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寄生第六章(一)

第六章(一)
“喜欢看书吗?光是坐在这里发呆,不如找点什么丰富一下你的大脑。”

从FLLFFL进入花园修剪花花草草到现在,已经整整过去了一个小时,而这位追猎者的新成员仍然只是坐在床上,睁着眼睛发着呆。

接住年长者扔过来的东西,刺客用眼睛大致扫了一眼书籍的封面,封面上烫金的几个大字——NORRON。

北欧神话?

刺客把书拿在手里反过来倒过去的看了看,他并没有翻开书页,就只是看了看书的封皮,便把书随手放在了床头。

“没兴趣。”

“没兴趣就算了。”老年人擦着脖子上的汗靠在墙上,“那不如来花园帮帮老头子的忙,老人家一只手忙活这些花草还是有些吃不消的。”

刺客倒是也没犹豫,干脆利落的下了床穿好鞋子走过去。
“要我干什么?”

“瞧你的样子,这么公式化很伤老头子的心啊。”FLLFFL把喷壶递给一脸阴沉的年轻人,拉开门走出去,“你随便浇浇水得了,花园里的这些小东西,我不在的这些日子里可是渴的很。”

umbrella拎着喷壶,茫然的看着老年人熟练的用一只手操纵着园艺剪刀在不小的院子里穿梭,感觉自己宛若一个智障。

“谁让你可着一颗树浇了,浇死个屁的了。”在被老年人狠狠敲了一下脑袋以后,年轻的刺客总算是明白了浇水的真谛,“你这哪是浇水,你这是让它发洪水。”

劈手夺过刺客手里的喷壶,老年人相当心疼的看了看那棵被摧残的秋海棠:“这可好了,十天半个月都用不着浇了。你好好看着,学着点。”

刺客漫不经心的跟着老年人的脚步在院子里兜圈,然后把目光停在一株并不是很起眼的植物上。

“这是什么。”

老年人抬头看了一眼:“槲寄生。”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原本就长在这里的,本来想着要去除掉的,后来想了想,寄生科的植物,长到这么大也不容易,就留下了,怎么,你喜欢?”

孱弱的绿色枝条在微风中摇曳,umbrella伸出两根手指轻轻捏了捏植物的叶片,然后转过头,指了指自己的眼角:“你一直喜欢观察的这些东西,不觉得和这种植物很像?”

老年人停住脚步,仔细看看那株植物,又看看刺客的眼角。

“以前,伞部门的人把这个叫做生命树。”刺客把手从眼角上撤下来,又回过身去看那株槲寄生,“看到这个,我好像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叫了。”
“寄生于人,以寄主的生命作为食粮。”他顿了一下,“这很糟糕,但是,我喜欢。”

FLLFFL很清楚的看到刺客转过头前眼中划过的一丝狠戾,对于那个所谓的“我喜欢”,他并不确定指的是那些纹路还是这株植物。

真不是个省心的主。
老年人在心里默默扶额。

午饭后,追猎者的新晋成员收到了Frau通过YOYO的嘴传达来的体检通知。

对于这位一直没有露面的实验室女皇,umbrella还是有着几分忌惮。
在YOYO的带领下,umbrella走进了追猎者总部的地下试验场。

相较于初见时的开阔和聒噪,这个地下建筑在向umbrella显露真容的过程中,一步一步脱离他的预想。

置身于熟悉的冷银色中,熟悉的让umbrella甚至怀疑是不是中了埋伏——即使他知道全世界的生物实验室都没有太大区别。

“Frau一般都待在这里,别太介意。”发觉刺客糟糕的脸色,YOYO解释。

umbrella点点头,跟在YOYO后面走的同时,习惯性的四处扫视,确定万一出现变故后自己的逃生路线。和自己曾经待过的地下实验室不太一样,这个地方似乎配置了人机沟通设备,从地表抽来的空气比市中心清爽的多,隔断并不多,或者说,掩体很少,因而视线开阔。看不到明显的武装,但不排除高压电发生器或是生化武器存在的可能。

