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带忧伤的家常牛排套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我承认其实忧伤的不是牛排套餐,忧伤的是我的心情。慢慢的,其实随着人长得越来越大,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们渐渐会知道哪些事情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在读了很多名人著作之后呢,我自己选择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减少,捡到一个自己能够接受的程度,因为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精力越来越分散,你想要做好一件事情,你不把你所有的精力花在上面是很难的。

我在努力的呢,其实现在就只有两件事情,其中一件事情呢就是稳定媳妇儿的血糖。

虽然有的时候可以说得很好听,想的也很好,高血糖吗?他是个诤友,因为我们以前开火车似的,逛吃逛吃的生活方式,再加上媳妇儿体质先天的积弱,造成了现在这种,他其实年龄不算大,血糖就已经相当高了这种情况。在去年元旦的时候,我们,检查出来,其实已经是糖尿病的水平了,但是幸运的是呢,他是二型的,胰岛素分泌是正常的,只是胰岛素受体不敏感了。就是如果通过适当的饮食控制和锻炼的话,也许啊,只是也许有一天可能会再重新吃一顿正常的饭。

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他思想上的挣扎,我其实没有见过一向乐观的他那么沮丧的时候。为了帮他,我也自学了很多东西,又捡起了大学时候的营养学啊,还看看养生啊,按摩啊,一系列的手段下去了之后,其实在3月的时候,他的血糖已经控制得比较正常了。当然,在这段时间,还顺带减肥,减了30斤的样子。

但是最近呢也许是因为天气比较冷了,也许是因为,他工作也比较累,最近的三四个月呢基本上是一直在加班,睡觉也睡不够的,而且吃饭的时间呢相对来说也不是特别固定,所以晚上回来的时候也不敢给他吃主食,都是在外面少吃点东西。

说句很惨的话,其实晚上回来呢,我只能给他炖一个汤,让他混个水饱,因为他回来的实在是太晚了,有的时候到家已经11点钟了,很快就要睡觉,随便吃一点点主食,啊,哪怕是我们经常做的黑米饭,因为他的血糖一直都不太正常,所以,第二天早上测起来也会有点超标,一旦早上超标,整个一天的血糖基本上都是超的。

其实呢这一年多都正常呢,还是终结在上次贪嘴,连着两天吃了,两块红宝石的小方,而且是在每天饿的时候吃的,吃完了之后呢也不会再补充其他的主食,但是就算这样其实还是超标了,所以,我这里其实我心酸的有点写不下去了,有的时候他的坚韧也应该是我要学习的,也许是有的时候他血糖高起来,我的沮丧表现的太明显了,反而还要他反过来安慰我。

所以如果有其他,血糖高的朋友看到了呢,请记得,高血糖陪着你的时间可能比你最亲爱的人的时间还要长,所以,为了能让你的身体更加的健康,请一定尽量忌口。

在这次吃蛋糕之前,我已经把他的血糖控制得真的很好了,基本上没有超过,而且大部分的时间,只要他在家吃饭,血糖测出来都是正常的。这样过了大半年,然而就因为这么一次,就这么一次,他这一个礼拜的血糖都没有正常过。

现在天气又这么冷,如果减少主食的量,真的是没有办法让你的身体保持温暖的。所以可以的话呢,请一直保持运动,他的工作实在是太累了,有的时候早上7点钟或者6点半就出门了,晚上要到十点十一点钟才回来,根本没有任何时间做锻炼。如果有锻炼的糖友,可不可以让我知道一下你的数据?就是,这段时间一直保持锻炼之后,是不是可以把血糖维持在一个正常人的水平?

这个这个牛排套餐的蛋白质含量其实是稍微有一点点超标的,因为正常情况下呢,如果要连带减肥,在控制血糖的话,一顿的蛋白质的摄入量,这个大概应该已经翻倍了,而且因为牛排是用煎的,所以也超过了每个菜四克油的油含量,主食的量呢相对来说是减少了,那块蛋糕大概只有两个手指那么宽,然后它里面是混合了肉松和,小麦粉的,所以主食的量相对来说也是减少了的。

这个酱汁用的是照烧酱,所以里面稍微有一点点糖分,但是吃完了之后呢,餐后的血糖是维持在正常的。因为今天早上的空腹血糖是有一点点超标,就是超过正常人的标准,但是没有进入糖尿病的标准,所以主食的量减了,其实对于血糖的控制来说还是蛮重要的,但是有一点呢就是因为现在的天气非常的冷,他只吃了这么点的主食,大概到八九点钟的时候,手就已经开始觉得很冷很冷了,不知道有没有哪位糖友有稍微好一点的办法,如果有的话可不可以分享一下给我?

这个牛肉呢还是清真寺买的牛肉,人家吃饭本来要自己做菜的,后来被我给抢着买过来了,真的是非常的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是在家里面么,家里面的冰箱冷藏里面大概熟成了两三天的样子,没有像人家牛排馆那么成熟的熟成技术,所以咬起来其实还是稍微有一点韧的,但是牛肉的香味非常的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