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他,成全他。

她不知道这种成全,会不会成为她一生最大的遗憾。

错爱

梓是凝真正意义上的初恋男友,他们在一起没多久,梓就向凝透露了他还放不下前女友,留着她的照片和东西,而凝还傻傻的渴望能等到梓爱上她。
凝想尽一切办法让梓走出来,陪他去看海,答应他所有的要求,好到连她自己都觉得失了尊严。
那是一个初秋的季节,天气有些微凉,她约上他去爬山,可还没到山脚就下起暴雨,那场雨打乱了他们本来的计划,也浇醒了凝一直以来的幻想。
不久,凝提出了分手,梓承认了他的不爱,他只爱他前女友那样长相的女孩,即使她已经订婚,他还是想等她。
他说“对不起,祝你幸福。”
为了最后一点尊严,梓笑笑说“祝你幸福”,转身便泪如雨下。

缺爱

她很痛,疼痛之下让她更加看清楚自己。
她忽然发现,她竟是那样的缺爱,那样的渴望被爱。
从前,她是一个没有开化的女孩,家就是她最大的避风港,无论遇到什么事,有家就有退路,有家就不害怕。
她没想过家也会破碎。不幸的开头在转角处发生,她的父亲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了。不幸一旦有了开头,就会接二连三地在出现在生命里。
失去至亲本就是人生最大的痛,那两年她不知道是怎样过的。
白天坚持上班,晚上趁着无人就歇斯底里的痛哭,哭到从心底生出一种与天斗的绝望“你到底要我怎样?”
她就像一个被扔进大海的漂流瓶,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习惯了黑暗和寒冷,她知道只要瓶子的口没有打开,她就不会沉入深海。
是梓打开了她的瓶盖,他说“以后你的心有我守护”。她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渴望与他重新建立属于他们的家,再也不要漂泊海上。
不幸再次发生,他和她分手了,她曾经一直保护着的秘密空间充满了寒冷的海水,眼泪咸得发苦。

换爱

一年后,凝换掉了房子,扔掉了衣服,换掉了工作,当她不再因为思念一个人而感到寂寞的时候,她以为她又成为了从前那个完整的姑娘。
可上帝好像很喜欢捉弄她。她遇见了一个女生,一个让她见到后就心痛胃绞的女生。
不是梓心心念念要等的那任女友,而是和她长得非常相似的女生,是梓最爱的长相:脸上肉嘟嘟的童颜巨乳。
那个女生是新公司的同事萱,从见她第一眼开始,凝就觉得如果梓见到她就会爱上她,这样的念头一直没有打消过,导致每次凝见到她心都会阵痛。
凝本以为会和梓变成两条平行线,永不相交,可偏偏梓又回头找她复合。她了解梓:梓并不爱她,只是忽然想起她的好,家里又催着结婚才来找她;他寂寞了,开始坚持不下去了,想找个结婚对象。
梓更加了解她自己:她真的爱他,一直没有放下他,梦里总是梦见他。但她不能妥协,她要的是相互喜欢的爱情,而不是她喜欢的他。
太聪明的人往往会有更多的痛苦。凝明知道他不喜欢他,却还是狠不下心彻底和他失去联系。她又加回他的微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彻底放下他。凝起初十分纠结,到底要不要接受梓。她无法接受他没那么爱她,可她又舍不得和他的默契相知。
天平两头始终再摇摆,最后凝终于说服自己。
“竟然我知道他喜欢怎样的女子,总有一天他会因为遇上真爱离开我,那为何不成全他?”凝终于做了决定,要将萱介绍给梓。打听之下,凝发现萱竟和梓来自同一个城市,心下顿时凉了半截。“或许梓和萱是天生的姻缘,又何必强求得不到的爱情。”
给前男友介绍对象这样的事情,终归听起来有点傻。凝也知道,梓会顾及到凝的感受,终归不好意思去联系萱。她便拿早前只见过一面的相亲对象打掩护,告诉梓她跟那个男生进展不错,他可以去寻找他的真爱,以后两个人最好不联系。
凝撒下了这个谎,便要用无数个谎来掩饰。她得知萱加了梓的微信,便真的痛下决心删掉梓的微信。
她不能让萱知道她和梓的关系,不能把梓介绍给了萱还与他保持联系,她更不想从梓的动态里知道他和萱的进展......
她给自己挖了一个坑,不得不跳的坑。
新一轮的心痛又开始上演,与初次和梓分开时不相上下。从前,她可以独自躲起来慢慢疗伤,可这次她躲不过,每天出现在她眼前的萱总是在提醒着她“梓不爱她”。她从萱玩得好的同事那里得知他俩的近况,也曾无意中看到萱的微信聊天界面梓的头像出现在顶部第三的位置。
凝在做决定时只想到梓和萱可能会相爱或结婚,但她没想过她自己该如何去接受和面对这样的事实。她逃不了,躲不掉,每天还要笑对那个占尽她深爱男人的爱的女人。
这样的苦涩,她无处诉说,说出来只会被人嘲笑荒唐和傻。痛到深处的时候,她也会怀疑的问自己:
“做出这样的决定,我后悔吗?”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明巨轴行草书,特别适合宣泄情感,适合晚明那个风雨如晦的时代。所以产生了一大批擅长草书并且各具特色的大家,...
    梅篆儒阅读 1,054评论 0 3
  • 今天是到深圳来的第三十天,投了近一百多份简历,也面试了几十家公司,只是越到后来越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现在只想找...
    霹雳游侠阅读 167评论 0 0
  • 大学里哪儿来的女高中生 人终究会为其年少不可得之物困扰一生
    秃了仍是少年阅读 86评论 0 0
  • 思。 风暖春花怕雨迟。 芳心乱, 梦里泪成诗。 作者王永豪(注:新韵)
    王永豪1阅读 33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