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

顾夏媛看了看手表,已经三点四十了,老师还没下课!天知道她特地放在书店角落里的《花朵之梦》会不会被抢走!为了抢到那本书,她左帮老爸打扫卫生,又帮老爸捶背,老爸终于把钱给她了,今天,她一定要抢到那本书!

   她拉紧鞋带,把文具盒和语文书放进书包里,做好随时准备冲刺的动作。“好,今天的课就先上到这里!”顾夏媛一听,以刘翔冲刺的速度冲出教室,气喘吁吁地跑到学校旁边那家书店,找到她放书的那排书柜,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那本书了。她急了,拉住身边的一个工作人员,急忙问道:“这里放的一本《花朵之梦》怎么不见了?”工作人员看看,说道:“哦,今天我看到一个和你长得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拿走了,说起来,和你长得还挺像的!”呜呜呜,顾夏媛心都在滴血,为了那本书,她已经一个多月没拿到零花钱了,这不是在逗她吗?“那你看到那个女孩子长什么样?在哪个学校?”顾夏媛不依不饶地问道。“哦,我刚好今天跟她聊了一下,她头发长长的,衣服走的都是公主路线,手部这里还有一块不大不小的胎记。好像是在圣辉学院读书,好像叫什么顾秋媛。”店长叫工作人员去整理书,他扭过头急急忙忙的跟她说完就走了。顾夏媛的心里却咯噔一下:顾秋媛不会回来了吧?

   顾秋媛是顾夏媛的双胞胎妹妹。小时候,她们俩都是公主系的死忠粉,房间是粉色的、衣橱是粉色的、书柜是粉色的,就连洗手池也是有粉色的花纹的。在她们十岁生日那天,她们两个放学后在路上叽叽喳喳地讨论爸爸妈妈会送给她们什么礼物,是最新款的PSP呢,还是一套漂亮整齐的衣服。但当她们俩走到家,开门之后,迎面而来的却是一个花瓶。花瓶砸中了顾夏媛,她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醒来时,她已经在市中心医院的病房里了。醒来时,妈妈和妹妹早已不见了踪影,只有爸爸一个人病房里刷着手机。“媛媛,你醒了啊。”顾爸爸连忙扶她做起来。“我怎么会在医院里,妈妈和妹妹呢?”顾夏媛忙问。“哎……你妈妈和我离婚了。”爸爸无奈地说。“什么?!”顾夏媛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了一大跳。

   平时,顾夏媛一家的关系都很融洽。妈妈是某家珠宝公司的设计师,而爸爸是某杂志社的编辑。顾夏媛喜欢跟着爸爸读书、写文章。而顾秋媛喜欢和妈妈一起研究珠宝设计图。只是这次,爸爸因为炒股亏损了将近一百万元,妈妈为了不让爸爸继续深陷股市,和爸爸大吵一架,结果,妈妈负气带着妹妹去国外找外婆了。

   “那……她们还会回来吗?”我迟疑地问。“应该不会了吧……以后你就跟爸爸过,爸爸不会因为这件事连累到你的。”“嗯,好吧。”

   出院回家后,顾夏媛把她房间的墙壁刷成了白色,所有有关妈妈和妹妹的记忆全部抹去。不再娇滴滴的撒娇,不再穿梦幻系的公主衣,而是穿运动鞋、T恤、运动裤。

   从书店出来,顾夏媛心不在焉的,撞上了迎面走来的同班同学郑柯。“对不起,不好意思,撞到你了,没事吧!”顾夏媛连连道歉。“顾夏媛,你怎么回事啊?我们昨天叫你去参加Party,你说你没时间,要写作业,那昨天晚上和我在甜品店看到的女孩和那个男孩是谁啊?”郑柯瞪了他一眼。“喂,你不要血口喷人啊!我昨天晚上一直都在家,哪里有去过什么甜品店,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啊?”顾夏媛被这突如其来的抱怨惹怒了。“呵,呵呵,你居然还会撒谎吗?我和你同学两年,我还会认错人吗?”“好,那既然你这么说,你形容下她长什么样?”“嗯,手上有一块胎记,长长的头发,笑起来有两个酒窝!”“好啊,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给你看看!”顾夏媛伸出手,雪白雪白的,哪里有什么胎记,再笑一下,明明只有一边有酒窝好不好!郑柯反应过来是自己认错人了,连连道歉,走的时候还自己嘀咕着:“昨天那明明就是顾夏媛啊,居然认错了?难道我视力有问题?”虽然是嘀咕,但顾夏媛还是听见了。她更加证实了那个想法:

   顾秋媛回来了。

   第二天放学,顾夏媛走在回家的路上,她还在想着昨天发生的事。突然,一个身影挡住了她的去路。她刚想抱怨一句,抬头看着眼前的男生,却愣了一下。“秋媛,你说你,没事跑到这里来干嘛呢?还背着个大书包。”男生拍拍她的头。“刘……刘毅安?”顾夏媛诧异的问。“媛媛?”刘毅安也明显愣了一下。“你怎么来了啊?”“走,我们边走边谈。”

