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岛·Lonely island【1】

You'll never leave this island.

你永远没法离开这座岛。

寂岛 by 轻繁

Chapter 1

       第一次见到夏晓晴的时候,我正坐在“寂岛”咖啡厅的靠窗位置喝一杯卡布奇诺,准备喝下第一口时,我用的是轻抿的姿态小啜,因为不想破坏咖啡师在咖啡表面精心撒开的心形。这时候,穿着雪纺碎花裙化了淡蓝色眼影的夏晓晴神色匆忙地撞进我的视线,像咖啡表面的心形图案一样亦真亦幻。我轻扣咖啡杯的左手食指轻轻一颤,原本的意图就被打破了,我望着杯子里被搅乱的图案像康定斯基的抽象画,不由得眉头紧蹙。

       她毫不客气地坐在我对面的沙发软座上,我有点不知所措。然而我端着咖啡杯的左手并没有放下,沿着杯子的边缘线我小心翼翼地将视线投到对面:略微蓬散的头发洒在肩上,显出惬意的美感,小巧精致的脸白皙透红,除了淡蓝色眼影以外不再作任何修饰,宛如清晨氤氲着白色雾气的湖面,眼眸里尽是令人捉摸不透的神色幽然。

       油然而生的似曾相识感,让我有些茫然。

       “请我喝杯咖啡吧?!”她开口说。一切美好的印象被她这句突兀的、表面是问句但实质是祁使句的话给打破,毫无气氛可言。

       “为什么?”我皱眉不解。

       “不为什么。”她神气地一挑眉,理由简洁到简直不能称之为理由。

       我一向不喜欢盛气凌人的女孩,总觉得有点幼稚。不过对面的女生倒不像是无理取闹的类型。

       于是,我问她喝什么。

       “卡布奇诺。”她红唇微启,表情像冻结的湖面。

       好吧,总算找到一个共同点了。

       服务员把另外一杯卡布奇诺端过来。

       “你经常来这间咖啡厅吗?”女孩捣弄着咖啡里的白糖,头也不抬地问我。

       “诶?唔⋯⋯是的。”我木然答道,虽然揣摩别人的心理是我的强项,但是面对美女我还是应付不来。

       “我第一次来这,路过的时候看见咖啡店的名字,觉得很特别,就进来了。”她用左手撩动耳鬓的长发,动作妩媚而近乎妖娆了。

       “难道你每次进咖啡厅都是要别人帮你付钱?”我说。我不是吝啬鬼,只是很好奇。

       “不是,偶尔也自己付的。”她依然没有抬头,继续捣弄着咖啡,心不在焉的,好像在这个世界,她喝咖啡让别人付钱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

       “我明白了,美女找男人替她们付钱,倒是挺合理的,可为什么是我呢?”我笑着问。不得不承认,我的话带着挑逗的意味,而且我有预感,这会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我只要照着剧本演下去,或许能演变成一次艳遇。可是,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却远远偏离了我设想的脚本。

       “因为看你顺眼。”她抿了口咖啡,终于用眼睛上瞟的余光看了我一眼,我觉得事情就快成功了。

       “我们之前见过吗?”说完我就笑了,因为我突然发现这句话像是一句非常庸俗的搭讪用语,所以猛然间有点不好意思。

       “噗”。没想到她居然差点喷出来,更关键的是,她表现出不屑一顾的时候,居然连头都不抬一下,这让我很有挫败感。“你们男人都这么泡妞的吗?”

       剧情超出了预想,我尴尬得没有一点防备,只好硬着头皮端起咖啡喝了一大口——我平时可不习惯这么大口喝咖啡。

       “看见对面那个男人没有?”她用眼神引导我,我顺着她眼角的余光寻过去,离我们两米开外的距离,一个英气逼人的年轻男人,全身西装革履,神色肃穆,下巴留了唏嘘的胡子,也用食指轻扣一杯咖啡作“掩护”,看似无意实则有心地不时用眼角的余光掠向我们这边。

       “他是我男朋友。”她又轻抿了一口咖啡——她小口小口喝咖啡的样子还真是淑女,我终于明白她那一刻的不屑一顾,跟她那个英俊帅气的男朋友比起来,我确实该自相形秽——她接着说,“不过,我们分手了。”

       我不明白,困惑地看着她。

       “你知道为什么吗?我们在一起快十年了,以前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是幸福的,可是最近的两年里,他整天都紧张兮兮的,他总是疑心我有事情瞒着他,我不知道他到底在紧张什么,爱情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她翻来覆去地捣弄着手里的小调匙,低声重复着最后那句话,然后抬起头,满眼清澈透明地问我,“对吧?”咖啡厅里柔和的灯光打在她微红的脸颊上,跳起了微妙的舞蹈,那情形就像坐在酒吧里伤情地喝过几杯伏特加后微醺的少女,可是我在她眼里看不到具体的情绪,我努力地搜索着形容词,寂寞,忧伤,悲痛,还是淡然,或许统统都不是。

       我恍惚间回过神来,目光从她脸上移开,掠过她望向那个男人,他正拿起咖啡杯,刚好迎上我的目光,他把杯子朝我的方向送了送,好像在隔空对我举杯庆祝,说cheers。

       “跟我走!”她好像觉察到什么,抓起我的手极其利落地把我拖出咖啡厅。

       我回头看那男人,他没有追上来的意思,看着我们离去,还悠然地喝着咖啡。

       她拉着我跑到附近的公园,神情自若好像没有经历过刚才的奔逃,我真佩服她的运动神经,这下我发觉自己越来越欣赏她了。

       “他没有追上来吧?!”她问了一句,像是自言自语。

       “你说徐皓然?”我靠在公园的栏杆上,坏坏地笑着,像出其不意地揭穿了别人的小秘密。

       她惊愕地看着我,就像我揭穿的小秘密是她的。(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