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龙潭二龙河游记

没曾想径源还有这么一个自然风景保护区老龙潭、二龙河,青山绿水显峥嵘。

大清早,我们与当地朋友一同前往老龙潭,老龙潭我只是听说而已,心中向往已久,今天终于有幸目睹它的风姿了。车停在一个宽阔的平台,我们信步而下,这就是老龙潭,没等朋友话落,我已飞奔而上!哇噻,好一个险峰奇景,四周悬崖峭壁,石峰中生长着奇花奇树,顺山涧倾泻而下的泉水沟,一直流到潭底。

潭底的水常年不泻,山涧里的沟水虽已干涸,但流过的痕迹清晰可见。

往上看气势磅礴,往下看深不可测。偶能见到汪汪泉水清澈透底。

朋友兴起,捡起两块大石子,往下抛去,一粒偏斜了一粒投到潭中。咚,轻微一声,余音袅袅。勾起好奇,我们依依效仿,我连投两块,均未听到回音,不过瘾,再往前迈两步,欲看潭底投,当地朋友一把拽过来,平坡上石头很滑,万一掉进潭中怎么办?

老龙潭,老龙潭,潭中生险,险中生潭,汪汪清泉,深不可及,一道奇妙的风景区,潭底又是怎么样的景呢?有到潭底的路吗?!

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老龙潭开车往二龙河驶去,眨眼间的功夫,到了自然风景保护区二龙河。

古树参天泉水清澈,我真想下车,步行而上,闻闻大森林中的气息,摸一摸从未见过的古树,什么桦树、榆树、重皮子、六道子、龙柏树、山定子、桠树、酸溜溜、葥子树、杠子树等等……黄色、红色、绿色,黄中透绿,棕色泛青,什么伞状、扇状、弧形性状等奇妙得很,妩媚百态。

顺山缝中流下的泉水清辙透亮,真想捧起来尝一口,肯定甘甜、唇齿绵绵,回味无穷。

咚咚咚的流水声,搅得我心都痒痒,恨不得马上挽起裤腿,脚丫子伸到水里,尽情荡漾。

当地朋友似乎看出了我的心,轻声说道,深山里的水,成年累月,积聚而起的一股阴气很秫人的,喝上一小口,不一会儿小肚子就发胀、发痛。前面就是红鳟鱼的养殖地了,我带你们进去看一看,这可是稀少鱼种,一斤一百多元呢!啊,什么鱼?这么贵?我由不住惊呀出声。

物以稀为贵,它可是深山中仅有的鱼种,轻易不让外人看

一个池子接着一个池子,由大到小,又有小到大,我看不出有什么奇特之处。泥鳅长得又不像,鲇鱼也不像鲇鱼,在阳光下看,肚皮下泛出红鳟色。还一百多一斤呢,吃命呢,那到不一定,吃也吃的是仙味、野味,买回去,还舍不得吃呢。吃起来,我看跟鲤鱼味差不多,司机随口说道。出来后,坐到车上,又继续往前走,越走越深,大森林的气息越来越浓,朋友指着山中,循循而道,我们行驶的就是成吉思汗的避署山庄,这座山,你们可不敢小瞧了它,呆会玩的时候,小心点,此山中,老虎、豹子、狼、野猪神出鬼没,一到晚上,各种动物的叫声,此起彼伏,那才恐惧呢。

那座山,獐子山,麝香,獐子这玩意,很精敏的,一看落入陷阱,赶紧吃掉自己的麝香包。哇噻,这山中,老虎,野猪,狼,连獐子都有。我瞪大了眼睛,由不住四下里张望,吐了吐舌头啊,一股怯意涌上来了……蒙古包,天凉了,人撤了,空空的。从蒙古包出来,又到了原始森林,朋友摘下一枝结满果实的枝子,递给我,尝一尝,这叫野柿子,红灿灿,圆嘟嘟,比黄豆还大一点,看着流口水了。摘下一个,小心翼翼地喂到嘴里,无滋无味,沙沙的,果粒子到挺大,没吐,愿意吃,毕竟是是山果……越往前走,越深,各种野果也越多,什么酸定子,酸得人打激淋,马奶子,还有一种叫不上名字,形状有点像枸杞,吃到嘴里,又没有枸杞的味,没水份,吐掉了。

别再往前走了,山中可真有老虎、野猪、狼之类的碰上怎么办?我继续往前走,已听到水声,更想探到泉眼处。越走越怵,头上全是古树遮天,见不到一丝阳光。赶紧上,他们已经往回返了,当地朋友拽着我胳膊也往回返,我还恋恋不舍的往后瞧,无意中发现一束奇妙的花,长在一颗古树下,颈有两尺左右,靠花五寸,并排着一圈叶子,我数了数,有十片叶子,说它是花呢,密密麻麻的簇着一堆像绿豆样的颗粒,泛粉红色,漂亮极了,我赶紧跑过去,抓在手里,使劲刨,可惜断了,没有连根刨出,不甘心,继续刨,手上、指甲缝隙全是泥,终于把根刨出来了,小心翼翼地攥在手里追赶她们。

从森林中出来,猛乍眼,晕乎乎,中午太阳很毒很毒,浑身燥热,一冷一热,温差极大,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心绪稍定,我兴冲冲地对当地朋友喊;这是什么花?咦?你可真捡到宝贝了,这是一种名贵药材;七叶一枝花。啊?七叶一枝花,不是十片叶子吗?当地老百姓就叫七叶一枝花。我反复看,越看越爱越看越喜欢,好东西就是好东西,怎么看都看不够。行了,拿回去,慢慢看,先看看你自己!我往身上一看,忍不住笑了,身上、腿上、头上全是枯叶,毛刺拍呢拍不掉,越拽越往里钻,引得大伙忍俊不已,哈哈笑了。

玩够了,余兴未犹地往回返。老龙潭、二龙河奇妙的景已深深地嵌在脑海里了。

各种山果带回几个。可惜,七叶一枝花,到家,叶子也蔫巴了,花蕊整个脱落掉了,,唯一留存下来的花根,有点干了,不知能活过来吗?!...

于20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宁波五龙潭玩。不是周末,游客极少,沿石阶向上攀登,举目不见人,林幽潭碧山空,一时独有,不免窃喜。 五龙潭是旧年当...
    铅笔芒种阅读 1,257评论 1 1
  • 我发现能一起愉悦地吃一餐饭的人是越来越少了。 我曾经有一段被相亲经历,被我诩为近来来吃得最难受的一餐饭。事情的经过...
    姜姜好阅读 249评论 0 0
  • 常见 Java 异常解释:
    余平的余_余平的平阅读 201评论 0 2
  • 形如琵琶黄橙色, 面部绒毛硬实软。 气味芳香味更浓, 甜甜味道肉软软。 消食止渴汁水多, 润肤美颜止咳喘。 视力提...
    六月天气阅读 492评论 7 9
  • (如需转载,请私信告知) 首先我要问一嘴,大家为什么觉得多吃水果有益健康呢? 有人会说,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
    知己斋主人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