间够我能说的更感人,这是专业素养不能出差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毕业两年,建立了经济独立的生活,同学老友中结婚的情侣逐年递增,终于也迈向了不定期随份子钱的人生阶段。 写这篇文...
    林蓠阅读 284评论 0 1
  • 文/高炼 图/来源于网络 已经不记得具体日期,只记得某个晚上,嘟嘟突然决定站着洗澡,不再用澡盆坐着洗澡,兴许他是被...
    寒舍阅独阅读 3,386评论 0 1
  • 两个半小时的电影,丝毫不觉得冗长。除去那些个特别特别血腥的场面,尽管胆大如我,也还是忍不住用手挡住了目光;其他...
    偶然一片云阅读 10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