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哪吒闹海

相传在远古时期,有一种青色的鸟,每日往返于陆地和大海之间。衔一块石子或一根树枝。投入海中央,生生不息。后来人们认为这是一只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神鸟。但还未曾有人见过。

话说陈塘关有一李姓人家,其妻怀胎十年仍未诞下。村民们众说纷纭,有人说这是魔子,生下来要祸害人间。也有人说这是神胎,万万不可打掉。而这家主人李靖也是一筹莫展,终日惶惶不安,积劳成疾。好在妻子终于顺利生产,母子平安取名为哪吒。这才让李靖松了口气。

再说这小哪吒一生下来就乖巧懂事,聪慧异常很快就习会父亲藏书上的武功秘籍,十八般武器也耍的有模有样。虽然身为镇关将军的儿子,却不仗势欺人。七八岁的年纪,就学会了以理服人,善良单纯的品质人尽皆知,再也没人相信哪吒是魔子一说。

这日,小哪吒独自一人在海边唉声叹气。突然一声长啸把他惊醒。只见头顶盘旋一只青色大鸟,尖喙利爪似鹰非鹰,目光凌厉逼人,暗藏阴谋。哪吒想到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青鸟,顾不得害怕朝它飞走的方向奔去。

不一会儿,青鸟停在一座悬崖上,眼睛微张。而哪吒正处于爱玩的天性,虽不顽劣,却也活泼,并不觉得累。紧跟着青鸟,一蹬一爬艰难地站在它脚下。“神仙,神仙,求求你救救我爹爹。”哪吒稚嫩的说。“你我素不相识,为何要救”青鸟一动不动,眼皮微微抬起。“神仙不知,爹爹年迈,又为了我的降生,患下重疾无医可治,还请神仙指点。”哪吒诚恳地说。青鸟微微冷笑“念你一片孝心,我且指明一番,不过,还需你家的祖传法宝混天绫和乾坤圈一用。”哪吒有些诧异“神仙怎么知道爹爹的法宝,必是神通广大的本领,请神仙具体之明”

青鸟似有得逞“你沿着海边一直往北走,直到尽头是一片清澈透明的水面。里面有条恶龙,行踪不定。混天绫有翻江倒海之功能,搅动海面把恶龙引出来。在它颌下有块逆鳞,乾坤圈用力投去,恶龙必死无疑”哪吒有些惊讶“爹爹教导说善恶虽对立,却不能一概而论,万一错怪好人怎么办?”只见青鸟目光如炬,厉声喝道“善恶如水火,本来就势不两立,一命抵一命,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可是...”哪吒有些着急。“挖掉恶龙的心煮汤七日,再服下即可痊愈。”青鸟一说完便振翅走了。哪吒看着海浪拍在峭壁上,内心犹豫不决。前思后想,还是下定了决心。

第二天,哪吒偷出混天绫和乾坤圈,跟父母说上山采药一早溜出家门。沿着青鸟指的方向寻找,不出半日,果然一片宁静祥和的水面。内心稍作整顿,在水边舞动混天绫。登时风起云涌,海浪滔天,浪花滚滚如煮沸的开水。哪吒紧闭双眼,手中挥舞不停。原本平静透亮的海水霎时漆黑异常,万丈高的巨浪像千军万马,嘶吼着朝远方杀去。

这时,黑暗中浅浅一抹光亮若隐若现。忽然一道白光射出海面,在空中飞舞。哪吒感到奇怪,努力睁开被光刺痛的双眼。光线渐渐弱下去,原来是一条通身雪白的巨龙,冷静的看着海边的小男孩。哪吒正在发呆,巨龙先开口了“你是什么人,为何在此搅乱我休息。”哪吒缓过神说道:“我是陈塘关李靖之子哪吒,自古正邪不两立,今日我要取你性命。”巨龙哈哈大笑“你可知我是谁,我是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我不与你计较,快回家去,休听他人谗言。”哪吒仍坚定地说:“不,你作恶多端,今日我要替天行道。”敖丙依旧温和而克制“休要胡闹,我与任何人无冤无仇,更不曾做过伤天害理之事。如果哪个地方得罪了你或你的家人,我向你道歉。倘若你非要纠缠不休就莫怪我不客气。”哪吒一惊,细想是自己不对,但又想到青鸟告诫自己不要相信恶龙的胡言乱语,当心被蛊惑。于是坚定信念,不再多说任何话。

七日之后,哪吒战战兢兢地站在李靖卧榻前服侍喝药。李靖发现哪吒手里的汤药乌黑而红,有淡淡扑鼻香,入口却是苦涩难耐,好似胆汁。好在没多怀疑,继续服下。不一会儿,有小厮跌跌撞撞冲进门,神色慌张,口中含糊不清“将,将军,天,天上有奇异现象,请,请将军明察”这李靖虽重病缠身,可威风仍在,老当益壮。稍稍整顿,大步跨门而去,却不那么有力,哪吒一行人跟在身后。

