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亲爱的,还幸福吗》(大学围城)

图片来自网络

5.

       6月24号,高考成了我的十八岁成人礼。等待成绩出来的那段时间,每天都被小城酷热的夏天折磨着,一点一点的煎熬,仿佛时间越临近,我离北京的距离就越近。

        在这个炎热的下午,知了声此起彼伏,仿佛在陪伴着我,为那个即将跳出的高考成绩,躁动着。电话里话务员甜美的声音,我按照语音提示依次输入准考证号,一秒、两秒、三秒,听到分数的那一刻却有了想哭的冲动,606分,值得庆幸的分数,却让我觉得有太多的不服气。三年的等待,无非是一场空,我和北京擦肩而过……打电话给千北,是无休止的关机,我知道她一定是在偷偷的哭泣,她难过,关于她的分数,我不得而知。

        成绩出来的那一刻,孟远长长的舒了口气,终于是不负有心人,在北京,这个在我眼里不刊入目的成绩却可以让他进入一所不错的二本学校,好吧,他低调的想要这个城市为他欢呼。孟远跑过去找她,她送过的微笑让孟远在那一刻沉醉,他说我等你回来,等待着六年后我娶你,她没有回答,只是笑得好美,孟远在她的笑声里沉默了,那是他这么久以来最恐惧的笑,像是一场注定黑暗的结局。

       那年夏天,我们高考,那年夏天,一个梦破碎,紧接着,另一个梦起航。我想放下一切的骄傲,不想再和命运做任何的挣扎,就像我无法和上天索求我的爸爸留下来爱我一样,那个别人眼里女儿前世的情人,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决绝的离开了这个家,也许吧,天堂真的比现实美好。我听从家里人的安排,奔赴青岛,那个传说中美丽的海滨城市。千北高考失利,选择了复读。我想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千北重头再来一次的勇气,就像很多年以后,我和孟远一样,不敢再次触及。

       岁月静好,太多的无奈我们不想重复。

6.

       后来,我终于懂得,喜欢一个人,便给了他伤害你的权利。

       2010年九月八号,走出青岛站的时候已是下午四点,空气像是刚刚被海水洗刷过,停下脚步,还可以清晰的听到海浪起起落落的声音。我跟随着拥挤的人流,穿过陌生的街道,一点点来到栈桥边。坐上拥挤的公交车,我开始四处观察着这个城市。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未来的四年,我都是这样被这所城市所包容和接纳。

       无论多么美丽,我懂得,他不是北京。

       傍晚六点,我望着眼前这座大门还在翻修的学校,无奈的留下了眼泪。我需要拖着硕大的行李箱,翻过高高的土堆,才能走进校园。身旁站着同我一样无奈的修文静,他看看我,脚步一轻,顺势帮我拎起行李箱。就这样开学第一天我和他,一起走进校门,开始了我们之间从素不相识到相知相惜的友谊。

       修文静比我大一岁,是个身高一米八一,体格健硕的男孩,我常常拿他的名字开玩笑,“其实我叫修文正”。他来自另一座海滨城市烟台,可我记得的却是他家乡各种品种的水果,因为每次他回家,都会带给我很多,我开心的享受着他带给我的一切,只是因为他说过的一句,“我是老大,你是老二,以后我照顾你。”

        大学的第一天晚上总是难眠,我再一次打开电脑,登录QQ,再一次尝试添加好友。这年夏天,张一山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而我却来到了距离北京更远的岛城。那晚我在日记本里写下,“一山,等我在北京。”

        岛城安逸的气候总会给人想要停下来享受一番的冲动,也许正是因此,这个城市每天都会出现许多陌生的面孔,人们匆匆走在街上,从陌生到陌生,无论是当地居民还是暂时停留的游客,我们日复一日无奈的重复着擦肩而过,就像我和孟远,属于我们的擦肩而过也在某个时间某个地方悄悄发生着。

       孟远如愿进入了北京一所二本类学校。和她短暂相处的这个暑假一直萦绕在脑海。而两天后,她就要奔赴美国了,孟远心里有太多的不舍。都说异国恋很容易分手,孟远不知道她是否如自己一样坚定。在大学寝室的第一晚,其他室友还没有来报道,孟远一个人打开QQ,想要和她说说话。照常有一条消息弹出,依然是那个熟悉的名字,这一次孟远没有拒绝,很多年以后,他依然没有想明白自己当晚的举动。或许是一个人的寝室,让他感到些许的孤独,又或许是想到两天后要与她长久的分别,内心焦灼难耐。孟远带着一种渴求,接受了添加好友请求。

7.

         开学两周痛苦的军训让我和老大都有种想要逃离的冲动,那天下午我们悄悄的逃了出来,是五点钟海边静谧的阳光和海水略带腥味的气息,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沙滩上,那是我第一次用余光去打量一个男孩的脸,带着青春期男孩独有的棱角,稀稀疏疏的胡子茬证明了他们逐渐走向成熟的一步步。就在我发呆的想要享受这一切的时候,我分明的觉察到老大的脸已经逐渐泛起了红晕,突然喷薄的笑声让他猛的跑开,“喂,不要呀,我对你没感觉的”,我在他身后一边跑一边喊,全然不知他听到我这句话之后沉下的脸。

        回到宿舍已是晚上八点,我看到教官站在我们宿舍楼下,无奈的喝着一块钱一瓶的农夫山泉矿泉水,“老男孩”,我愤愤的走过去却被他一把抓住,“通知所有宿舍的舍长,待会我会去女生宿舍做内务整理检查。”

        晚上躺下时已是十一点,教官刚刚离开,我无力的看着手机亮起又暗下,还没来得及理会,就已经睡着了,“老二,今天在海边的事不要多想哦,晚安----老大”,这样的信息在我以后的日子里,不知道被我忽略了多少,同样被我忽略的,还有一条添加好友成功的消息。我常常在想,人类真的是个自私的产物,我们总会心安理得享受着那些似乎一厢情愿的付出,全然不知我们的忽略带给对方多大的煎熬,我于老大以及后来的孟远于我。

       原来,喜欢一个人,就给了她伤害你的权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