   刘毅安是顾夏媛以前的邻居,她的父母和顾夏媛的父母是很好的朋友,只是,上次顾秋媛走的时候,刘毅安一家也跟着她们去了国外。

   “我这次回来,是为了参加国内的一个奥数比赛。”“顾秋媛……她回来了吗?”顾夏媛主要还是问顾秋媛的事。“嗯,她跟我回来了,说是来玩玩。”“哦。”不一会儿,迎面走来一个打扮可爱的女生。“毅安哥哥,你怎么打电话叫我来这里啊?”她看到我,明显也愣了一下:“姐……姐姐?”没错,来人正是顾秋媛。“顾秋媛?”顾夏媛惊讶的半天才反应过来。她们俩很快就抱在一起,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姐……姐姐,我住的酒店在旁边,你……你跟我去玩吧。”顾秋媛说。“真的……可以吗?妈妈……不会抗拒吧?”顾夏媛担心的问。“你放心,妈妈其实这些年都很想你,她一定会欢迎你的!”顾秋媛拉起顾夏媛,带她往酒店的方向走去。

   “妈,你看谁来了?”顾秋媛激动地说。“秋媛啊,说了以后朋友不要老带朋友来家……媛媛?”顾妈妈看见顾夏媛,愣了一下,两行热泪立即滑了下来。“妈。”我面对这个陌生的脸庞,不冷不热地叫了句。“媛媛,我可算见到你了啊,你知不知道,我这段时间有多想你,来,让妈看看,你是胖了还是瘦了,还是变漂亮了。”顾妈妈左右摇晃着顾夏媛。“妈,哪天我们去看看爸爸吧!”顾秋媛提议。“好。”顾妈妈简洁明了地说完,又去慰问顾夏媛了。

   第二天中午,顾秋媛趁着顾夏媛中午回家吃饭的时间,把顾妈妈带到顾爸爸家去。顾妈妈看顾爸爸的神情有一丝怪异,但一闪而逝。大家和和气气地吃完了中午饭,顾夏媛说该去上课了,便提前去了学校,顾秋媛说刘毅安今天下午奥数比赛,要去给他捧场,也提前走了,只留下顾妈妈和顾爸爸在家。

   正在进行第一节课课间休息时的顾夏媛突然接到顾秋媛打来的电话:“喂?秋媛啊,你说什么?!我马上过来!”顾夏媛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她连忙跑去办公室跟班主任请假,然后匆匆离开了学校。

   市中心,医院。

   顾夏媛赶到时,顾秋媛已经趴在顾爸爸的身上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了。顾夏媛看见床上面色苍白的爸爸,把书包抛到一边,连忙扑上去:“爸,爸!你怎么了?你快醒醒啊!秋媛,这是怎么了?”顾秋媛抽抽搭搭地说:“一开始,我出去之后,走到半路,发现手机忘记带了,连忙回去拿,但听见妈妈跟爸爸说想把你也带到国外去,爸爸不同意,他们就骂来骂去,最后妈妈过于激动,推了一下爸爸,爸爸……他就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头撞到了墙,现在还在昏迷之中……”顾夏媛握紧爸爸的手,她看见爸爸的中指上有一层厚厚的老茧,这都是常年写稿的缘故。此刻,顾夏媛和顾秋媛只想让她们的爸爸快点醒来,没有注意到门外顾妈妈那担忧的眼神。

   一个月后,爸爸出院,因为爸爸的脑子里有一块淤血,所以住了这么长时间的院。

   她们刚到家,就看见带着大口罩的妈妈在里面奋力的挥舞着拖把,把一个杂乱的家收拾的整整齐齐、一尘不染。

   “妈?你在这里干嘛?”顾秋媛担心姐姐会因为爸爸的事情责怪妈妈,赶忙问。顾妈妈没有回答他们,只是唔唔唔的示意她们先出去。终于,一个家打扫完了,她们大家围坐在一起,顾妈妈首先发言:“我决定,带秋媛搬回来住,国外的户口那些什么的我也会移回来,明天就是签证的限制日期了,我订了今天下午的飞机,我们今天把那些事情办完,明天就坐飞机回来,我准备和你爸爸复婚!”顾秋媛和顾夏媛的惊讶的望着妈妈,仿佛不相信这件事是真的。“以后,我会回到以前那个珠宝公司工作,你爸爸就在家里休息,我会尽量把顾秋媛转到顾夏媛的班上,其他事情你们就不用操心啦!”望着爸爸那舒心的笑容和妈妈慈祥的眼神,顾夏媛觉得这个家瞬间就完美了。顾夏媛和顾秋媛击掌祝贺:“耶!”

   不管发生什么,即使幸福与你擦肩而过,但是,你要相信,有一天,幸福总会来敲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山姆和当幸福来敲门是两部我早就知道评分非常高的美国电影,一直存在云盘,不想煽情,没有时间、没有状态等借口所以之...
    小香凤阅读 274评论 0 1
  • 《当幸福来敲门》是一本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的自传,同名电影由著名黑人演员威尔.史密斯主演,电影中扮演儿子...
    hw26681阅读 899评论 0 0
  • 幸福,真的会来吗? 生活是条波折的曲线,有的在高处波动,有的在低端徘徊,克里斯蹦上了第二条线。 在失意的时候,忽然...
    苏俞阅读 378评论 3 6
  • 2017年8月26号参加了一个高中同学的汉唐式婚礼,婚礼过程是她一手策划的,体现传统文化的同时,侧重于孝敬和感恩父...
    高原紫外线阅读 364评论 5 4
  • 苹果是我大学的一个室友, 之所以叫她苹果时因为有一次上课,一个山东老师觉得她长得特别像北方人,于是就问她是哪里的,...
    我不是蜗牛阅读 280评论 1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