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救赎之路

前一段时间、结婚三年的儿子要挣脱束缚、我困在澳洲不知什么时候回国、国外来货批批要被客户退货、国内团队士气低落、还有过去辛苦培养的两个主力队员离开后自己复制我们的畅销系列唱对台戏……再加上与合作伙伴快一年未见面、只要通电话就是质量问题、陷入对抗、感觉到了危机时刻一般、

在澳洲的每天走路安静中、苦苦思索自己到底要什么?对现在的生意到底是想怎么做、肯定不能再推着走、因为事实快告诉我、这样下午推不动了、很可能树倒猢狲散、或猢狲散树倒、

于是痛下决心要提升、这样下午不行、想到了找林屹老师给大家网上培训、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每周五下午三小时、一个月下来、大家的团队气氛不知不觉在凝聚、我也体会到作为一个团队的首领、自己没有使命和愿景、下面的人肯定更加不清晰自己怎么做、肯定是混日子到混不动为止、再找个地方混、和合作伙伴没有在上三层的沟通取得一致、必然导致下三层每天救火、争吵、纠缠、苦闷、完全忘了初心 忘了最初打拼时的荣辱与共和肝胆相照、学习了九型的我、必须自己先成长先走上救赎之路、不能也无法再期待别人救赎我、因为我的合伙人比我大十岁、比我有经验、比我更成功、我就期待他救赎我和团队、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于是继续坚持培训团队、彻底放手用NLP教练技术的管理思路经营团队是我必须的选择、那么尽管我们的平均年龄已经43岁了、很多人还不是大学毕业、但我相信大家都会为自己做出最好的选择、大家都会被自己的选择而行的、这种行动是积极主动的、不是被领导逼的、我能做的是为大家的进步成长提供支持与条件、这些支持有业务培训和NLP技术培训、也有金钱上的支持与条件、大家积极找到我们JMT的使命、在使命的指导下、活出最好的自己、这就是我们的方向、发觉大家的积极性远超过从前、从拜访客户报告也完全看出她们再一边学一边用、我继续为她们鼓励、

关于合伙人不愿意就使命与我交流这件事、我又做了林老师个案、林老师非常了解我们的生意与团队、对我也有多层面的了解、她给我指出了两点”体谅”与”勇气”!哇!我非常认可这两点、因为在带领团队和商场上、我勇气很足、同样面对十五年的老合伙人、我也是勇气十足、但体谅呢?女性的特质呢”温柔”?完全没有了、被问题困住了眼睛、只要谈话、谈的永远都是问题、都是如何改进,应该怎么做....内心有对老合伙人的无力的理解和支持(我想改变意大利的质量问题就是为了帮助他摆脱焦虑)、但对方收到只有责难、不够好、和潜在的威胁(你再不把意大利搞定我就找别人了)、这些对抗伤了对方的心、也逼着对我反而跟我对着干、责备我中国团队的人不懂皮、客户鸡蛋挑骨头、我们无法在上三层达到一致、所以不停滴吵、折磨彼此、长期的信任快崩塌了、

好在有林老师、看到两个反6、拥有同样的恐惧、都怕被抛弃、但只有我这个学了9型的反6先提升、才能带来对方的转变、这确实是唯一可行之路、

于是我写了一封真实表达自己的邮件、表达了自己的恐惧担心、也表达了知道对方也是深受质量问题折磨的 、不是懒惰和故意而造成的 对方被深深滴看见与理解、

也表达了我们中国团队找到使命并愿与在使命引导下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我们需要你、我们邀请你与我们同行、如果你想退休和下船了、我们依然坚定地走向我们的使命、

老合伙人没有给我回信、但第二天早上已经感受到了他的积极转变、积极参与公司的业务视频会、积极想投资继续做色卡 、很多生意创意都由他说出来、不像那个我们眼中63岁的想退休的老人了、

今天坐在床上写下这些文字、内心充满感动、是啊、真实不伤人、我以为我真实 我以为面对质量问题、解决问题就是真实、但我掩盖了内心真实的担心、掩盖了我处于害怕而做出的很对对抗行为、掩盖了怕说出真实想法而得罪合伙人、反而用反6的较劲想让对方自己醒悟、这多么像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双输”!

积极主动就是正向思维、好好说话、好好表达、下一次希望自己不再掉坑了。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