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眼镜- 记录我的全飞(秒)点滴

今天是周三,距离上周五做了全飞(秒)已经过去4天,感觉良好。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我从上初中一年级开始就一直戴眼镜至今。两三年前因为同事摘了眼镜就一直心心念念的也想去做,同事是去江西做的,我尝试约了好几次都没去成,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没做好心理准备,有些害怕。

今年因为Yq做了不少的线上marketing,包括直播,越发对自己带着眼镜的形象很不满意,并且自从有孩子以后,已经被孩子报废好几副眼镜,很不方便。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不再戴眼镜了。

说回这次Shou术,我是在广州中山yanke做的,下面内容分(术)前检查,(术)中和(术)后来讲讲当时的经过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

(术)前检查

毫无疑问,做Shousu之前需要提前预约做(检)查,年初开始断断续续在weiX约了好几次,最后因为工作忙都没去成,隐约记得有两次是退了,有一次是到跟前没去导致没退,预约的时候有不同的doctor可以选,砖家号是3百,普通是30,起初不懂我还挂过砖家的,好在没去给退了。

所以,如果不是度数特别奇高或者有其他的问题的话做(检)查挂个普通的就够了,因为流程基本上是一样的,区别就在于最后出结论的时候是哪个doctor。

我是提前一个周挂了普通(号),约了8月31号下午做(检)查,尽管按时赶到hospital,最后还是没做完,做了一半就被告知要再来一次做剩下的项目,3个月内有效,无须再(挂)号,直接去到指定的位置报名字就行。

检查的流程大概是这样:

1. 到负一楼的值机上买一个bingli本,1.5元

2. 到(近视)咨询台报到,会有人指引去旁边做基础视力检测

3. 检测完成后会去到guahao那个doctor的办公室进行初步检查,就是简单的看看眼睛并且询问是否要做详细检查等。

4. 确定要做检查后会开单子去缴费,1000+,当时是去2楼交的。

5. 交费后上到9楼做继续做检查,检查分4个室,都是挨着的,听叫号就好。

6. 时间安排充足的话做完检查当天就可以知道结果是否可以做shou shu,并且会被告知shu后可能存在的问题,还会开一瓶眼药水。

7. 确定好要做shoushu的话,去9楼前台找hushi预约时间和教授就可以。

8. 约好后会得到一张A4张,上边会有shoushu时间,类型(半的还是全的还是其他几种比较复杂些的),负责教授,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最底下的3个2wei妈,内容为是3个视频,包括(术)之前,中,后需要注意的问题。

9. 到负一楼拿眼(药)水。

我是11月30号左右才做完最后的检查,检查完以后被告知视力恢复到1.0应该没问题,只是夜间开车遇到远光灯等强光可能会导致眼睛出现白光看不清的问题。当时隔壁也有一个小伙子,他有散瞳,被告知结论是可以做,但是做完以后视力回不到最佳状态,可能达到的最理想的情况是什么等等都会一一告知。当然,也有不能做的情况,当天弄完在电梯里边就遇到两个学生妹在讨论,其中一个因为角膜太薄不给做,所以能不能做还是要做完检查后才能知道结果。

接下来决定做就去前台找护士约时间和教授,当时我约了余克明教授的,排期大概去到一个月后的1月8号,那天刚好是星期五。接下来的几个月就该干嘛干嘛等着。

此外,(术)前检查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1. 尽量约早上的时间去做。检查的项目偏多而且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好几个项目要排队,如果下午去的话很可能有部分项目检查不完需要再去一次。

2. 当天不要开车。检查的过程中间有一个流程要滴散瞳眼药水,10分钟滴一次,要滴三次,滴完后眼镜视力在几个小时内是模糊的,看不清东西。

3. 如果没办法只能下午去检查,碰巧人多一天检查不完,那务必早点去把剩下的项目检查完。会告知是3个月内有效,我当时是真的拖到差不多3个月了才去检查剩下的项目,但是因为时间太长,之前检查的资料找了好多遍都没找到,最后是重新去不同的监察室打印结果,部分还没保存的,只能重新检查,浪费很多时间。

4. 在(术)前3天需要每天滴6次眼药水,间隔2小时一次,当天早上还需要滴2次,共20次。因为Yq还需提前做核(酸)检测,我找了家附近的hospital做的,几个小时就出结果,7天内有效。

关于Shoushu

我做的那天是周五而且特别的冷,早早起床7点钟出门到hospital都已经好多人排队了,心想估计早上是没法做完了,怕会排到下午,所幸还好11点40左右就做完出来了。

当天大概流程如下:

1. 到shoushu室前咨询台报到,测体温

2. 拿资料取号去之前检查的最后一个项目所在地做(术)前复查,拿结果

3. (术)前问话,签字。其实就是一个小房间放了一个电视机在放视频,护(士)会让坐过去看视频填写几份表格,有模板照着填就行,很快。

4. 缴费,我当时用身份证读不出信息没法在机器上操作,就被叫到10楼去人工缴。

5. 提交资料等待叫名字

6. 叫到名字后进去一个通道内穿绿色shoushu服,穿鞋套头套

7. 进到一个小房间坐着等护(士)确认信息,比如是否有滴够眼药水,约的是哪个教授的shoushu等。

8. 确认完信息就排队等着洗眼睛滴眼药水,一般会提前叫多三四个人进去排队。

9. 接下来会有护(士)把做完的人陆陆续续带出来,同时带1个或者2个人进去。

10. 时间快的话从进去到出来也就十几分钟,慢的半个小时。

11. 出来后一般会让闭眼休息一会,接下来有护(士)用两块眼罩贴上胶布用来保护眼睛。

12. 出来后去负一楼拿一堆眼(药)水就可以走了,第二天要过来检查。

我从进去换衣服到做完出来,大概花了1个小时,但是多数时间是坐在里边等。真正进到shoushu室到出来只花了不到10分钟。躺倒台上刚开始还有点紧张,好在教授刚好要跟一个doctor讨论另外一个人的情况,这就给了我自己调整的时间,接下来就很淡定了,会有一块布盖在脸上,只露出eyes,做左边的时候还会用东西把右边遮住。

