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去世后,后妈要搬去跟女儿一起住,我说“您别走”

昨天,办完我爸的丧事,刘姨把我叫过去,给了我100000,说是我爸剩下的养老钱。她还收拾东西,准备搬去和她女儿一起住。我却拦住她说:“刘姨,您别走,这里永远是您的家,您永远是我的妈!”


我叫李明,今年36岁。15年前,我妈因病去世,一年后,我爸找了刘姨,和她领了结婚证。我爸就我一个儿子,大学毕业后,在武汉工作成家。刘姨就一个女儿,嫁到了外省。

刘姨比我爸小6岁,和我爸在一起后,整颗心都放在了我爸身上。她原本和我爸不在一个镇上,彼此相距还很远,她当时还在她所在的镇上米厂做事。可是,为了我爸,她辞掉工作,搬来和他住到了一起。

我爸是小学老师,除了教书,他啥都不会,连衣服都不会洗。以前有我妈,家里家外都是她。后来我妈走了,我爸很不适应,在一年里迅速衰老,才50出头的人,看着却像60多岁的干瘪老头儿。后来和刘姨在一起了,他才又精神起来。

刘姨很能吃苦,会干农活,会做饭烧菜,人也很舍得。每次我们回家,她都会做一大桌子菜。我们回武汉,她都会弄一堆米、肉、鸡蛋放进我的车后备箱里。

我爸退休前工资并不高,也就4000多,退休后涨了点,变成5000多。他把工资都交给刘姨,刘姨也很节省,会过日子,把钱都存了起来。我结婚买房,她一下拿出30万给我付首付。我儿子出生,她又提着两只鸡来看我老婆,还给了我们2万,伺候完我老婆坐月子才走。

我儿子2岁多时,带他的岳父母要去国外给小舅子带娃,没人帮我们带儿子了,我和老婆都很发愁。刘姨知道后,一声不响地提着行李过来了,一进门就对我们说:“孩子我来帮你们带,等亲家从国外回来,我再回去。”

刘姨帮我们带孩子的这半年,没和我老婆吵过一次架。她不仅不要我们任何东西,还每月拿出1500元来贴补我们生活。我老婆很过意不去,她却说:“你俩现在又是房贷又是车贷的,还要养个孩子,压力很大。而且我听李明说,你们准备要二胎,那更是压力大。我和你爸也没啥大能耐,能帮你们一点是一点。”

前年,我爸退休,为了生活方便,他把镇上的房子卖了,在县城买了个30万的电梯房。我爸出了20万,我出了10万。

签合同时,刘姨对我爸说:“房子就办在李明名下吧,将来你要是走在我前面,我就去和女儿一起住,这房子给我还麻烦。”

我不同意:“房子还是办在您和我爸名下,若是我爸先走了,这房子您想住就住,想卖就卖。”

后来,房子办在了我爸名下。

去年,我爸突然中风,被送进医院抢救后保住了一条命,却瘫了半边身子,需要人贴身照顾。我要工作,就住院期间去看护了他几天,后来都是刘姨在照顾他。

刘姨每天给他炖汤,他想吃什么变着花样给他做,完全按他的口味来。可是,他病后脾气变得十分古怪,特暴躁,刚说要喝排骨汤,刘姨给他做了,他又说不喝了,还生气地把碗往旁边一推。

刘姨不仅不计较,还顺着他说:“行,排骨汤咱不喝了,想喝什么我再去做。”

在刘姨的照顾下,我爸的身体并没因为缺乏营养而变差,反而还越变越好了。一有时间,刘姨就扶着我爸去外面走动,我爸原本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半年后,竟然能不扶人走几百米了。若不是后来我爸又查出白血病,说不定他就完全自理了。

今年3月,我爸在武汉大医院查出得了白血病,刘姨拿出手上所有积蓄给他治。可惜,上周,他还是因为化疗后严重感染而离开了我们。

给老爸办完丧事,我看见刘姨在屋里收拾东西,不解地问她:“刘姨,您这是在干什么呀?”

“我打算搬过去和我女儿一起住。”刘姨说着递给我一张银行卡,“卡里有10万元,是你爸剩下的养老钱,你都拿着吧。”

我不要,刘姨跟了我爸13年,根本没讨到什么好。我爸生病住院,所有花费都是刘姨出的,这10万元,理应也是她的。另外,我爸的丧葬费,我也准备都给刘姨。

我拉着刘姨的手说:“刘姨,您别走,您照顾了我爸13年,对我们一家人的好,我们都看得见。要是您不嫌弃,就搬去武汉和我们一起住。您要继续住在这里也可以,我们会经常回来看您。这里永远是您的家,您永远是我的妈!”

刘姨感动得哭了,抹着眼泪说:“好好,我不走,我就住在这里。”


这是我一位朋友的故事。

他妈去世后,他爸又娶了刘姨,和她在一起生活了13年。刘姨人很好,不仅尽心照顾他爸,还给他带孩子,照顾他爱人坐月子,给他们钱也毫不吝啬。

他爸中风及病重期间,她拿出手上积蓄给他治疗。他爸去世后,她也不争不抢,还主动把手上剩下的钱都拿出来,说要搬去和女儿一起住。

遇到这样的好后妈,确实是朋友的福分。不过,他也是知恩图报的人,让刘姨留了下来,还把她当自己亲妈一样赡养。

正所谓人心都是肉长的,遇到善良无私的人,我们要珍惜,对他们给予我们的爱和付出,也要懂得感恩和回报!


我是心理咨询师@牛牛平常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评论区里留言说说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