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如果今年还来得及,我要奔入七月的艳阳里,追求梦想的遥不可及。如果天黑之前我能追上你,你的脸庞就不会被时光模糊,最后被一个蓦然回首的身影代替。如果在转身的一瞬间樱花没有如此应景的落地,在未来的某一天会不会在有点潮湿的青石路上遇见你。可是没有那么多如果,所以回忆的曲曲折折还是要落回现实的原地。

今天听说了博客大赛即将开始了,期待了好长时间真正来的时间,才发现自己还没有半点准备。每天半夜都会在办公室敲敲打打写文章,有没有这个大赛我每天都会出现,才知道比赛不是目的而是激励。把写教育反思写生活百态作为常态这才是一届届博客大赛的引导的方向吧!本应该趁着年轻挥汗如雨一展头角,可是我在这个奋斗的时光想起你,沸腾的心情突然平静,闭上眼戴上耳机听着当时最喜欢的歌曲想起你的眼睛。在刺眼的灯光下做一个有点呆的荒诞的梦,生活越是疲惫越是不愿醒来面对,也许只有这这一刻我的身体才属于自己。

下午燥热的天气蚂蚁们都躲在树叶下等待太阳落下,偏偏这个时候停电了,仿佛回到小时候的夏天在家里大枣树下放一张竹床,透过树叶的缝隙看着蓝蓝的天,恣意的浪费童年,惬意悠闲。然而现实喜欢当头棒喝。领导要下来听课了,这是一次展示的机会,要把课上的有特色,可是我总执拗认为课堂是属于自己的,“新”的。所以好多别人的建议我听听记下,还是坚持自己想法为主线稍稍改动,就算被批评的一无是处,至少我还会成长,我还会保留自己的想法继续努力。匆匆忙忙慌慌张张,终于接受各种意见后,长舒一口气,然后赶紧准备去中心校开会,一路上走得很慢,我在想你毕业的时候,会不会和我一样窘迫,被生活鞭策。曾经牵着手一起成长,到现在隔着江湖无言相望,所有的祝福都会漫漫求索路上的大吼一声。把一切的经历分享给你,虽然我知道所有事都已经来不及,但是还想着我们一定要为有过的青春的骄傲而努力。

无论生活怎么艰难,走好每一步就会有一个安稳的明天,我用那么多语言形容自己的现状,不是说我对过去的青春充满多少遗憾,是想告诉我还在坚持说好的原来,并希望那些美丽的错误刺痛过去,不要动摇我们对生活热爱和坚定。

每一次在深夜写文章总是怀念年少为赋新诗强说愁的感觉,也许是现在的月光如当年小楼上你的双眼般清澈,把一个季节照亮。固执不要教学工作带入这一片安静的生活,心中的城池总要守卫,我不能拒绝生活把它放在那里,但是我可以选择怎么去装扮城中这片土地。

就像年轻的我,明明知道会犯错还是不能抵挡靠近你,原谅我的情不自禁。自古多情多别离,更何况泠清梦里,深夜戚戚。

我们都会宽容彼此年轻的放荡不羁,我却再也不会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枰然心动令我心醉的你,醉的半生迷离,不知道你会不会把樱花树下的邂逅深藏心底,相忘于江湖点点滴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刷微博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卢思浩。便开始关注他,随着对他的了解,慢慢开始喜欢这个人的才华,心疼他的遭遇。我最喜欢...
    王冷静阅读 679评论 0 4
  • 皓月当空,月明风清,此时的自己,伴着国庆以及中秋的喜气,正依偎在老家的大床房里,在深圳失眠很久的自己,却突然睡意盎...
    北堂野望阅读 660评论 2 3
  • 本是浮生飘渺客, 何来长聚不分说。 未妨寒江独钓翁, 雪月本心久伴还。
    鱼燃燃阅读 366评论 0 2
  • 旧友重会心情爽,问近况,道寻常,趣事重提笑声扬。推杯换盏诉衷肠,向前忆,往后望。 客居此处终异乡,好儿郎,乡愁忘,...
    花飘水流阅读 356评论 0 0
  • 青青陌上桑 曲径通幽廊 夏荷交田错 迷蒙水茫茫 茵茵陌上桑 曲径通北荒 江南烟雨时 帘起兀彷徨 凌凌陌上桑 曲径通...
    奏世华章阅读 3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