起初还会担心会不会自己眼睛会眨或者配合不好什么的, 但是真正做的时候完全不会,有个夹子会把眼睛撑开,看到有一个绿色的光点,慢慢不见,再接下来眼睛会有一两秒会什么都看不见,接着看到一些白色的雪花片,接下来感觉doctor操作了一下就搞定换另一只,同样的操作后就让坐起来正常用眼,接下来就出去了。

正常一个周后第要复查,因为是周五做的,周末检查室又不开,所以做完后被给了一张纸,上边有写让下午三点复查。刚做完坐起来那一刻,全世界都清晰了,特别激动,内心对科技感的崇拜瞬间爆棚,起初眼睛没什么感觉,正常使用,唯一不太舒服的是戴着2片眼罩看东西不是很清楚。

考虑到当天外边特别冷,间隔下午复查也就两三个小时就没离开,直接去地下室车里呆着,在排队下电梯的时候眼睛开始有反应了,特别胀痛完全睁不开,慢慢的开始有眼泪流出来,并且越演越烈,好在全程有老公陪同,中午吃饭都睁不开眼睛,是平生第一次闭着眼被人喂饭。

痛了2个小时以后逐渐好了一些,等到3点到负一楼做检查的时候仍然还是比较难睁开眼睛,适应一段时间后好点,(术)后3小时视力测出来是0.8,接下来又回到9楼做一些其他基本的检查,结果都挺好,doctor说因为角膜还没完全恢复,所以暂时视力不会到1.0.

当天有些问题还是要注意,比如

1. 一定要按要求滴够眼药水,不然有可能会要求延迟

2. 尽量有人陪同一起前往,做完后有一段时间眼睛基本是没法睁开的。

3. 一定要早点到,比较多流程要走。

(术)后康复

唯一要做的就是每天按时滴眼药水,四五种眼药水轮番使用,并且要减少使用电脑和手机等电子产品,注意眼睛休息。

而我因为当天女儿整宿呕吐基本没怎么睡觉,第二天上hospital折腾一天眼睛休息也不好,过了一个周末加周一我就回公司正常上班了,起初几天眼睛看电脑还挺刺眼的,就带了个墨镜遮挡光线,到第六天的时候基本就把墨镜摘掉了,直接使用,正常上班,只是一直用电脑超过两个小时左右眼睛就会特别累了。

原本一个星期以后需要再次去复查,但是因为工作原因也延迟了,拖到十天左右再去,主要检查应该也是看看实力是否能回到更好的状态。下周检查完以后再跟大家分享结果。

最后, 有人可能会问半飞和全飞的区别,做之前我也网上看了很多资料,通过整个流程下来我认为以下的描述比较准确:

半飞秒:飞秒激光把角膜的一圈周围切开,留一个蒂。接着把角膜组织翻开,俗称角膜瓣。然后在基质层进行准分子消融,消融完成后再把角膜瓣盖回原理的位置。由于整个过程用了飞秒激光制角膜瓣,然后用准分子激光切割,用了两种激光,所以俗称半飞秒。

全飞秒:飞秒激光穿过上皮层与前弹力层,直接在基质层切割组织,形成一个透镜,然后利用飞秒激光从旁边切开一道小口(2-4mm),最后从小口位置把透镜取出。

因为我做的是全飞,所以能感觉到最后doctor是有从眼睛里边拿掉什么东西的。

半飞与全飞主要区别:

设备:半飞秒用两种激光(设备),全飞秒只用一种激光(设备)。

方式:半飞秒需要制作角膜瓣,全飞秒不用。

适用人群:半飞秒更节省角膜,对角膜厚度偏薄者更友好。

愈合:半飞秒伤口更大,愈合更慢。半飞秒要求晚上睡觉不能侧躺,全飞秒没问题。

Fei用: 一般来说半飞比全飞要少些。

总的来说,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还是会选择做这个全飞,主要原因是不戴眼镜整个人自信了,不需要戴眼镜也便利了很多。

无论是否做,我们都要做好眼睛的休息和保护,毕竟眼睛是人类感观中最重要的器官, 大脑中大约有80%的知识和记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读书认字、看图赏画、看人物、欣赏美景等都要用到眼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底的时候,我做了全飞秒的手术,选择的医院是上海市新视界眼科医院,今天将整个过程来说一下。 想直接看我手术台上手...
    梅沁沁阅读 365评论 0 0
  • 先自我介绍下,坐标上海,刚毕业的一个IT菜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入了魔,总想着去做个近视手术问题。陆陆续续咨询...
    不加糖咖啡一杯阅读 47,276评论 64 18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5评论 2 9
  • 一。匹配。 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符合我们制定的规则? 二…捕获 字符串中符合我们正则表达式,规则的,内容捕获到。 三...
    时修七年阅读 95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