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开发跨域调试骚操作

在平时工作中,前端调试接口跨域等问题,其实是令人头大的事情。尤其是当一台服务器从后端返回的数据暂时不能调整响应头导致的跨域问题,跟大家分享几种跨域调试的办法。

概念

讲清楚解决问题之前,先讲讲问题的产生原因(有基础的可以跳过这段)。

前端处于安全考虑,禁止向其他页面擅自发送请求,否则将导致严重的安全问题,例如调用了另外一个网站的接口把钱转走了,这个可是很危险的事情!基于此,也就经常看到了你的一些请求被 block 掉了。那么怎么才算跨域呢?

类型值

协议http/https

主机名juejin.im

端口号80

三者只要一个不同,就算是跨域。

跨域项目常规调试方法汇总

常规的套路网上满天飞,jsonp,利用nginx代理,webpack里面代理,nodejs搞个express等等之类的,这些已经别人已经说够多了,我这里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简单骚操作,我认为更加简单粗暴效果快。

利用 chrome 启动参数

利用 chrome 启动参数无疑是最方便快捷的办法,直接关闭掉跨域限制。

首先为了安全起见(严重建议不要一直开着它浏览网页等日常,有安全风险!),我们在chrome浏览器右上角,新建一个测试用户,这时桌面会多出来一个快捷方式,对着这个快捷方式,我们属性里面更改它的目标: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disable-web-security --user-data-dir="c:/MyChromeDevUserData"复制代码

可以看到我后面加了两个参数,第一个是 --disable-web-security 这里就是关闭跨域的关键,然后我一般会设置一个用户目录,存放 chrome 产生的数据。 然后打开这个链接,会发现,一个全新的可以跨域的浏览器就完成了。它还可以加载本地文件哦~ 同时,思维再发散一下~ chrome 直接当个小爬虫工具它不香么~一把梭哈。

利用chrome开发工具

首先打开F12开发者工具,点击到Sources>>Overrides。

这个是谷歌开发者工具自带的一个资源代理工具,可以理解为,它能够把内容代理到本地文件,例如图片,get,post请求等等。这样就很方便了,我们在本地新建一个json文件,它都能直接读到,代理我们的get和post请求。

模拟请求接口,如果接口携带参数,用%3f来替换问号当做文件名,例如https://www.baidu.com/sugrec?prod=pc_his 则文件名应该为sugrec%3fprod=pc_his 注意放在www.baidu.com 目录下。重新发起请求,就发现页面内容被代理到了本地。

post请求也可以代理,但是要注意,例如:http://xxx.cn/xxx/ 对应的代理文件可以这样写 xxx.cn/xxx/index.html 这样的话,就被代理到了html文件了,因为post有时候是根路径,所以需要稍微变通下办法。

利用chrome插件

谷歌插件里面,给予了强大的跨域权限(而且如果你登录,它还携带状态),利用这个神奇的特性,我们可以做一个非常简单的 demo 插件。甚至可以对请求,cookie等进行改写操作。代理就更别说了。而谷歌插件背后运行的 background.html 就可以进行跨域了,我们利用插件的消息传递就可以完成平时的跨域请求。关于这里的插件方面的讲解,可以移步插件大佬的文章:【干货】Chrome插件(扩展)开发全攻略。

我目前是在职前端开发,如果你现在也想学习前端开发技术, 在入门学习前端的过程当中有遇见任何关于学习方法,学习路线,学习效率等方面的问题, 你都可以申请加入我的前端学习群:1017810018里面聚集了一些正在自学前端的初学者裙文件里面也有我做前端技术这段时间整理的一些前端学习手册,前端面试题, 前端开发工具,PDF文档书籍教程,需要的话都可以自行来获取下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