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走寻常路的零成本婴儿玩具

当妈一年多,入了不少玩具。可是,有这么几个东西,是我当妈之前就在用的日常用品,娃玩起来却比玩玩具兴趣还大。懒妈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下。

Think Outside the Box 不走寻常路

先来个小序曲,封面图面“Think outside the box”(不走寻常路)是懒妈很喜欢的一个图片(图片来自WONDER DAILY的网站)。这个图片视角很独特。我们的行为有时候被箱子限制,这是一种无形思维方式上的限制。跳出这个箱子去思考,就是创造性思考,就是不走寻常路。要培养宝宝的创造性,也要从父母自身做起,要保持open-minded(开放思维),要去跳出惯常思维的限制。所以懒妈就来叨叨自己和多宝探索到的那些不走寻常路的婴儿“玩具”吧!

月饼盒子

多宝第一个中秋节的时候,懒妈跑到附近中国超市攒了一盒月饼。后来发现这个月饼盒子的打开方式很有趣,需要靠拉住一个细细的红色丝带、牵引着才能打开。懒妈灵光一现,就把多宝最爱的小东西放到盒子里,引导多宝去打开。多宝很有兴趣,经过他多次探索,多宝现在已经能够很熟练的打开这个月饼盒子了!这个打开盒子、拿出东西的动作其实很不容易,需要一只手抓住红色丝带并用劲、另一只手配合着去拿。对锻炼宝宝的手部精细运动非常有帮助!除了月饼盒子,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盒子的设计都非常精巧有趣,都可以作为很好的婴儿玩具。

月饼盒子

多宝打开月饼盒子

电子闹钟

懒妈懒爸每人一个电子闹钟,都是多宝的心头爱。多宝最乐此不疲,就是按那个夜光灯的按钮。因为每次一按,闹钟屏幕就会亮。多宝还喜欢电子闹钟背后的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按钮和开完。现在他都会调整时间了!有一次懒妈没发现,闹钟没响,都差点儿迟到!

懒妈的闹钟

多宝在玩懒爸的闹钟

科学计算器

懒爸的科学计算器也被多宝纳入了他的玩具库。懒爸的计算器有一对按钮,而且按钮之间的间隙比较小,要准确地按下一个按钮也不是那么容易呢!对宝宝手指的精细运动的发展也有很大的益处。同时按钮上的各种数字、算符,也是对宝宝进行STEM(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s数学)的早期熏陶。而且这个计算器还有屏幕,显示数字也显示算符,也可以刺激宝宝理解按按钮这个行为、与显示器显示不同内容这个结果之间的关联性。下图里计算器都被多宝按出“Syntax Error” (语法错误)的提示了。

电脑键盘

电脑键盘就跟科学计算器有异曲同工之妙啦。按键更多更大,而且很有弹性,很能吸引多宝!

多宝在打字

电子琴

懒妈的电子琴有各种各样的乐器声音包括打击乐,多宝非常喜欢,经常能够调出懒妈都不知道的音色。不过注意保护乐器,因为多宝完嗨了,就会一通狂拍。懒妈表示很心疼。

多宝在“弹琴”

床头灯

这是多宝自己开发的玩具。自从他发现之后,每次来我们房间,就要自个儿往床头跑,拦都拦不住。懒妈的床头灯是拉线式的,刚刚多宝能够够到。他现在能够很熟练的开关灯。每次多宝开灯、关灯的时候,懒妈都会在旁边不停地用语言来描述他的行为,“多宝把灯打开了,房间亮了”等等,所以多宝也借由这个“玩具”理解了开灯、关灯的指令。当然,一定要注意安全。每次懒妈都会握住台灯。

懒妈之前在另一篇简书文章中分享过自己的一个体验:万物皆玩具。所以懒妈觉得,应该摒弃固有的思维框架,think outside the box(不走寻常路),用自己的创造力来为宝宝发掘”玩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20【子曰:关雎,乐而不淫,哀而不伤。】 ……《诗经》第一篇选了《关雎》,告诉我们说,关雎乐而不淫。“淫”字,...
    空空的山谷阅读 1,828评论 0 1
  • 身在邵阳,最想的是去资水河边走走! 天气虽好,空气污染指数应该较重,远没有山区蓝天白云的衬托。 但空旷明朗的景象还...
    山南瓦屋先生阅读 269评论 2 2
  • 随处可见的人啊 不高不低的文凭有几张 不大不小的官衔若干个 不深不浅的经历也有几分 不痛不痒的遗憾有几个 不吐不快...
    猫画符阅读 498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