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问醉酒的男人你到底是个什么鬼

自古以来男人好像天生就离不开酒。高兴时要喝——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忧愁时也喝——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快乐时要喝——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悲伤时也喝——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人多热闹时要喝——喜得故人同待沼,拟沽春酒醉京华;一个人寂寞时也可以喝——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总之一句话,男人可以在任何时候为自己找到喝酒的理由。

现代社会酒成了一种交际媒介。 觥筹交错,推杯换盏间,一单生意谈成了,一桩难事解决了,所以喝酒就成了应酬。应酬上下级,应酬同学同事,应酬朋友伙伴。有应酬成了男人出门喝酒堂而皇之的一个借口。

我有两个闺蜜,男人都在体制内工作,女人贤惠又能干,两个家庭各有儿女,生活平静而又幸福。

A的男人四十出头,在单位是个不大不小的领导。高大英挺,成熟稳重。工作上很有自己独到见解,颇受上司器重。私底下研究佛学造诣颇深,每日凌晨打坐一小时从不间断。可以说是一个很自律的人。既然有些职权,各种场合是少不了的。尤其女儿出国念书后,A每周与他共进晚餐的次数不会大于二。经常微醺后化身话痨。偶有喝醉就可怕了。据说最厉害的一次,回到家又絮叨又骂娘,闺蜜那几日烦闷不想理他,先是看到男人从茶几上抓起一个苹果砸向背景墙上,开花的苹果四处飞溅。A索性进了次卧锁上门。不一会儿听得一声闷响,她倒也没出去。第二天早上就看到客厅里50寸的大液晶被砸坏了。闺蜜沉得住气,于是二人持续冷战。一周后上班时间男人打来电话,说自己被车刮倒了,手受伤不能开车,叫她去接。果真是小车祸,左手肘骨头都没伤到,片子里看到倒是右手掌骨末端有些错位,是那天拳击电视机的后果。家里的电视悄无声息地换了个和以前一模一样全新的,她既没问原先电视怎么处理了,之后也没再提电视机的事。

B的男人刚过而立,年轻资历浅,在单位干跑腿的活儿。之前有点家族遗传嗜酒,婚后收敛了不少。但是凡有醉酒后的表现更是奇葩。大学四级都没过的家伙居然在酒后满口流利的英文,口若悬河,嘴角冒白沫,快得你压根听不清他说的是啥。也会骂娘,骂别人的娘,也包括他老婆的,就是从不骂自己的娘。第二天酒醒后被问及昨晚,便装傻充愣,说啥啥不记得。

和她两个讨论过,都说酒后吐真言,像那样酒后撒泼骂人或者口吐外语的是什么情况?算是真言?那个情形下他们有没有清醒的意识?如果没有,为何不骂自己只骂别人?如果有,事后却一脸无辜,抵死不认。最终也没讨论出个结果。

微信群里看到别人发的关于酒的段子。

相传过去有一年,粮食丰收,一农民没有地方放粮,就在屋外用草席庶粮,粮食被日晒雨露,流下不少难吃的液体。农民把它装进大缸里。是夜梦见一白胡子老人对他说,明天酉时,你到村头去等三个人,向每人要一滴血滴入液体中,就变得好喝了。 千万不能超过酉时。

第二天,最先等来了一书生,爽快地给了一滴血,第二个来的是一得胜回朝的将军,将军二话不说也给了一滴血。眼看就到酉时,一直不见人来,农民很着急。这时走过来一个衣着褴褛的疯子,没办法,他就滴了疯子的一滴血,哪知道这滴血刚一滴进去,一股香气袭来,农民一尝美味无比。他就在缸外面写上“酉”,又在旁边点了三点,就成了“酒”。

后来人们在喝酒时,开始就如书生一般礼让,文质彬彬,几杯过后,像将军一样豪气冲天,喝醉了之后就如同疯子一样狂颠没有理智。

那么,是说醉酒的男人都是疯子?也许,答案只有醉酒的男人自己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长是憧憬和怀念的天平,当它已倾斜的颓然倒下时,那些失去了月光的夜晚,该用怎样的声音去抚慰。 ——题记 一些物体是...
    林云翼阅读 248评论 3 3
  • 1 在刚刚入夏的一个午后,我接到千里之外家乡的电话,妈妈在电话那头语气平静地和我说:“她去世了,你回家一趟吧。” ...
    花小福阅读 233评论 2 1
  • 文|零露 谈写作专题"花与母亲"征文活动在主编驿路奇奇[“花与母亲”主题征文评选结果公告]发布后,圆满落下帷幕。此...
    零露_清扬婉兮阅读 251评论 7 9
  • 我唯一的姐夫,虽不是我的亲哥,却胜似亲哥。在我心目中,他就是我的亲哥。 姐夫年轻时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姐姐的,他是别...
    阳光万丈阅读 863评论 1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