只见天上黑云压城,似有狂风骤雨之势。时而风卷残云,时而暗流激涌。渐渐地,飘起绵绵细雨。云头上出现一个人影,身后是密密麻麻的虾兵蟹将。陈塘关百姓何曾见过这阵势,齐出家门冒雨而跪,大呼“苍天饶命,龙王饶命”却见这人影显现,虽有龙角,却身似豺狼。浑身乌黑而青。眼皮半张,目光凌厉咄咄逼人。身形似人却非人。哪吒感到眼熟,想不起是为何。

“陈塘关镇关将军李靖,我乃龙王之子睚眦,你还杀害了我龙族三太子敖丙,今日我来拿你问罪”只见这自称睚眦的人微微张嘴,声如洪钟,震得细雨脱离了轨迹,朝四面八方射去。但说这李靖却也诧异,不知所言何事。而身后的哪吒满心狐疑。李靖略微镇定后说道:“鄙人李靖,谨听先辈教导,虽无治国安邦之才,但也以身作则,不敢违法乱纪,更不敢有害人性命一说。”“放肆,我堂堂龙族之子,会与你这凡人胡说。若不束手就擒,这陈塘关的性命由你一人承担。”睚眦仍是眼皮微抬,不动声色。

雨线慢慢变粗,放眼望去犹如千万支笔杆直插地面。人们听说事情原委,顾不及大雨袭身,蜂拥至李府门口让李靖快快认罪。人群中有人嚷道“看着李靖平日待人不薄,没想到是个伪君子,敢做不敢认”“谁知道真相是什么,先看看再说”“小命都没了,还要什么真相”李靖越发着急,慌乱手脚。这时,哪吒挺身而出站在身前,迎着电闪雷鸣朝睚眦说道:“人是我杀的,你放了我爹爹和其他人。”“你杀害了龙王三太子,剥皮挖心,罪恶滔天,牵连陈塘关百姓,你可知错。”“我救我爹爹有什么错”

李靖顿时醒悟,一口浓血喷涌而出,怒目瞪向哪吒“你这孽障,胆敢谋人性命,我的命不需要你救。”哪吒悲痛交加,呆滞的望着父亲。李靖又说:“李靖教子无方,罪该万死,恳请小王以我之命换竖子和百姓的性命,叫这孽子改过自新。”睚眦冷笑道:“龙子之命,岂是由你凡人的性命能交换的。”李靖惊恐不已,而哪吒迅速抽出随从所带的宝剑,直指天空。“我害的性命我来还。只求你放过爹爹和陈塘关,我愿生生世世效力于龙族。”睚眦仍不放在心上,不紧不慢的说道:“小小哪吒,你又能做得了什么?”哪吒听后垂头丧气,宝剑缓缓落下。

大雨仍下个不停,哪吒微微一怔,看着门外黑压压的人群,回头望着心力交瘁的父亲。把宝剑举在脖间,双眼含泪“爹爹,孩儿不孝,爹爹的恩情来世再还。”又看着天上的虾兵蟹将“睚眦,一人做事一人当,有什么惩罚哪吒愿一人承担,只要你放了其他无辜的人。否则我就告知全天下青鸟的事。”

只听见轰隆隆的雷声,千万条闪电撕破长空。睚眦一众也被吓得站不住脚。随后见到哪吒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转念一想,慢慢地撤走了。雨越下越小,百姓们欢呼雀跃,李靖一家人悲痛欲绝。话说睚眦离开没多久,回头瞥了一眼哪吒,又随手一挥,迅速离去了。不一会儿,陈塘关上黑云来势汹汹,顷刻间雨线粗的像柱子般,撞在房屋上,地上。万丈高的海浪朝陈塘关扑来。

龙宫里,掌管东海数千年的龙王瘫坐在龙椅上,他已经老的有时糊涂,有时清醒。但深知自己阳寿将尽,立龙位继承人是头等大事。而唯一有能力的儿子敖丙惨遭杀害。只剩一个能力与之相当,品质稍差些的睚眦。得让他多历练历练才行。这时,睚眦缓缓而来。作揖,说道“启禀父王,杀害三哥的仇人已按照您的吩咐绳之以法”“很好,没有波及到其他人吧”

老龙王有些担心“全听从他父王的指示,只是他一个人”老龙王听后很放心,也说道:“千万不能让天庭发现,怪罪我们乱用刑罚。押上来吧,让我瞧瞧何等模样,不知天高地厚敢害我族。”睚眦回答:“启禀父王,那仇人誓死抵抗,已被儿臣制服。天庭不会知道的。”老龙王很满意“很好,你又立了大功一件。我还是小看你了,来人,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