一个人待在这种地方。
umbrella想想都觉得头皮发麻。

没有保安或是警卫一类的人物,这还真是让他有些吃惊。但这并不能让他放松警惕——毕竟如今的umbrella就是出身于这样的实验室里——至少在进去之前他还是个人。

对这白花花的一切的反感就像抗体一般,在他身体里苏醒骚动。

就是这种地方,摧毁了你的肌体,腐蚀了你的心志,把你从一个人活生生的变成了一把刀,然后彻底毁掉了你的人生…

“我去找Frau,刚刚通知你的时候她正在做精神接续实验的最后总结,不出最后结果她是不会出实验室的,所以…”YOYO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排沙发,“你先在这里等她一下吧。”

umbrella坐到沙发上,心里松了一口气。

YOYO离开了。
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里,他的手指又开始细微的抽搐起来。

相信Alfa…相信YOYO…相信追猎者…没人会伤害你…冷静下来…

一分钟后,他的神态放松了些,拉开随身携带的背包取出上午老年人扔给他的NORRON翻阅起来。事实上,他对于神话故事并没有太大兴趣,不过现在,他确实需要什么来打发时间。

…世界初来之际,没有天也没有地,在浓雾中只有一道Ginnungagap,鸿沟之北是所有河水的源头,鸿沟之南是火之国Muspelheim,在热气与寒冰的交错中,诞生了霜巨人之祖Ymir……

故事是神话传说里一如既往的死板,以他的专注习性,也逐渐看了进去,神话讲述了神与巨人上亿年间的矛盾,充斥着人性与神性的双重批判…

“天啊!!!”再被一根绳子把他整个人拎起来之后,umbrella才发觉自己又一次走了神,拽住他的绳子估计是和X-768上的细绳相同的材质,致密轻韧,不足铅笔粗细的一束就把他整个人吊在了空中。绳子的源头嵌入一把形状奇妙的铁扇,铁扇的主人在惊叫一声之后便紧紧箍着他的肩膀,以观察一个绝色美女的狂热目光灼灼的打量着他和他的…伞。

YOYO站在几步开外的地方,有些尴尬的看着他。

这应该就是YOYO所说的疯狂科学家Frau了,气场是够阴森的,除此以外,和那些他见过的科学家没什么两样,白色的大褂,细瘦的身材…疯癫,狂热,冰冷。

“没想到我这一生还能见到这样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激动够了的女科学家放下吊着他的扇子,把双手背到身后,退后几步,啧啧的赞叹道,“为了保证存活率,我以前还从没有想过在牺牲部分组织和器官的前提下进行植入,天啊,三枚氢核,只有这样的再造才撑得起这柄武器的超高要求……真美啊,倒是我局限了…”

科学家的目光转向竖在一旁的X-768。
“这么小的体积能够支撑单兵对空打击,真是人类顶尖的艺术品啊…不…你比它更加美丽…人类,一件多么了不起的杰作…”

科学家伸手抚摸着因恐惧而僵硬的刺客的脸,将手指抚上他眼角的裂纹:“看看这因辐射而开裂的皮肤…真是…作为点缀再完美不过的印记……”

“Frau!”虽然听不懂科学家在说什么,但YOYO还是及时的出声制止了科学家疯狂的幻想,“他是来体检的。”

女科学家额角的青筋猛的抽了一下,气势瞬间矮了几分,她看向僵在原地的刺客,眯起了眼睛:“你就是umbrella?”

僵直的刺客连大气儿都没敢出,拿着NORRON的手冷汗淋漓。

“抱歉,我把你当成试验品了。”泄气的科学家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把手指捏的嘎嘣响,然后整理好衣服客气而冷淡的伸出一只手,“我是Frau,欢迎来到追猎者。体检的话,请跟我来。”

女科学家衣服的下摆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高跟鞋咔哒咔哒的踩在地面上,一阵风一样的飘向某条走廊,YOYO拍拍刺客僵硬的肩膀,一摊手,小跑着跟了上去。

这一天,umbrella又一次回想起了被科学家支配的恐惧。他收起NORRON和X-768,勉强自己跟上他们的脚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三)“有一天,奥汀之子——光明之神,受众神喜爱的巴尔德尔梦见自己的生命将会受到威胁。” ——NORRON ...
    汀雨S26阅读 363评论 0 2
  • 第六章(二)体检报告出来的时候,umbrella被Frau狠狠的扇了一个耳光。 女疯子的这一巴掌相当给力,直接扇的...
    汀雨S26阅读 238评论 0 3
  • 第五章(四)“…你真能编。”在送走了YOYO之后,感觉身心俱疲的刺客直接仰躺在了那张小床上,他摊开四肢,愣愣的看着...
    汀雨S26阅读 247评论 0 2
  • 第十二章(三) 老实说,在umbrella和FLLFFL浑身是血的扛着个大袋子回到总部时,追猎者所有的成员都是非常...
    汀雨S26阅读 310评论 0 2
  • 第七章(一)umbrella一向讨厌在睡梦中被吵醒,虽然他不像他的前上司Commander Red那样早晚贴黄瓜片...
    汀雨S26阅读 249评论 0 2