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少爷要出庄?

正值青春期的叶依枝叶小少爷近些日子叛逆心理尤其严重。愁煞了老来得子的叶庚和爱子如命的柳紫玉。

闹的整个独林山庄是鸡飞狗跳人犬不宁,具体表现为该起床吃饭的时候不起床吃饭,该请安的时候他不起床吃饭,该干什么的时候他还是不起床吃饭…俗话说就是他闹绝食了。

这在庄里可是前未有过的新鲜事儿,整个独林山庄上上下下老老少少从贴身丫鬟小荷到看门的那条大黄狗俊才都知道这位少爷对食物的要求之高,每天三餐不可以重复,一周七天每天得变着花样给叶小少爷做吃食。这经常使小荷思考人生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幸亏这独林山庄家大业大,老爷会做生意供得起这个活祖宗…小荷坐在少爷门前大理石铺就的阶梯上正佩服自己有着一颗感慨人生的头脑时,被叶依枝房内的吵闹声给打断了,她撇撇嘴站起来拍了拍屁股赶紧走了进去。

“你们什么时候答应我我什么时候吃饭”叶依枝倔强的抱紧他的蚕丝云纹被露出两个如星黑亮的双眸道。

“吾儿啊,我们叶家可只有你这一条血脉啊,你要饿瘦了娘可要心疼死了”柳紫玉一手捂着心口一手举着帕子掩面,“孩儿他爹,要不咱就让枝儿出去历练历练吧”。

叶庚头大,自己可以严厉拒绝儿子的无理取闹却着实拿夫人没办法,当年携未出阁的柳紫玉不顾众人目光私奔,白手起家,妻子一路走开和他历经了风霜雨雪才造就了眼下的好光景,柳紫玉身体孱弱,大夫道本不宜怀胎,她却偏偏不听非要给叶庚留个孩子,没了两个孩子后才艰难的生下了叶依枝,所以万般宠爱,而他叶庚早就立了誓只她一人不娶,从未有过立妾的念头。

“罢了罢了,枝儿你也大了,这天大地大一个独林山庄不够你飞的,哎…我们也老了,儿啊,为父过去十几年将你束缚在庄内害怕你受到伤害,如今你想要出去看一看这山河也未尝不可,走吧,累了就回来吧”叶庚叹了口气揽着妻子的肩膀。

叶依枝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理了理衣服头端正跪在柔软的毯子上向爹娘磕了两个头,“爹娘,儿子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指不定回来我还能给你们带个漂亮媳妇儿呢”。叶依枝激动的双颊微微泛红,在白皙的脸上尤为清晰。

“感情我儿是想漂亮小娘子了”柳紫玉破涕为笑道。

“真是儿大不中留啊…”叶庚叹了声,“滚滚滚,赶紧滚吧,留着碍眼。”

等到众人散尽,叶依枝嘿嘿一笑翻身下床从床下摸索出两个包袱,一个是他早就准备好了的衣物盘缠,另一个则装了些许精致的糕点。傻子才会饿着自己,他边想边得意地挑出一块玉露酥塞进了嘴里。待到三更过后,他估摸着众人皆睡去了打开了房门,半夜里露水还是有点儿冷的,他猛地打了个哆嗦差点扭头想要回去了,不能怂!于是他溜到了后门,果然早准备好的爬墙工具还在,我简直太机智了好吗?

在漫天星光的深沉夜露中,叶家小少爷翻墙离开了家,走远了依稀还能听见俊才几声零星的叫声,叶依枝对未来美好的幻想,怎样偶遇佳人,觅得美食,寻遍美景皆在内心勾勒出了一副美好的画面。“阿嚏…”叶依枝打了个喷嚏,早知道应该多穿点的哎呦喂,好冷啊…好想喝西湖牛肉羹啊…再配点湖州小菜…

边想边借着月光一直走,直到晨曦微露,叶依枝惊喜的发现日出好浪漫啊,接着他惊恐的了解到自己!迷!了!路!

下一章  路痴少爷奇遇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泉浮动枝头月,一缕风来草木呻。 冷冷清清听落叶,深深浅浅照归人。 流离愁苦凝为曲,富贵荣华散作尘。 拂去喧嚣余寂...
    当初不该下凡阅读 1,240评论 0 1
  • 01 有一次,我妹到我家后跟我说:为什么你茶几上面这么干净?我家的桌子上沙发上都堆满了东西。你的东西都上哪里去了?...
    迅图阅读 567评论 4 1
  • 青春_dbcf阅读 11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